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護照含金量高?官員稱免簽150國 真相被打臉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9:13
中國普通護照僅獲得10餘個國家的免簽待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普通護照僅獲得10餘個國家的免簽待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戴斌日前稱「中國已與150個國家簽署互免簽證協議」,官媒多予報導。事實上,中國與這些國家絕大多數免簽的是外交和公務護照,普通護照僅獲得10餘個國家的免簽待遇。

據澎湃新聞報導,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4日在政協14屆一次會議首場委員通道接受集體採訪時說道:「目前,中國已與150個國家簽署互免簽證協議,中國護照的含金量越來越高,說走就走的目的地越來越多。」

 

央視新聞等多家官媒事後轉發了戴斌的發言,而留言區則呈現「祖國越來越強大」、「大國崛起」、「這就是中國力量」等眾多疑似「五毛」的留言。

不過,戴斌的說法被指有誤導之嫌。

根據中國領事服務網2月22日公布的「中國與外國互免簽證協定一覽表」,中國與152多個國家簽署互免簽證協議,適用範圍絕大多數限於中國的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及公務普通護照。
 

根據此表,中國大陸民眾出國旅遊持用的普通護照,能夠免簽的國家只有:白俄羅斯、塞爾維亞、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巴貝多、格瑞那達、多米尼克、東加王國等10餘國。

免簽是指中國公民持所適用的護照前往這些國家短期旅行,無需事先申請簽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免簽證#外交#公務護照#旅行#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31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