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2.2萬人死.全球最多!50州進入「重大災難」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肺炎在美國的死亡人數,已經突破2萬2千人,讓美國成為全球新冠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美國所有領土,除了在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外,全部進入重大災難狀態。白宮防疫專家佛西接受媒體專訪時坦承,如果美國能在一開始就祭出居家令,關閉各種設施,今天染病與死亡或許不會這麼慘重。現在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最快5月1號重啟美國經濟,而剛結束的週末復活節,也因社交禁令,讓美國人度過一個很不一樣的節日。

確診數破55萬,死亡2萬2千多人的美國,已成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最多,超過義大利的1萬9;全美50州史上首次全進入重大災難狀態(Major Disaster Declaration),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5月1號要重啟美國經濟。

 

美國總統 川普:「我到時必須做出決定,我只能祈求上帝那會是個正確的決定,但毫無疑問,那將是我有史以來必須做的最重大決定。」

不過白宮新冠工作小組專家表示,大量病毒檢驗,包括抗體檢測,將是美國重啟的關鍵。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那不會像電燈開關,比如說好,我們要六七月重啟,然後啪地開燈,必須看你在這個國家的什麼地方,你已經經歷過哪一種疫情爆發,或你還沒經歷過疫情威脅。」
 

每場記者會,幾乎都和川普一同列席的傳染病專家佛西也坦承,如果美國更早祭出居家令,或許可以挽救更多生命。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邏輯上你可以說我們在這個發展過程中,如果早一點開始減緩,可以救更多的命,很明顯的如果從一開始我們就關閉所有的,或許會有些不同,但當時對關閉都頗為抗拒。」

據了解,川普對佛西的說法很感冒,就怕防疫不力的罪名落在自己頭上,甚至在推特上轉推「是#開除佛西(#FireFauci)的時候了」,同時把責任推給地方州政府,要州長們準備好檢測計畫和裝備,還說聯邦政府會提供協助,也自誇美國檢測量世界最多,但地方首長跟川普的認知似乎有段距離。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們需要更多檢測,更為廣泛的檢測,我們距離那個程度還很遠,這是中央政府最需也應最先專注的。」

不過面對地方疾呼,川普這麼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 (2020.4.6):「我們是聯邦政府,不該站在街角檢測。(記者)你應該說恭喜,做得很好,而不是用這種令人討厭的方式問問題。」

不過川普或許不用太擔心,因為根據挺他的福斯新聞最新民調,川普支持率持續攀升,來到49%,不支持率也是49%,其中共和黨人支持率則高達89%;但川普防疫作為支持率僅51%,領軍的專家佛西則達80%;跟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民調則打平,都是42%。
 

拜登也趁機投書紐約時報,大談他安全重啟美國經濟的計畫,包括大量檢測、持續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擴大運用國防生產法,來供應醫療裝備。拜登也指出,當大家開始返回工作崗位,醫院必須準備好,病例可能再次激增;他也建議應循序漸進重啟,辦公室和商店先,大型場所和劇場後。

12號這天,美國人度過從來沒有過的復活節,待在家、透過螢幕遠距慶祝,位於華府的國家大教堂舉辦了網路崇拜,唱詩班和樂團都在家視訊演出。馬里蘭州則有教會改成「得來速」禮拜,教徒們把車開到停車場,一起祝禱、唱詩歌,當他們深受感動時甚至狂按喇叭。

耶穌教會國際牧師 蘭克福特:「我們希望能以教會的身分集會,我們希望看到更多日常,我們所有人都希望那能回來,但今天我在這裡告訴你們,上帝不希望我們只回到日常,他希望我們回到祂身邊,哈雷路亞!」

但包括肯塔基和堪薩斯州,都有教會不甩群聚禁令,硬是開門迎教徒,堪薩斯州這家教會一天就舉辦三場集會,每場都超過50人。

CNN記者 vs. 教友:「最高法院裁定的行政命令是現行法律,這是違法的。州檢察長是州裡最高執法人員,所以那是他的職責去搞清楚,我只是遵從他的建議。」
 

肯塔基州州長則表示,違反規定上教會的人,車牌將會被登記,必須在家隔離14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美國疫情#重大災難#川普#佛西#病毒檢驗#民調#拜登#復活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1154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