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拔管案」腥風血雨 管中閔:歷史不該被忘

記者 鍾尹倫 / 攝影 周容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3:53

2018年台大遴選委員會選出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但教育部卻以「遴選過程有瑕疵」為由,要求台大重啟遴選,管中閔一直到2019年才正式上任。如今已經卸任,管中閔將這心路歷程寫成書,而前行政院長幫他站台,還開玩笑拱他,考慮角逐2024總統大位。

圖/TVBS

 
已經卸任台大校長的管中閔,距離上任當時已經四年過去,但風風雨雨至今都沒忘記。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讓我極為氣憤的事情,要查所有跟我來往的紀錄,我就問他是什麼單位,他居然不敢講,在醫院裡他不敢講,他只敢在紙上寫下監察院三個字。」

2018年1月台大遴選委員會選出來管中閔接任校長,但教育部卻以遴選過程有瑕疵等等為由,要求台大重啟遴選,接下來一連串的風波,甚至有三任教育部長請辭,導致他事隔一年,才正式接任台大校長。

 
圖/TVBS

把這段「拔管案」爭議記在書裡,寫下這一路的心路歷程。

而當年因為拔管案辭去教育部長的潘文忠,275天過後,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邀請之下,再度接掌教育部長。

不過管中閔四年過後,並沒有要續任台大校長,就被推測是不是和潘文忠有關。

台大卸任校長管中閔:「跟潘部長沒有關係,其實我擔任校長以後,我跟潘部長也有表示過,我個人對他完全沒有懷恨在心,相對於某些人那是例外。」

圖/TVBS

而卸下了台大校長後,除了出書還有沒有另外生涯規劃?前行政院長陳冲幫忙站台,就開玩笑拱他角逐2024總統大位。

前行政院長陳沖:「今天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要登記的時候,我倒覺得這是管爺可以考慮的事情。」

 
台大卸任校長管中閔:「台大校長是最期待最珍貴的職位,我不會再想別的。」

四年前的腥風血雨,管中閔一度在家養病,現在卸下重任也是重新找回生活中的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管中閔#遴選#瑕疵#拔管案#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2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