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南海爭議 結果共106筆

  • 南海資源 菲陸贊成共同開發

    南海爭議困擾菲律賓與中國大陸多年,甚至一度導致雙方外交關係跌落谷底,如今兩國似乎贊成共同開發南海資源。
    2017/07/25 18:36
  • 中越兩軍高層會晤告吹 傳南海爭議再起

    中越兩軍原訂日前舉行邊境高層會晤,卻臨時取消。紐約時報報導,這可能與中越為南海開採油氣產生爭執有關。中國大陸國防部則說是「工作安排原因」才取消會晤。
    2017/06/22 10:18
  • 大陸修建南海水下觀測網 被指加強軍控

    中國大陸宣布耗資2.3億美元(約新台幣69億元)在東海與南海爭議海域修建水下觀測網,雖然大陸聲稱此舉旨在「促進海洋研究」,但西方軍事專家認為,海底觀測網目的是加強軍事控制。
    2017/06/07 10:37
  • 越總理籲聯合國 依國際法解決南海爭議

    正在訪美的越南總理阮春福30日在紐約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會晤時,呼籲古特瑞斯依照國際法,促進並支持和平解決南海爭議。
    2017/05/31 13:34
  • 菲新任外長:不拋棄南海仲裁勝利

    菲律賓新任外交部長、參議員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說,菲律賓政府在南海爭議上,不會拋棄國際仲裁案取得的勝利。
    2017/05/11 16:36
  • 東協峰會 菲不拿南海仲裁結果施壓陸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向媒體記者表示,菲律賓與中國大陸的南海爭議並非重要議題,在東南亞國家協會領袖峰會上,南海案仲裁結果不會拿來向北京施壓。
    2017/04/27 19:06
  • 杜特蒂預告登中業島升旗 派軍進駐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表示,他計畫前往菲國在南海爭議水域宣稱擁有主權的中業島視察,屆時將升起菲國國旗。他並下令軍隊,進駐菲國聲索主權的南海無人島礁。
    2017/04/06 18:06
  • 東海、南海、臺海、北韓 提勒森訪中課題多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的亞洲行,最後一站將訪問北京。前兩天在日本和南韓,提勒森接連發表對北韓的強硬立場,不過他今天將前往北京,這恐怕才是重頭戲。因為包括東海問題、南海爭議、甚至是臺海關係和朝鮮半島緊張,都得北京表態,才能找到解決的辦法。
    2017/03/18 12:57
  • FOCUS/F-35B首度海外部 署駐日美軍岩國基地

    美國最先進的海軍陸戰隊專用戰機F-35B,首次部署到海外,而且是放在距離朝鮮半島僅300公里的美軍駐日岩國基地,對北韓和中國大陸都形成威脅,此時日本防衛相出訪美國關島考察薩德系統,首相安倍則先後到訪亞太四國,表達對南海爭議的關注,就在這般氛圍下,大陸發表了一份「亞太安全合作白皮書」,洋洋灑灑1萬6千多字,搶在美國新總統川普上任之前先倡議大國合作。
    2017/01/12 19:47
  • FOCUS/美國衛星照揭 大陸南海軍事部署再增

    南海的爭議又再度升溫,根據美國戰略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衛星照片,大陸在南海在7個人工島礁上全數新增了六角形的塔式建築,推測是反戰機和反飛彈的防禦系統,另外還在島上架設了高射炮系統,大陸外交部回應這是正常的軍事防禦行動。
    2016/12/16 19:21
  • 越南日積礁開挖新航道 恐激怒北京

    衛星影像顯示,越南已開始在南海爭議島礁日積礁(Ladd Reef)的挖掘疏浚工作。此舉是越南強化聲索南海戰略航道的最新動作。
    2016/12/09 09:27
  • FOCUS/澳洲追隨菲律賓? 親中遠美敏感

    繼菲律賓,選擇將南海主權爭議放一邊後,國際現在把關注焦點放在了澳洲的立場。不過身為美國和日本的盟友,澳洲現在則是搖擺不定的狀況,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它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大陸,在澳洲的投資急速擴大,現在甚至已經干預到澳洲政壇,除了位於澳洲北部重要軍事戰略的港口,以高價租給了一間大陸民營企業引發澳洲社會不滿;當地兩大黨還捲入數百萬美元,來自中國大陸的政治獻金醜聞,而隨著南海爭議至今懸而未決,澳洲的一舉一動,也將會對中、美、日三國之間的關係,帶來決定性的影響!
    2016/11/03 19:43
  • FOCUS/千人迎尖叫歡呼 杜特蒂風光進日本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赴日展開三天訪問,就在剛才,他與日相安倍進行30分鐘會談,表示菲律賓依然是日本忠誠的夥伴,會如此強調,是因為杜特蒂近來,毫不掩飾地展現反美親中的態度,上週出訪中國大陸,他以擱置南海爭議的方式,換取大陸240億美元的援助。但菲律賓過去最大的援助國,其實是日本,一條連結首都馬尼拉到北部克拉克經濟特區的鐵路,也是日本援助興建,儘管是去年安倍跟前總統小艾奎諾談定的,杜特蒂不希望因為與大陸接近,導致計畫生變,並在日本面前強調南海問題,菲律賓依然希望能遵照國際法和平解決。
    2016/10/26 19:51
  • FOCUS/菲律賓總統訪北京 300商界代表隨行

    從參選開始表態親中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出訪東協以外的第一個國家就是中國大陸,隨行帶了300名商界代表,預計這一趟將和大陸簽署超過12項、金額數十億美金的合作協議,菲中兩國曾因南海爭議告上國際法庭,大陸為此立刻發布暫緩赴菲旅遊的通知、以及限制部分農產進口數量等形同經濟制裁的手段,現在也藉由這次杜特蒂的到訪,大陸全面撤銷當作迎賓禮物。
    2016/10/19 20:50
  • 棄美親中! 杜特蒂率500人經貿團抵京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訪問中國大陸,從原先2天升格為4天的國是訪問,大陸用最高規格的外交禮儀接待,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兩國擱置南海爭議,和平展開雙邊經貿會談,國際觀察家認為,杜特蒂棄美親中的態度已經相當明確,而杜特蒂在接受大陸央視專訪時說自己是華人,而菲律賓經濟的唯一希望在中國。
    2016/10/19 19:44
  • 南海爭議破冰 杜特帝訪陸將會習近平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18日晚間抵達北京,展開任內首次對中國大陸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預定20日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預料將簽訂近千億台幣的合作協議,兩國如何談南海議題備受關注。
    2016/10/19 08:52
  • 南海爭議破冰 菲總杜特帝訪陸將會習近平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18日晚間飛抵北京,展開任內首次對中國大陸,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
    2016/10/19 07:29
  • Focus/日中中線鑽油台 首次發現裝雷達

    中國大陸連續3天派遣公務船進入釣魚台海域,而且一天比一天的規模還要大,8月6日派遣了六艘海警船,外加230艘漁船,首次貼近到這裡執行護漁任務,到了7日,史無前例地增加到13艘,日本再這3天內六度召見了大陸駐日大使提出強烈抗議,中國大陸的公務船今年以來已經第23次進入釣島附近海域。
    2016/08/08 20:29
  • 南海爭議中 300m「全球最深藍洞」秘境曝光

    南海仲裁案,各國持續角力,還沒找到共識,卻意外讓美景曝光,大陸學者在西沙群島海域,探勘當地一個「海洋藍洞」,確認深度達到300公尺,是世界上最深的藍洞,更由於水域呈現深邃的藍色,跟周圍明顯不同,從高空看就像是大海的瞳孔,因此也被稱為海洋之眼。
    2016/07/27 11:48
  • FOCUS/東協10+1聚焦南海 親中、反中角力戰

    東協外長會議拉開序幕,這是南海仲裁結果公佈之後,第一場東南亞地區的會議,等於圍繞南海,跟大陸有主權爭議的國家全數坐上桌,於是討論的焦點也從貿易轉而聚焦南海爭議,最後的共同聲明該怎麼寫,反中、親中以及保持中立,三大立場上演角力戰,其中以柬埔寨獨排眾議,就連填海造地的措辭都要求不要寫,這場會議的最後沒有共識
    2016/07/25 21:52
  • 快訊/談判南海爭端 陸媒:羅慕斯證實將任特使

    菲中南海爭端,可能有新的發展,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援引菲律賓媒體報導指出,已經年近九旬的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接受現任總統杜特蒂的任命,將要擔任跟中國大陸談判的特使,羅慕斯表示,他已經詢問過醫師,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允許他接受這項任命,但對於具體的出訪時間跟談判細節,目前還沒有進一步報導。
    2016/07/24 11:53
  • 【接受華郵專訪】限期同意92共識 蔡:可能性不大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專訪,針對兩岸關係、臺美關係及南海爭議等議題回應媒體提問。其中,對於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設定蔡英文同意92共識的期限,蔡明白表示,「要求臺灣政府違反民意去承受一些對方的條件,其實可能性是不大的,我也相信他們應該會有這樣的認知。」
    2016/07/22 12:10
  • SJ-M周覓轉PO大陸領土圖 新歌爆2萬負評

    「南海爭議」效應在各國不斷發酵,日前各韓團的大陸籍成員,像是missA的霏、Super Junior-M的周覓等人,都轉發了「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五星領土圖,惹惱台灣、越南及菲律賓粉絲,更掀起一連串的掉粉行動。
    2016/07/20 14:02
  • f(x)宋茜、missA霏為南海發聲 粉絲狂掉40萬

    「南海爭議」效應在各國不斷發酵,日前各韓團的大陸籍成員,像是missA的霏、Super Junior-M的周覓等人,都轉發了「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五星圖,惹惱台灣、越南及菲律賓粉絲,更掀起一連串掉粉行動。
    2016/07/20 10:22
  • 【漏新聞】臭氧層自癒、南海仲裁 你看懂了嗎

    世界各地每都天有數不清事情正在發生,為了不讓您忽略掉重要的新聞,TVBS特別製作了每週一次的「漏新聞」,帶您一起關心發生在你我周遭的大小事。本週漏新聞包括「南海爭議」、「一銀ATM盜領」、「南極臭氧層破洞復原」等大眾關注的議題,你當然不能不知道。
    2016/07/16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