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南延 結果共128筆

  • 高鐵南延屏東案 林佳龍:遲早要做,晚做不如早做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接受台北之音「周玉蔻嗆新聞」訪問,談到高鐵延伸屏東議題時表示,遲早要做,晚做不如早做。
    2019/07/17 13:41
  • 高鐵南延冒出新路線 屏縣府坦言不知情

    交通部近日針對高鐵南延另推出兩條新路線,途經高雄火車站和小港機場兩個方案。對此屏東縣政府今(12日)發布新聞稿,坦言之前對新路線「毫無所悉」,但尊重專業,只盼全案盡速核定。
    2019/07/12 18:22
  • 高鐵南延案 屏縣府:左營南延至六塊厝最可行

    對於高鐵南延屏東,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不管是用地取得或是未來延伸性,「左營南延至六塊厝」案最為可行,希望中央能盡速核定,讓高鐵延伸屏東有實質進展。
    2019/07/12 17:46
  • 高鐵南延屏東 鐵道局:整體考量國土與區域發展

    交通部評估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今天表示,如果從工程角度評估,屏東經濟效益並未達到可接受的標準,不過交通部也會考量是否要從國土和區域發展的角度思考。
    2019/07/11 13:39
  • 高鐵南延重新規劃 交通部增高雄、潮州2案

    高鐵南延屏東再增新案!交通部四月進行審查時,由於多數委員,認為原有左營案及燕巢案,財務可行性低,恐怕30年都無法賺錢而退回,現在交通部最新規畫出爐,另外增加經高雄火車站、以及途經小港機場兩案,預計最快下週就會向行政院報告,對此高雄市政府樂觀其成,屏東縣政府則是希望交通部儘快核定,以利區域均衡發展。
    2019/07/11 12:16
  • 快訊/高鐵延伸屏東 新增「經車站、經機場」兩案

    高鐵南延,再增加新方案,交通部今年四月進行可行性報告,多數委員認為原有燕巢岔出、左營南延兩案,財務可行性低、三十年都無法賺錢而退回。現在,交通部有最新規劃,另外增加「經高雄火車站、經小港機場」兩案,預計最快下週就將向行政院報告,希望先選定南延路廊再作後續規劃。
    2019/07/11 09:03
  • 打臉蔡政府?與柯P交流 潘孟安籲高鐵南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領60幾名官員南下屏東進行縣市政交流,縣長潘孟安則是找來24位局處首長負責接待,潘孟安一開場就打臉蔡政府,遲遲不將高鐵南延,害得大家舟車勞頓,柯P致詞時,大力讚揚屏東舉辦台灣燈會大成功,對於此舉是否前來拜票?柯文哲否認,他說這一趟是城市交流兼觀光旅遊。
    2019/06/29 14:12
  • 高鐵若不南延屏東 潘孟安:代表執政無能

    雙鐵延伸屏東喊了好久,卻遲遲沒下文,屏東縣議員在質詢時,質疑當初蔡英文選總統就許下的成諾,現在卻還是一場空,批評是政策跳票,潘孟安除了表示曾北上求助蘇貞昌之外,也說出重話,認為高鐵不來,他要向所有縣民謝罪,代表執政無能,但針對南延案,行政會表示,一切都還在研議中。
    2019/06/12 20:31
  • 「矽膠鞋套、背包雨衣」 網購、量販搶梅雨財

    又有兩波梅雨鋒面接力報到,氣象局指出,上午雨勢會從北往南延伸,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大雨或豪雨,預計要到週四才會趨緩,而為了因應劇烈氣候,量販店和網購業者也鎖定商機,推出新型態雨具。
    2019/05/28 00:25
  • 歡迎韓國瑜開直播 居民:要有頭有尾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要到大林蒲開直播,實際問在地居民,有人表示贊同,有人也說開了直播起了頭,就要有頭有尾,持續關注遷村計畫,但是從去年大選後,都沒有官員和大林蒲地區的居民接觸;此外,蔡總統選前曾答應,協助高捷南延到林園,如今可行性評估的800萬費用,卻是高雄市府自己出。
    2019/05/21 20:28
  • 高鐵南延重定調 考量國土區域發展銜接南迴

    交通部今天召開高鐵延伸屏東審查委員會,不再侷限原先提出高鐵左營站或燕巢基地延伸到屏東六塊厝的路線,而是從國土區域發展角度重新定調,研議高鐵南延銜接南迴鐵路。
    2019/04/02 16:38
  • 超糗!搭地鐵外套慘夾 男苦笑求救「已經被夾11站了」

    尷尬了!在人擠人的地鐵上,偶爾會發生意外小插曲,大陸就有一名男子搭乘南延線想去街道口看電影,沒想到外套卻意外被「右側車門」夾住,但接下來行駛的每一站,卻都是「左側開門」,讓他一路尷尬站了11站,最後無奈在終點站才脫困。
    2019/02/25 18:27
  • 3部會首長辭了! 農委會林聰賢「感謝總統玉成」

    3個首長准辭的訊息在傍晚閃電發布,行政院發言人表示,賴揆沒有指責肯定3人過去努力,也肯定他們願為政治責任負責,其中被指名痛失農業綠地雲林、彰化的林聰賢,台中空污燒太久的李應元、還有台鐵普悠瑪、高鐵南延議題,是3位首長下台的主要原因。
    2018/12/01 22:58
  • 高鐵南延屏東評估出爐 鐵道局:30年內不可能賺錢

    屏東縣府積極爭取高鐵南延屏東,日前鐵道局可行性評估報告出爐報交通部審查,並提出2條可行性方案,但相較過去所評估的500億經費,將分別暴增256億及130億,鐵道局評估30年內不能賺錢。
    2018/10/03 09:08
  • 為爭取高鐵南延 屏東縣政府成立交通處

    為爭取高鐵南延屏東,推動觀光鐵道、捷運等中央重大交通建設,屏東縣政府成立交通處與中央對口,由原屏東觀光傳播處副處長黃國維擔任交通處處長,今天揭牌。
    2018/09/10 15:26
  • 高鐵南延屏東可不可行? 吳宏謀:尊重專家評估

    台鐵新左營站到屏東的優化列車今天啟航,交通部長吳宏謀被媒體追問高鐵南延屏東的可能性,吳宏謀說,目前正在評估,9月底會出爐,交通部將尊重審議委員會評估。
    2018/09/03 15:11
  • 【新新聞】高鐵南延撒五百億 吳宏謀還要東進?

    交通建設與地方發展應相得益彰,前者不應從手段變為目的。即便屏東縣已規畫開發在地產業,但顯然屏東乃至整體區域的發展能量,非一時半刻得以蓄積,尚不足說服各界投入五百億元,虧損烙印將揮之不去;又遑論高鐵「東進」,吳宏謀實應慎思把關。
    2018/08/08 16:06
  • 搭錯車?普通改直達「內裝不變」 機捷:過渡期

    機捷通車滿週年後,加入「加班直達車」,終點站南延,在車輛數不變之下,「直達車」調度相對吃緊,因此機捷計畫將3列普通車,外觀改漆成直達車,但礙於成本考量,內裝仍維持「普通車樣式」,有些乘客一時反應不過來;不過機捷強調,只是購車前的過渡期。
    2018/08/06 19:59
  • 高鐵東延「獨漏宜蘭」 交長吳宏謀快閃未答

    高鐵南延屏東,最終評估最快8月底進行,不過這時,交通部長吳宏謀再拋出,還要考量花東才有意義,是否意味著要東延,今天他出席活動時,卻是低調快閃,只有在場外被攔下時,才擠出了幾句話。
    2018/08/01 19:36
  • 高鐵東延? 吳宏謀:不只延到屏東、還要考量花東

    交通部長吳宏謀上任不到1個月,接受平面媒體專訪,當被問到高鐵南延,他說不是只有延到屏東,應該還要考量花東。這句話的意思難道是高鐵還有可能繼續往東部蓋嗎?而議題拋出各有不同解讀,台東縣長黃健庭樂觀其成,倒是高鐵董事長相當迴避,只表示目前高鐵公司和政府的興建營運合約權利義務範圍是南港站到左營站,其他計畫目前沒有參與、也沒有接觸。
    2018/08/01 12:27
  • 高鐵東延有譜?不只南延至屏東 交長:應考量花東

    高鐵東延有譜?交通部長吳宏謀接受《聯合報》專訪時提到,高鐵延伸至屏東,最快今年底結案,此外他還透露高鐵不應只規劃到屏東,須以整體國土規畫,考量東延至花東地區,讓高鐵東延計畫看見一道曙光。
    2018/08/01 09:28
  • 綠委發想 以左營為中繼蓋第二高鐵

    屏東縣立委都把高鐵南延到屏東當政見,交通部已經花了800萬元評估不可行!現在立委鍾佳濱再度發想,他不要「南延」,他建議蓋第2條高鐵,以左營為中繼站,北起南港往南到屏東、枋寮、台東,但交通部長賀陳旦說這恐怕會有財務上的困難。
    2018/07/03 13:24
  • 搭好搭滿!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發起坐火車

    高鐵南延屏東因學者質疑運量及票箱收入,評估報告修正再審,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發起「搭好搭滿真團結,爭取高鐵更有力」運動,呼籲屏東人搭火車,衝高高鐵轉台鐵運量。
    2018/04/26 15:01
  • 學者質疑高鐵南延屏東 屏府:傲慢的歧視

    高鐵南延屏東可行性昨天在交通部審查會議中,遭淡江大學教授張勝雄質疑。屏東縣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黃建嘉說,對張勝雄「傲慢歧視」屏東人對交通的期待表示抗議。
    2018/04/24 13:13
  • 快訊/高鐵南延計畫卡關 「轉乘、運量、站址」再修正

    交通部昨天針對「高鐵延伸屏東」計畫審查,經過3小時半的討論,有專家對於屏東站址轉乘、運量有疑慮,因此交通部決定修正後再審,但目前還沒有下次審議時間表,因此,屏東當地居民希望可以在5月送審,時程恐怕會再延後。
    2018/04/24 0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