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F-35B首度海外部 署駐日美軍岩國基地


發佈時間:2017/01/12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20: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最先進的海軍陸戰隊專用戰機F-35B,首次部署到海外,而且是放在距離朝鮮半島僅300公里的美軍駐日岩國基地,對北韓中國大陸都形成威脅,此時日本防衛相出訪美國關島考察薩德系統,首相安倍則先後到訪亞太四國,表達對南海爭議的關注,就在這般氛圍下,大陸發表了一份「亞太安全合作白皮書」,洋洋灑灑1萬6千多字,搶在美國新總統川普上任之前先倡議大國合作。


 

F-35B從美國亞利桑那州出發,首次把這款海軍陸戰隊專用戰機部署到海外,而且是放在亞洲美軍駐日的岩國基地。

央視主播:「這個岩國基地是位於日本南部的山口縣岩國市,我們看它距離朝鮮半島這個距離大約是300公里,非常近,這在駐日美軍當中是最接近朝鮮半島的一個,岩國基地未來也可能成為美軍在東亞最大的航空兵基地。」

部署到距離朝鮮半島,僅300公里的家門口,F-35B作戰半徑大大超出這個範圍達800多公里,這次來的第一批10架,8月還會再來6架 ,到岩國基地組成一個戰鬥中隊。
 

大陸軍事專家尹卓:「它也是作為一個,今後干預朝鮮的一支重要的力量 ,它的隱身能力可以做為踹門的一種裝備,就是在戰爭初期,就對敵人重要目標實施打擊,它可以用兩棲艦投送,也可以在陸上的野戰機場起降。」

具有高度隱身性能,可以在航母上垂直降落,F-35B飛到日本的同時,防衛大臣也抵達了美國關島,參觀安德森空軍基地,並且考察即將部署在南韓的薩德系統。

央視新聞:「稻田朋美強調,現階段尚無引進薩德的具體計畫,但引進新裝備,可能成為強化能力的具體措施之一。」

強化與美國的同盟關係,更積極尋求亞太國家合作,日本首相安倍即日起為期6天,將先後到訪菲律賓、澳洲、印尼和越南。

TVB新聞:「安倍也期望趁機會,向四個國家的領袖提出,對於近年中國軍方在包括南海等地,活動日趨頻繁的關注。」

日本從外交上串聯結盟,美國在軍事上重兵部署。

大陸軍事專家尹卓:「美國大量先進航空裝備的投入,會使亞太地區嚴重的向負面方向發展,也就是美國動武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這般氛圍下,中國大陸拿出這本名為「亞太安全合作白皮書」,洋洋灑灑1萬6千字、六大章節陳述亞太策略。

央視主播:「當前亞太地區形勢總體穩定向好,但仍面臨不穩定因素,一些國家加大在亞太軍事部署,個別國家推動軍事鬆綁。」

白皮書意有所指,造成亞太地區不穩定的兩個國家一個是美國、一個是日本 ,內文更以單獨章節談論,將和美日兩國維持關係的立場。

央視新聞:「中國致力於跟美國構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合作關係,推動中日關係持續改善。」

搶在美國白宮易主前夕倡議亞太合作。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太平洋這麼大,容得下中美兩個大國,尊重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傳統影響和現實利益,同時我們也希望美國尊重中國,在亞太地區的利害關係。」

但是內文裡也清楚表明,大陸在建立一個亞太安全框架之下,也將繼續加強武裝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太安全合作白皮書#F-35B#岩國基地#亞太合作#大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5

0.1245

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