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卸任 結果共2,557筆

  • 馬英九明啟程赴陸!首站飛上海 12天行程一次看

    前總統馬英九明(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馬英九明將搭下午班機飛往上海,預計在13:40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發表行前簡短談話。
    2023/03/26 16:45
  • 馬英九赴陸祭祖 兩岸分治74年首登陸卸任元首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27日率團訪問大陸。TVBS採訪團對已經抵達上海,觀察到當地官方和民間已經做了相關準備。
    2023/03/26 13:38
  • TVBS民調/六都市長滿意度出爐 「天龍國」市長蔣萬安墊底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將近三個月,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為首任市長,初期市政表現受到高度關注,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功連任,施政表現也可能會影響卸任後的動向。《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以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為67%,蔣萬安施政滿意度為41%,有42%台北市民並沒有表示意見,排名第六。依據過往統計,新任首長施政滿意度,通常會比連任首長來得低、沒意見比例均偏高。
    2023/03/23 14:18
  • 馬英九赴陸維安不配槍? 國安局:連戰出訪14次僅1次配槍

    前總統馬英九3月27日起將以「祭祖及學生交流」名義到中國大陸訪問,為期12天,但現在傳出本次出訪中國大陸不允許隨扈配槍一事,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特勤中心沒有做出這樣的建議」,但也坦言卸任正副元首出訪是否配槍,將根據受訪國所提供的禮遇和卸任正副元首辦公室規劃,若真不配槍,遇到危險只能依靠受訪國提供維安。
    2023/03/22 12:57
  • 馬英九訪陸遭批賣台 柯文哲緩頰:啥都還沒做就說他壞人?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27日赴陸祭祖,此趟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而他也將成為首位前往中國參訪交流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消息曝光後遭綠營及側翼圍剿。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2)日幫緩頰,指法律上有基本原則叫「無罪推定」,「馬英九什麼都還沒做,就說他被收買、統戰,把他罵一段,何必這樣?我的態度是,依法行政,法律行就行,不行就不行,有問題再罵他」,強調兩岸之間和緩一點是正面的。
    2023/03/22 11:21
  • 馬英九下周赴陸祭祖 傳將與王滬寧、宋濤會面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3/27到4/7前往中國大陸祭祖,並陸續到訪上海、重慶、南京等進行交流,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國際媒體甚至報導指出,這是台海兩岸分治72年來,第一次有台灣卸任元首前往大陸的歷史之行,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回應,這趟大陸行不會與習近平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目前公布的行程當中顯示,馬英九將在3/27先抵達上海,之後就立刻轉搭高鐵前往南京,隔天會去拜謁中山陵及參訪南京時期的總統府,和孫中山的故居,隨後再轉到武漢、湖南長沙、重慶,最後再到上海待三天兩夜就返台,而馬英九除了到湖南祭祖跟學生交流之外,各界更加關注的是,馬英九在行程當中,是否會見到哪些中共官員,畢竟這是目前看來最有政治意涵的部分。」
    2023/03/21 14:40
  • 馬登陸正值局勢緊張之際 CNN:歷史性訪問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前往中國大陸祭祖,消息一出,不只台灣輿論關注,國際媒體也報導說這是臺海兩岸分治72年來,第一次台灣卸任元首前往大陸的歷史之行,日本學者則認為,大陸很可能希望藉由馬英九此行,稀釋總統蔡英文訪美的政治影響。
    2023/03/21 13:54
  • 對岸喊「馬先生」矮化國格? 陳建仁:對等尊重就該稱馬前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前往中國大陸祭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表示,希望馬英九此行能夠維護我們國家尊嚴和主權,而且馬總統不只是馬先生更是卸任元首,行為舉止洞見觀瞻,希望此行能向對岸還有全球展現,對於台灣主權的對等尊重,在此行當中,能維護我們國家的利益以及國民感情,才不會讓台灣人民失望。陳建仁也提到,若對岸以對等尊嚴態度接待,應該稱馬英九「馬前總統」,而非「馬先生」。
    2023/03/21 10:38
  • 不去北京! 馬英九將成首位訪陸卸任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下週前往大陸祭祖、並進行青年交流。而他也將成為,中華民國到台灣74年後,首位踏上大陸的卸任總統。不過為了降低政治紛爭,馬英九除了不造訪北京,同時,還將帶上30位「大九學堂」成員!
    2023/03/20 20:13
  • 馬英九赴陸「隨扈是否配槍」? 國安局:正擬定計畫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中國大陸祭祖,由於仍具卸任元首身分,並由國安局特勤中心負責安維;針對此次特勤人員赴陸是否能配槍,國安局今天回應,目前正協調相關單位擬訂警衛計畫,周延安全維護部署。
    2023/03/20 18:11
  • 馬英九赴陸祭祖綠營跳腳 柯酸:謝長廷去就是飲水思源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27日赴陸祭祖,此趟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而他也將成為首位前往中國參訪交流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消息曝光後綠營氣得跳腳,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反質疑,過去謝長廷卸任閣揆後也曾赴陸訪問,當時民進黨大力吹捧「飲水思源」、「慎終追遠」,如今輪到馬英九要去,就變成賣台統戰?
    2023/03/20 17:11
  • 74年來首卸任總統訪陸 馬前總統不去北京

    前總統馬英九3/27到4/7,將首次出訪大陸,也是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第一位到大陸的卸任總統,將不會到北京,也沒有二次馬習會,馬英九基金會定調這趟是單純的祭祖,跟青年交流,而馬前總統的四姊妹到時也會同行。
    2023/03/20 13:12
  • 憂馬英九赴陸將台送入虎口 台灣基進籲修卸任高官赴中限制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赴大陸祭祖,引起朝野議論。台灣基進今(20)日表示,馬英九雖然主張不碰到美中台三方敏感神經,但從其行程,就是要展示「兩岸本是同根生」返鄉祭祖的國際印象,並且分化台日友邦關係。台灣基進呼籲陸委會、立法院應盡速修法,除持續延長卸任元首及政府高官赴中限制,也要檢討法令不足之處,亡羊補牢。
    2023/03/20 12:57
  • 馬英九登陸衝擊2024? 朱立倫:相信會堅持中華民國立場

    前總統馬英九預定於3月27日至4月7日前往中國大陸祭祖交流,是兩岸自1949年分治74年來,首位前往中國大陸參訪交流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受各方關注。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表示,「相信馬總統會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對於民眾對國民黨的期待做出回應」。
    2023/03/20 12:40
  • 馬英九將登陸!國台辦:歡迎來祭祖 願提供必要協助

    前總統馬英九預定於3月27日至4月7日前往中國大陸祭祖交流,是兩岸自1949年分治74年來,首位前往中國大陸參訪交流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0)日表示,歡迎馬英九來大陸祭祖、參訪、交流,願意為他提供必要協助。
    2023/03/20 09:51
  • 74年來首位!馬英九月底赴陸祭祖 訪「5城市」與學子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大陸祭祖,並率台灣的青年學子跟大陸學生交流,這也是自國民政府1949年遷台以來,第一位踏上大陸土地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
    2023/03/19 21:31
  • 川普自爆「2天後就要被逮捕」 喊話川粉挺身抗議恐再掀爆動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自卸任以來爭議不斷,雖然因為捲進包含「機密文件門」在內的多項事件官司纏身,但仍有一票死忠「川粉」力挺他再戰2024大選。不過川普本人18日在網路上宣稱自己即將在21日被逮捕,發文喊話支持者「抗議」。雖然川普發言人澄清,並沒有收到任何執法機構聯繫,但如此公開號召示威的行為,也讓不少人擔心2年前的國會暴動事件會再度上演。
    2023/03/19 10:36
  • 南韓男神來台1天狂飆13行程! 吃麵線加香菜「親自排隊買珍奶」

    南韓藝人玉澤演上週末來台參加《GQ》雜誌所舉辦的活動,有別於其他韓星,玉澤演本次來台可說是台北跑透透,不僅被許多民眾目擊出現在街頭,還在個人YouTube上傳到處吃台味美食、跑景點的Vlog影片,彷彿「台灣觀光大使」的頭銜還沒卸任,粉絲也希望他能實現活動上所說,今(2023)年夏天為芒果冰再訪台。
    2023/03/14 12:58
  • 談「拔管案」腥風血雨 管中閔:歷史不該被忘

    2018年台大遴選委員會選出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但教育部卻以「遴選過程有瑕疵」為由,要求台大重啟遴選,管中閔一直到2019年才正式上任。如今已經卸任,管中閔將這心路歷程寫成書,而前行政院長幫他站台,還開玩笑拱他,考慮角逐2024總統大位。
    2023/03/13 13:40
  • 巴西前總統羅賽芙 將接任金磚國家銀行行長

    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現任行長特羅約24日卸任後,將由前巴西總統羅賽芙接任。
    2023/03/11 09:11
  • 凱子外交?南太島國開15.4億 棄陸轉和我建交

    外媒報導,中國大陸的邦交國,南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即將卸任的總統自爆,在今年2月曾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向我方開價15.4億台幣資助,即願意放棄和中共邦交,轉而和我國建交,吳釗燮坦言確實有會面,也有進行意見交換,但認為報導有些出入。
    2023/03/10 19:35
  • 密克羅尼西亞想與台建交 喊價15億+每年4億大禮包

    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總統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即將在2個月後期滿卸任,沒想到離任前「大爆料」,砲轟中國大陸不僅賄賂密國官員,還「直接威脅」他的人身安全。除此之外,帕努埃洛也透露,他曾經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討論過跟台灣建交的可能性,向台方開價5000萬美元(約15.4億新台幣),而且每年還可獲得1500萬美元(約4.6億新台幣)的一系列援助。
    2023/03/10 16:48
  • 勞保改革擺爛!明年砸千億撥補救急 未來誰選上總統誰倒楣?

    蔡政府明年卸任,曾經允諾的勞保改革幾乎確定跳票!行政院長陳建仁只承諾,明年加碼撥補勞保基金1千億,卻對在野黨疾呼的勞保改革國是會議不做正面回應。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表示,撥補就是一種改革,也承認其他面向的改革,短期內很難達成,讓學者忍不住痛批,很多民眾並沒有參加勞保,卻被迫一起承擔勞保虧損的責任,相當不公平。學者也擔心,愈晚改革,勞保財務缺口愈大,政府財政能應付愈來愈多的撥補金額嗎?
    2023/03/09 22:50
  • 李克強告別講話提「人在幹天在看」 網友熱議:在說誰?

    即將卸任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向國務院辦公廳人員告別講話時提到「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引發社群平台推特上網友的關注,認為是「意有所指」。
    2023/03/06 14:21
  • 謝國樑怨基隆捷運分攤費暴增 林右昌:因基隆財政改善很多

    基隆市長謝國樑4日晚間在臉書直播,針對「基隆捷運」基隆分攤費用暴增3倍到53.86億元,認為將使基隆陷入「財政黑暗期」,甚至會拖垮市府,呼籲中央全額負擔,還喊話讓基隆市升格。對此,甫卸任基隆市長的內政部長林右昌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增加費用是因為基隆財政改善很多,統籌分配款還增加了10億元左右。至於謝喊基隆升格,他則表示,「升格的事情跟這個(基隆捷運)就扯得有點遠」,升格需要很長的時間。
    2023/03/06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