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下台前吐真心話 盼「政治干擾與壓迫」絕跡於校園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6:41
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卸任。(圖/台大提供)
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卸任。(圖/台大提供)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正式卸任,台大今(7)日舉行校長交接典禮,他致詞時表示,過去4年來他竭盡心力,並在行政團隊成員支持下達成許多成果,相信自己已實現承諾,無負於遴選委員會的付託。話鋒一轉,他也說,期待未來政治干擾與壓迫永遠絕跡於大學校園,法規與制度能真正落實大學自治。

更多新聞:企業最愛畢業生出爐!台大穩坐冠軍 輔大重回私校第一

 

台大今舉行校長交接典禮。(圖/台大提供)

管中閔2018年歷經「卡管案」風波,當時獲選台大校長後,卻陸續遭質疑擔任台哥大獨董、論文涉抄襲、違法兼職等;教育部最初駁回台大遴選會決定,卻在同年底態度大轉彎,最終「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

如今已過4年,管中閔今卸下校長一職,致詞前先播放歌手周華健「其實不想走」的MV片段,接著表示,4年時間很長也很短,因為很長,讓行政團隊和他有機會完成許多工作,包括未來大學方案啟動、國際連結的拓展、校內規章制度的改善與更新等;4年又太短,因為還有事情未竟全功,但這應是尋常,校務工作本該一任任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碩士免寫論文!大學校長籲「以修課替代」 教育部這樣說

管中閔說,過去4年來他全心投入、竭盡心力,在行政團隊成員、各學院師生支持下,才能得到這些成果,他相信自己已實踐承諾,且無負於遴選委員會的付託,以及眾多師生與校友們的信任,可以無憾地交棒給下一任校長陳文章。

管中閔表示,卸任校長後他將不再成為公眾人物,希望生活重歸平淡,讓一切回復本來,對於未來,他期待政治干擾與壓迫永遠絕跡於大學校園,也期待法規與制度能真正落實大學自治。

他最後感性說道,對於所有支持自己的師生、校友、同仁及社會大眾,任何言語都不足以表達他對大家的感謝與感激,「祝福台大,祝福新任的陳校長,謝謝,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台大校長#管中閔#政治壓迫#國立台灣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59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