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南太平洋 結果共457筆

  • 若中國路線不變 英媒:英國可能5年內承認台灣

    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報導,英國政府與中國當局關係緊張,正在研商如何進一步支持台灣。專家預測,如果中國發展路線不變,英國可能在5年內正式承認台灣。
    2020/06/01 11:02
  • 「安芬」氣旋來襲 印度撤離數千沿海居民

    東太平洋上週出現今年第一個颱風「黃蜂」之後,南太平洋也出現今年第一個熱帶氣旋「安芬」,而且安芬的強度,已經逼近強颱等級,安芬的外圍環流,已經陸續接觸孟加拉和印度的陸地,印度官方緊急撤離數千人,還有氣象分析師認為,安芬的雲系可能影響梅雨鋒面,為台灣帶來大雨。
    2020/05/19 14:44
  • 非洲村莊天降「管狀物」 外媒疑陸火箭殘骸

    大陸5日成功發射長征五號B火箭,原本預計在特定軌道停留一周,掉落在南太平洋,但11號西非象牙海岸的一個村莊,突然從空中掉落一根巨大的金屬管狀物,外國科技網站按照時間點、掉落地點,推測很可能是長征五號B掉落的殘骸。
    2020/05/15 13:37
  • 紐西蘭專家估 台灣可望成為國際航班復航首選

    紐西蘭全國防疫封鎖將自27日起從第4級降至第3級。紐國知名傳染病學專家威爾斯預期,若紐國未來恢復國際航班,「第一步可能會考慮飛往台灣,或其他已摒除感染的南太平洋島國。」
    2020/04/23 18:01
  • 美國2.2萬人死.全球最多!50州進入「重大災難」

    新冠肺炎在美國的死亡人數,已經突破2萬2千人,讓美國成為全球新冠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美國所有領土,除了在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外,全部進入重大災難狀態。白宮防疫專家佛西接受媒體專訪時坦承,如果美國能在一開始就祭出居家令,關閉各種設施,今天染病與死亡或許不會這麼慘重。現在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最快5月1號重啟美國經濟,而剛結束的週末復活節,也因社交禁令,讓美國人度過一個很不一樣的節日。
    2020/04/13 20:00
  • 澳媒公開黑幕 中國買通索羅門官員與台斷交

    澳洲9號電視台(Nine Network)新聞專題節目「60分鐘」報導,中國花錢買通索羅門群島高官,挖走台灣邦交國,試圖在太平洋地區達成擴張主義的目的。
    2019/11/18 10:11
  • 大陸頻挖台邦交 海地恐成下個目標?

    大陸以債務陷阱、經濟施壓等手段,在美國的後院中美洲加勒比海,以及南太平洋,積極挖台灣邦交國,日前媒體報導海地可能是下一個,外交部拉美司司長俞大㵢強調,中華民國和海地邦交穩固,而馬紹爾群島駐美大使則透露,大陸積極對馬紹爾政府遊說,不過被馬紹爾拒絕。
    2019/09/27 11:29
  • 台索斷交內幕 省長:親中議員拿百萬賄賂我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16日與我國斷交,結束36年邦交關係轉而向和中國建交,索國最大省馬萊塔省(Malaita)省長蘇達尼(Daniel Suidani)卻透露,有親中派國會議員以100萬索幣(約新台幣400萬元)利誘,希望該省支持與中國建交,但遭到他拒絕。
    2019/09/24 14:42
  • 快訊/5天斷交2國 美:轉投北京懷抱無助印太穩定

    先是索羅門群島,然後是吉里巴斯共和國,中華民國在五天之內失去兩個南太平洋邦交國,資深白宮官員在回覆記者詢問時表示,吉里巴斯台灣斷交轉向北京,並不會對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有貢獻,對於吉里巴斯努力建立一個長久的主權未來也沒幫助,台灣是美國緊密且重視的夥伴,美方會繼續鼓勵各政府,決策過程要仔細、透明,審視可能對他們主權以及繁榮的長遠影響。
    2019/09/21 07:43
  • 南太島國吉里巴斯棄台投中 AIT:美國深感失望

    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決定與台灣斷交、轉與北京建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對此表示「深感失望」,並批評,中國積極改變兩岸現狀,包含誘使各國與台灣斷交,已傷害並破壞區域穩定。
    2019/09/20 15:36
  • 吉里巴斯宣布與台斷交 總統府:嚴正譴責與遺憾

    針對吉里巴斯共和國今天宣布與我國終止外交關係,總統府今天表達嚴正譴責與深切遺憾。
    2019/09/20 15:27
  • 一周內斷2邦交國 國民黨要求撤換吳釗燮

    台灣16日才與南太島國索羅門群島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與另一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終止外交關係。國民黨表示,總統蔡英文應立即撤換吳釗燮等官員,並重新檢視外交政策,避免邦交國數字繼續下探。
    2019/09/20 15:19
  • 台吉斷交 綠批中國流氓行徑、藍憂雪崩式斷交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與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終止外交關係;綠委認為,中國試圖以斷台灣邦交國來介入大選及轉移香港反送中運動焦點等,是流氓國家的行徑,藍委則憂出現雪崩式斷交狀況。
    2019/09/20 14:58
  • 氣候變遷槓上澳洲 吉里巴斯前總統指中國較不邪惡

    繼索羅門群島後,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今天也與台灣斷交。南太島國近期再因氣候變遷議題與澳洲槓上,吉里巴斯前總統湯安諾曾說,相較澳洲傷害島國未來,中國較不邪惡。
    2019/09/20 14:21
  • 吉里巴斯邦交恐生變 柯文哲:鞏固大國實質外交

    台灣與南太島國索羅門群島斷交後,又傳與另一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關係恐生變。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要建立「就算邦交全斷光還是活得好好的」機制,大國實質外交要鞏固住。
    2019/09/20 12:05
  • 傳吉里巴斯將與台斷交 外交部:透過管道「溝通中」

    是否又將失去一個邦交國?繼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後,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傳出也要跟著宣布與台灣斷交,據《上報》報導,大陸計畫在「十一」前鎖定多個我國南太平洋友邦,而下一個目標為吉里巴斯,目前陸官員已於該國高層洽談金援等建交條件,最快本週就會宣布。對此傳聞,外交部今(20日)稍早也表示,正透過多方管道持續與吉方進行溝通中。
    2019/09/20 11:03
  • 美國務院抨擊大陸打壓台灣 破壞台海現狀

    儘管有美國的協助,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還是和台灣斷交,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議員,都對大陸挖台灣邦交國感到憂心,眾院外委會主席認識透露,在駐美代表處的請求下,他將和索羅門大使通電話,或許可以維持原有的邦交,不過美國副總統彭斯辦公室已經證實,取消和索國總理蘇嘉瓦瑞的會談。
    2019/09/19 18:28
  • 台索斷交 漁業署:不影響台灣漁船當地作業

    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表示,索羅門與台灣斷交,不影響台灣漁船在當地的捕魚作業;而且台灣造船品質良好,其實沒邦交的南太平洋島國也是跟台灣下單採購漁船,在商言商方面不受影響。
    2019/09/19 12:51
  • 吐瓦魯選出新總理 外媒關注對台邦交潛在影響

    南太平洋國家吐瓦魯新一屆國會議員今天選出新總理,路透社報導,原本友台的總理換人,可能對吐瓦魯與台灣的邦交構成潛在影響。台灣日前才與轉投北京的索羅門群島斷交。
    2019/09/19 11:25
  • 快訊/吐瓦魯總理下台 路透:台吐邦交潛在打擊

    一則國際最新消息,我國在南太平洋的友邦吐瓦魯國會今天舉行投票,友台派的總理索本嘉無法保住總理寶座,恐怕將對我國外交帶來潛在打擊,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由16個席次組成的吐瓦魯國會,秘密投票選出「納塔諾」擔任新總理,不過目前並不清楚新總理的對台政策。
    2019/09/19 10:33
  • 索羅門群島承認中國 美國將重新評估援助承諾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高級官員今天表示,索羅門群島本週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國後,美國將重新評估提供這個太平洋島國的援助。
    2019/09/19 09:20
  • 與索羅門何時建交? 中國: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針對索羅門與台灣斷交後轉投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這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不可擋」。至於中索何時建交,「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2019/09/17 16:45
  • 韓陣營抨兩岸關係 鄭文燦:別為北京外交圍堵解釋

    南太平洋邦交國索羅門決定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蔡政府在兩岸關係搞對抗。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國人應更團結,別為北京的外交圍堵行動解釋。
    2019/09/17 11:37
  • 近年首個與台斷交太平洋友邦 台索邦誼畫休止符

    在中國金錢外交手段引誘下,南太島國索羅門群島內閣會議昨天決定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外交部對此表示至為遺憾並予強力譴責,也宣布即日起中止台索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
    2019/09/17 09:19
  • 索羅門斷交 韓競辦籲蔡政府阻骨牌效應

    南太平洋的邦交國索羅門今天決定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蔡政府在兩岸關係上不能只搞對抗,迫使邦交國在兩岸之間選邊,也要阻止斷交骨牌效應。
    2019/09/16 2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