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卡努 結果共672筆

  • 曾文水庫大進補!3天進帳1.4億頓水 蓄水率回升破5成

    颱風卡努帶來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連日降雨,曾文水庫集水區迎來今年最豐沛一波雨水挹注,4日至今天進水超過1億400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突破5成,可望再往上升。
    2023/08/07 10:53
  • 08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西南風挾水氣,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週末大迴轉二度侵襲沖繩,今週一再90度轉彎北上,週二(8日)起陸續影響西日本及韓國,而強度有減弱趨勢。
    2023/08/07 08:15
  • 家庭旅遊「7天變13天」! 台灣旅客慘滯留沖繩

    受到颱風卡努的影響之下,沖繩航班大亂,有近千名台灣旅客受困那霸市區好幾天,許多民眾去家庭旅遊,原本才規劃玩一周,但卻因為滯留沖繩,突然變成兩周,然而外頭狂風豪雨,食物、住宿都成問題,還得跟公司多請好幾天假,讓許多人快崩潰。而民航局表示,預期最快8月7日可全數返台,但仍然要看天候狀況。
    2023/08/06 20:07
  • 快訊/高雄桃源區3里明天停班停課!緊急搶修復原交通

    因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帶來超大豪雨,土石流災情慘重,對外交通受阻,高雄市政府今(6)日晚間宣布,為復原交通,桃源區梅山、拉芙蘭、復興里3里明(7)日停班停課。
    2023/08/06 19:34
  • 豪雨過後!樹木倒軌道上 「阿里山林鐵本線」8/8才復駛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山區,在嘉義的阿里山林鐵本線,要等到下週二8/8才恢復行駛,不少樹木倒在鐵軌上,需要全線巡檢清除。而記者親自到高雄桃源山區直擊,午後一場大雨,導致一棵巨大樹木攔腰折斷,倒在馬路上,雙向車道幾乎都被阻擋。
    2023/08/06 19:22
  • 西南風帶雨十天!雙颱將生成 賈新興:將出現「跨界颱風」

    台灣從今(6)日起未來10天都會受西南風影響,造成中南部發生強降雨,且週二起北部也會有雨,此外氣象局預估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將會在週四生成,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還預估,未來除了蘭恩以外,還有在中太平洋的朵拉颱風會跨過換日線變成朵拉颱風,也造就雙颱並存的現象。
    2023/08/06 18:23
  • 卡努颱風尾再炸一週!中南部「慎防雷雨」 2區出門小心中暑

    今(6)日輕颱卡努逐漸向九州、西日本一帶靠近,但是外圍牽引的西南風以及相關低壓帶仍然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未來有機會形成的第7號颱風「蘭恩」,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不高,明(7)日中南部有降雨機會,北部、東半部的熱對流雷雨不多。
    2023/08/06 18:11
  • 快訊/豪雨釀災多處坍方!南投縣仁愛鄉「明日停班停課」

    吸飽西南氣流強勢掃過台灣的卡努颱風,強大的風雨對中南部地區造成重創,其中又以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的南投縣仁愛鄉最為嚴重;考量到多處中斷的道路,以及相關的救援作業,南投縣仁愛鄉經由縣政府通報,確認明(7)日停止上班上課。
    2023/08/06 17:32
  • 仁愛鄉滿目瘡痍 鄭文燦:台14線拚下午5點搶通雙向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6日)上午臨時更改行程赴南投仁愛鄉勘災。鄭文燦受訪時表示,現在台14號道路,埔里到霧社到路現在是單向通車,希望趕在下午5點能打通。至於外界關注慢性病跟洗腎病患在災害來臨前要先撤離。鄭也說,先行撤離是一個很重要的政策,尤其是洗腎病患有急迫性,病患後送如果來不及撤離,用直升機撤離。
    2023/08/06 15:35
  • 尬!侯友宜嗆賴清德社宅跳票 不慎口誤「你也做過總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訪日行,回國隨即上緊發條備戰卡努颱風,颱風警報解除後,侯友宜今(6)日繼續跑行程,南下雲林與藍營縣長張麗善會面,不過侯上午受訪時談及社宅政策,隔空與民進黨對手賴清德唇槍舌戰,不慎口誤稱賴清德「也做過總統」,隨後才連忙改口稱「做過副總統、行政院長」。
    2023/08/06 15:24
  • 「卡努」回馬槍後再北轉!沖繩防大雨、朝鮮半島也警戒

    路徑詭異的卡努颱風,再重新靠近沖繩後,將慢慢轉北,威脅日本九州。不過日本氣象廳預測,卡努的颱風尾,可能為沖繩帶來「線性雨帶」,不排除將發佈大雨警報。此外因為卡努北轉後,將穿越日本九州,南韓氣象廳也說,卡努未來不排除登陸朝鮮半島。
    2023/08/06 14:26
  • 台14線埔里至清境管制 每2hrs放行10分鐘

    南投仁愛鄉受卡努颱風影響,災情嚴重,多處路段地基掏空,還有坍方土石砸落路面,交通癱瘓,台14線75~77K處,埔里-清境間多處路段,只允許單線通行,6日實施管制,每2小時開放10分鐘;在春陽附近,也有道路坍陷,出現大坑洞,深度10公尺,場面怵目驚心。
    2023/08/06 14:22
  • 南投「土石流加油站」四度被埋 女員工哭喊快跑:聞味道不對勁

    受到卡努颱風帶來的強勁雨勢,中南部多處都出現嚴重災情,其中位在南投縣仁愛鄉的埔霧公路72公里處一處加油站,直接被後方的土石流淹沒,據悉,該間加油站已經是第4次被埋,加油站女員工心有餘悸,還原當時情況,表示現在光聞到味道就能發現不對勁,過沒多久就看到大量土石灌進加油站,她不斷哭喊要同事快跑,好在所有人在土石流到達前,都已經順利撤離。
    2023/08/06 11:48
  • 快訊/南投精英村農民巡田後失聯!人找到了 遭壓土石堆下身亡

    卡努颱風西南氣流挾帶的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4日精英村一名林姓農民日前騎車外出尋田,機車留在原地但人卻遲遲未歸,居民自組搜救隊找人,就在今(6)日上午在菜園附近發現林男,人被壓在土石堆下身亡。
    2023/08/06 11:25
  • 卡努大轉向撲日韓!蛇行走位受封「第一怪颱」 網:在玩連連看?

    卡努颱風雖已逐漸遠離台灣而去,不過昨(5日)至今(6日)仍持續肆虐日本沖繩,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透露,卡努明(7日)將90度轉向,直撲日本九州與韓國東側,且有望重返中度颱風,如此詭譎多變的路徑,也被日本網友封為「第一怪颱」。
    2023/08/06 10:17
  • 彷彿921再現!暴雨襲擊南投「道路斷四截」 電線桿搖搖欲墜

    受卡努颱風的強勁西南氣流,帶來的致災性豪雨重創南投線仁愛鄉,造成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從畫面中可看到,埔里內埔橋前的馬路路基掏空,嚴重塌陷,直接斷裂成四截,一旁的電線桿也傾斜,搖搖欲墜。恐怖景象宛如當年921大地震。
    2023/08/06 10:09
  • 中南部小心!西南風炸到下週、北部午後暴雨 颱風蘭恩將生成

    隨著卡努颱風遠離,昨(5)日颱風尾西南風狂掃中南部,且中北部沿海平地也因台灣海峽有對流胞發展移入出現局部性的劇烈降雨現象,專家提醒,雖然今(6)日雨勢會比較緩和,但南投局部地區、嘉義阿里山區以及高屏山區還是會繼續有大雨,預計下週西南風還是會影響台灣,雨區甚至往平地轉移,北部的午後雷陣雨也會加劇,至於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也可能會生成。
    2023/08/06 09:53
  • 快訊/西南風雨勢今續炸 5縣市豪、大雨特報

    卡努颱風漸漸遠離台灣,但是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表示今(6)日高雄市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地區及嘉義、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2023/08/06 09:30
  • 西南風續發威! 今4縣市豪雨特報周二起雨區再擴

    卡努颱風雖然遠離了,但是後方所帶來的季風低壓帶,引進了西南風水氣,今天(8/6)水氣和昨天(8/5)相比稍微減少一些,雨勢略為減小,不過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還是容易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也容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
    2023/08/06 08:38
  • 不怕成孤島!高雄預先撤離1410名居民 陳建仁:可借取經驗

    卡努颱風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和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雨勢不斷,5日雨量第一名是屏東縣北大武山,累計430毫米,第二名則是高雄桃源區,而市長陳其邁提早疏散居民,洗腎患者及孕婦都已下山,高雄市府預先部署,被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應變中心上特別表揚,可借取高雄的經驗。
    2023/08/05 22:28
  • 雨下對地方!曾文水庫「進帳近1億噸水」 蓄水率回升至4成

    颱風卡努逐漸遠離,為中南部帶來西南風伴隨降雨,曾文水庫集水區連2天降雨超過100毫米,2天來蓄水量增加逾9000萬立方公尺,相當於超過1座南化水庫蓄水量,蓄水率回升到4成以上。
    2023/08/05 20:20
  • 卡努颱風尾發威!中南部大雨再炸一週 父親節雨區又擴大

    卡努颱風雖已遠離台灣,但引進強勁的西南風仍為中南部帶來致災性大雨。氣象局指出,明(6日)起西南風減弱,雖雨勢不會像這兩天這麼強,但中南部仍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山區,仍會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
    2023/08/05 19:51
  • 不斷更新/暴雨狂炸中南部! 明日停班停課再添2行政區

    中度颱風「卡努」雖逐漸遠離台灣,不過受外圍環流影響伴隨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且較持續。《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最新動態。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2023/08/05 19:11
  • 掃到颱風尾!「撐傘都難」 高雄88歲阿嬤被強風吹倒滿身傷

    高雄市區,卡努颱風雖已遠離,但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的影響,仍帶來強勁風勢。高雄鹽埕區,一位年屆88歲的阿嬤,原本要走個短短3分鐘的路程到附近診所,途中卻被猛烈的風勢吹倒,導致她滿身傷。
    2023/08/05 19:09
  • 南橫路斷受困拒物資! 孤島里民喊:要安全的路

    高雄山區持續暴雨,明霸克露鋼便橋斷裂,桃源三里成孤島已逾48小時,部落居民組成自救會,為道路中斷問題發聲,期望爭取安全通行路。已經忍受多次大雨中斷交通,部落居民拒絕外部援助,傳達他們對於公路維護的迫切需求,希望能早日有可靠的回家路。
    2023/08/05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