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韓選投票 兩大免稅店撤仁川機場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4月15號國會大選不到一周,10號開始舉行為期兩天的事前投票;根據南韓民調顯示,目前選情對執政的共同民主黨有利,有超過54%的人支持文在寅政府,繼續對抗疫情。除了選舉,南韓人也很關心的疫情經濟,再傳出壞消息,受到南韓航空業低迷影響,南韓免稅店兩大巨頭:樂天和新羅,打算撤出仁川機場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夫人金正淑,戴著口罩到首爾鍾路區的市民中心,參加南韓國會大選的事前投票,慎重其事先量體溫、消毒手戴上手套,向全國示範防疫投票。

 

包括首爾車站和仁川機場,全南韓3500多個投票所,已經出現投票人潮,10號下午三點為止,投票率已經來到 8.49%,比去年六月南韓地方選舉(6.37%)高出2%,超過373萬人已經完成國民義務。

54歲首爾選民:「因為疫情,戴了兩個口罩來這邊事前投票。」

22歲選民:「戴上塑膠手套有一點不舒服,但這樣的投票方式讓人比較放心。」
 

南韓中選會慎重其事進行防疫工作,為發燒及有呼吸道症狀的選民設有另外的投票站;正在隔離的人,也有機會在全國8個臨時隔離中心,進行事前投票。

未來民主黨候選人 李仁榮:「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請儘早投票。」

未來韓國黨黨主席 元裕哲:「尊敬的各位國民,請出力投票。」

訂於15日登場的南韓國會大選,在10號11號兩天進行事先投票。選前MBC做的最後一份民調顯示,超過54%的民眾支持執政的共同民主黨,有38%的選民則和反對派站在一起批判政府,情勢顯然有利於文在寅政權。

民主黨候選人 李仁榮:「為了克服國難,恢復經濟活力,我們必須繼續支持已經盡力的文在寅總統,繼續對文在寅政府授權。」

暫居下風的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端出選舉牛肉,在最後一波造勢裡,專攻首都圈的年輕選民,對於受到疫情影響的大學生和研究生,提議一人發給100萬韓元(約台幣2.7萬)特別災難獎學金。

未來統合黨選舉對策委員長 金鍾仁:「合宿費,出現各式各樣有經濟困難的人,特別是大學生需要給到100萬韓元左右。」
 

其他政黨比例代表,除了與兩大黨搭配的市民黨和未來韓國黨,支持率有超過24%,其他小黨都不到10%。這次的比例政黨候選人如雨後春筍,分掉不少的席次,如何掌握還在搖擺的選民成為關鍵。

南韓記者:「將繼續支持特定候選人或政黨的選民65.3%,還沒下最終決定的約32.1%。」

10號,南韓新冠肺炎患者新增人數不到30人,夜店依舊是防疫死角,聚集許多年輕人的首爾梨泰院大型酒吧,傳出有一名員工確診;瑞草區西來村雞尾酒酒吧,一天也有三人驗出陽性,接觸者恐怕超過百人。

首爾瑞草區官員:「現在接觸者約有170人,我們追蹤到4/7為止的監視器畫面,接觸者有酒吧員工和老闆等。」

南韓出境人數一天平均不到兩千人,疫情持續對南韓航空業帶來沉重衝擊,再度傳出壞消息。
 

南韓記者:「隨著國際航班數量減少,仁川機場出境大廳也變得非常冷清,最終不僅是中小型免稅店,大型免稅店也都歸還經營權。」

南韓第一與第二大的樂天免稅店及新羅免稅店,打算撤出仁川機場,因為新冠肺炎銷售大幅減少,要求降低租金,遭到仁川機場以維持公平性而拒絕,導致兩大免稅店最終放決定棄機場特許經營權。

仁川國際機場公司 相關人員:「昨天我們收到放棄(優先談判)的書面文件,今天開始在重新進行交涉。」

繼樂天和新羅之後,中小型免稅店Grand免稅店也放棄事業經營權,仁川機場至少五個區域必須重新招標營運商;但內部消息透露,如果維持目前的租金水準,恐怕很難有公司願意簽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武肺#南韓大選#事前投票#文在寅#共同民主黨#未來統合黨#李芳恩#新羅免稅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56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