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克羅尼西亞想與台建交 喊價15億+每年4億大禮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6:48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帕努埃洛卸任前大爆和台建交價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帕努埃洛卸任前大爆和台建交價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總統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即將在2個月後期滿卸任,沒想到離任前「大爆料」,砲轟中國大陸不僅賄賂密國官員,還「直接威脅」他的人身安全。除此之外,帕努埃洛也透露,他曾經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討論過跟台灣建交的可能性,向台方開價5000萬美元(約15.4億新台幣),而且每年還可獲得1500萬美元(約4.6億新台幣)的一系列援助。

帕努埃洛透露曾與吳釗燮接洽。(圖/TVBS)

 
根據《衛報》報導,帕努埃洛在在一封給國會與各州州長的信件中,公開建議改為和台灣建交,甚至揭露他與台方開出的建交價碼。帕努埃洛稱,他在今年2月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晤,「向台灣徵求意見,如果我們把外交關係轉為支持他們而不是中國,那他們對密克羅尼西亞的潛在援助會是什麼樣。」
 
帕努埃洛說,他向吳釗燮表示,該國預計需要投入約5000萬美元才能滿足對未來的需求。若是和台建交,「可以而且會在3年內收到這些款項」。不僅如此,國內每年還可以獲得1500萬美元,由密方自行評估是否要使用一系列援助。

帕努埃洛2019年訪北京與李克強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國內有多位官員接受北京外交官賄賂一事,帕努埃洛直言,「當一位民選官員去中國大使館餐敘或就職後,收到一個裝滿現金的信封,你還能叫那樣是什麼?當一位高階官員明確地向中國外交官索取電視和其他『禮物』的時候,你又要怎麼說?」
 
 
帕努埃洛炮火全開批評,中國的「政治戰」這麼成功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官員都被賄賂成「保持沉默」的共犯,而北京這場「政治戰」的目的,就是想確保一旦台海發生戰爭,密克羅尼西亞的立場至少會保持中立,最好是跟北京結盟,背棄長期盟友美國,最差的情況就是直接棄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大陸#建交#台灣#密克羅尼西亞#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27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