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客遊菲遭挾持未解 艾奎諾不道歉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經綸 印尼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9 13:08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出席東亞系列峰會,並訪問汶萊、泰國、越南3個國家,其他有關的會晤還在協商當中,但大陸方面沒有考慮針對南海問題,跟日本、菲律賓領導人的有任何雙邊會談,除了南海爭議,香港和菲律賓也因為3年前的人質挾持事件沒有共識,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堅持不願意為2010年的悲劇道歉,而且在剛結束的APEC會議上,香港記者追問艾奎諾此事時,還被逐出會場,取消採訪資格。

香港記協成員:「發問我職責,APEC勿打壓。」

手持抗議標語,香港記者協會成員組團到印尼和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嗆聲,整起事件導火線為的是。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當我們道歉,等於我們承認國家有錯,政府和人民都有錯,我要指出在我們的角度而言只有一個槍手要為這悲劇負責。」

把錯全部推給槍手,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堅決不道歉,這番話說的是2010年香港旅遊大巴在馬尼拉遭挾持,疑似菲國警方開槍誤殺,最終導致8死7傷的悲劇,拖了3年,艾奎諾三世跟香港特首梁振英在APEC會場短暫會晤30分鐘,但卻毫不讓步。

香港特首梁振英:「從他們的角度來看已經解決,我不同意這個說法,我提出特區政府派出高層官員(商討)。」

香港傳媒在APEC期間向艾奎諾提問人質事件,但卻被在場官員逐出會場,並取消採訪資格,新仇舊恨更引發香港民眾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517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