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南海爭議 結果共106筆

  • 【FOCUS新聞】直擊越南排華暴動 鎮暴車出動壓制

    越南這場近年最大規模的排華抗爭其實已經延燒多日,大批反中民眾發起罷工運動,在越南遍地開花,打砸華人工廠,甚至波及無辜台商。示威遊行的引爆點,是大陸在5月初宣布要在南海爭議海域探勘石油,中越百艘船艦在南海對峙,劍拔弩張,不但發生撞船衝突,更用水柱激戰1個多小時,大陸宣稱短短5天之內,中越船隻就衝撞170多次,這起海上主權之爭一觸擊發,引起美國高分貝譴責大陸挑釁。
    2014/05/14 22:47
  • 越南遊行變暴動 平陽廠區遭打砸搶

    中越南海爭議引發的示威遊行,沒想到竟然在越南平陽工業區,擴大成為暴動衝突!抗議群眾只要看到中文的商標或是招牌,不是搜刮財物就是又打又砸,從餐廳到中文學校無一倖免,不只是台商廠房,甚至連南韓還有日本的工廠都遭殃,現在網路上甚至盛傳,越南政府刻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群眾暴動3天洩憤,不過越南警方,已經在昨天晚間出動裝甲車以及鎮暴部隊,避免衝突持續擴大。
    2014/05/14 07:24
  • 【FOCUS新聞】大陸守護漁場 重點建設濱海小鎮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開幕,國際媒體注目的焦點之一,是大陸公布2014年度的國防預算,達8082億人民幣,大約是4兆台幣,比去年提高了12.2% ,大陸總理李克強更近一步在工作報告中指出,海洋是大陸的藍色國土,堅定維護海洋權益,雖然他沒有明言與鄰國在東海與南海爭端,但日本NHK特別在今天播出了一則專題,指出海南島潭門的漁民接受政府的補助金,進入與菲律賓有主權爭議的南海海域捕魚,同時還接受軍事訓練,以應付海上可能發生的衝突,這些漁民被稱做「海上民兵」,在大陸東南沿海地方,據說人數達數百萬人。
    2014/03/05 20:30
  • 港客遊菲遭挾持未解 艾奎諾不道歉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出席東亞系列峰會,並訪問汶萊、泰國、越南3個國家,其他有關的會晤還在協商當中,但大陸方面沒有考慮針對南海問題,跟日本、菲律賓領導人的有任何雙邊會談,除了南海爭議,香港和菲律賓也因為3年前的人質挾持事件沒有共識,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堅持不願意為2010年的悲劇道歉,而且在剛結束的APEC會議上,香港記者追問艾奎諾此事時,還被逐出會場,取消採訪資格。
    2013/10/09 13:08
  • 南海爭議後 澳門擬明天引「內傭」

    東南亞各國近期表現亮眼,經濟成長被全球看好,像菲律賓最近公布第3季GDP數據,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7.1%,稱霸東南亞,大家都知道菲律賓是人口輸出的大國,不過最近澳門卻傳出消息,明年起擬定要從廣東跟福建引進所謂的「內傭」,至於香港3年前也曾討論過類似政策,雖然後來不了了之,但在南海爭議持續之下,未來會不會跟進澳門不得而知,引起不少關注。
    2012/11/29 22:32
  • 爭釣魚台主權 溫家寶:絕不退讓

    中日釣魚台爭端還沒平息,最近又傳出菲律賓即將要把南海爭議海域的黃岩島,畫進新版的地圖當中,面對領土爭議,大陸方面不斷接連曝光各式軍演畫面,展現實力,大陸總理溫家寶更直斥,日本買釣魚台是一場鬧劇,大陸要堅持錚錚鐵骨,決不退讓。
    2012/09/21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