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南台灣 結果共2,583筆

  • 072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今週四距台最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仍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週四下午起」颱風由巴士海峽轉進台灣海峽南部,特別提醒,台灣「西南沿海及澎湖、金門」風力明顯增強,亦有「6米以上浪高」。
    2023/07/27 08:23
  • 南台灣備戰強風豪雨 墾丁大街冷清遊客敗興而歸

    杜蘇芮颱風來襲,恆春半島各地積極展開防風防災工作。特別是東部、南部、屏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都迎來了強烈的風雨,相關單位和民眾紛紛採取措施。
    2023/07/26 22:42
  • 07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稍減弱,暴風圈略縮小,「對台衝擊不變」,嚴防「強風、巨浪、豪雨」。 ●週四颱風距台最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仍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特別是東半部、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仍有「6米以上浪高」。 ●另外,週四中午以後,台灣西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浪高明顯增大。
    2023/07/26 15:30
  • 07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強度直逼強烈颱風,嚴防「強風、巨浪、豪雨」。 ●週三四颱風距台較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特別是東半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2023/07/26 08:50
  • 杜蘇芮逼近! 國防部:明花東萬安演習取消

    國防部今天表示,杜蘇芮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地區,國防部與負責南台灣災防救援的第四作戰區已完成一級開設,同時原訂明天在花蓮、台東舉行的萬安46號演習將取消。
    2023/07/25 22:05
  • 日氣象廳曝杜蘇芮颱風新路徑:不登陸但暴風半徑「掃過南台灣」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於昨(24日)晚8時30分發布海警、今(25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警,且今晚到明天有可能轉為強颱。日本氣象廳預測,杜蘇芮將不會登陸台灣,26日、27日最接近台灣,十級暴風半徑可能於27日至28日掃過南台灣。
    2023/07/25 17:38
  • 杜蘇芮20:30發海警!暴風圈「還會再胖」 最快陸警時間曝

    中颱「杜蘇芮」不斷增強進逼,中央氣象局將在今(24)日晚間8時30分發布第5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中颱杜蘇芮未來1-2天強度會進一步增強到「接近」強烈颱風,暴風圈也會再擴大。而週三、四(26日、27日)颱風距台最近、風雨最劇,東半部、恆春地區、南台灣有豪大雨,需要及早防範!
    2023/07/24 20:23
  • 颱風杜蘇芮逼近!南台灣嚴防大雨 曾文水庫盼甘霖解渴

    颱風杜蘇芮逐漸接近台灣,南區水資源局依氣象預報資訊研判,可望為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除期待蓄水率偏低的曾文水庫可獲得挹注,也同步加強水庫防汛整備。
    2023/07/24 16:26
  • 杜蘇芮不登陸放心了?彭啟明曝「暴風圈侵襲範圍」:2地注意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估今(24)晚間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25)日發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各國預測杜蘇芮路徑南修,登陸台灣機會減少,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颱風暴風圈依然會掃過南台灣,兩地區仍須慎防。至於是否放颱風假?也有專家預估可能性。
    2023/07/24 10:48
  • 快訊/颱風杜蘇芮攪局!東琉線船班26日起「全面停航3日」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24)日發布海警,根據最新預測圖顯示,颱風路徑再度往南修,不過還不能大意,暴風圈仍會掃過南台灣,週三至週五影響最劇,而受到颱風影響,往返「東港-小琉球」的客運交通船稍早宣布,26日至28日全面停航。
    2023/07/24 10:39
  • 別鬆懈!杜蘇芮最新路徑不會登陸 「這五地」有望放颱風假

    中度颱風杜蘇芮昨(23)日升級為中度颱風,除了持續增強以外,路徑也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修正,根據今(24)日上午8時氣象局最新預測,杜蘇芮不會登陸台灣,不過專家則指,儘管如此暴風圈還是會掃過南台灣,甚至南高屏及花東有機會放颱風假。
    2023/07/24 10:24
  • 登革熱攻陷南台灣!單週衝破百例 確診者5天內最忌再被叮

    疾病管制署昨(11日)報告國內登革熱疫情又更惡化,上周新增125例本土登革熱,疫區範圍也更擴大,連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都認為,疫情發展情況令人擔心,為避免2014、2015年本土登革熱人數1.5萬例、4萬例歷史重演,請民眾注意清除住家內外孳生源。而因台南出現兩例重症病例,1例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杜武俊提醒曾經感染過登革熱的人更要注意擦防蚊液,以免交互感染併發重症!
    2023/07/12 22:33
  • 守住南台灣!林俊憲:賴清德必須拿下過半、台南要破6成

    被視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子弟兵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表示,民進黨在南部一定要大贏,一定要拿下過半選票,台南更要突破6成,民進黨在台南,只要有一席立委落選,賴清德在總統大選就會輸。
    2023/07/12 11:36
  • 北、南、東都有音樂祭! 桃園「本色音樂祭」高雄「啤酒節」花蓮「嘉年華」

    這個周末,全台各地都有音樂祭,而且卡司一個比一個豪華。本色音樂祭」辦在桃園,有頑童、MC,HotDog,熱狗等等嘻哈歌手助陣,南台灣高雄則是請來韓國女星Jessi、女團MAMAMOO;花蓮則是有為期五天的夏戀嘉年華,含金量超高,已經吸引歌迷追星朝聖。
    2023/07/08 14:36
  • 穿短褲騎車別忽略「這1物」 醫示警:小腿整層皮恐被燙熟

    說到在台灣普及率最高代步工具,機車一定穩居第一的寶座,在南台灣更是每戶人家的必備之物。進入夏日後,由於炎熱的天氣不少民眾會穿著短褲騎車,而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忽略了機車的「排氣管」,機車排氣管末端的溫度約有200到300度,只要稍微碰到就能造成灼傷。
    2023/07/05 05:20
  • 嘸人戰王鴻薇? 綠營人士點「3娘子軍」

    2024立委選舉逼近,北市中山北松山這一席,在林飛帆退選後還找不到人來對戰王鴻薇,但現在被點名的立委林楚茵表示「沒意願」,而在南台灣蘇震清找藍營前立委蘇清泉談「非綠聯盟」,也為選情投下「震撼彈」。
    2023/07/03 19:13
  • 草蜢喜訊不藏了!首登高雄巨蛋開唱 竟創下這驚人紀錄

    由蔡一傑、蔡一智及蘇志威組成的香港殿堂級男團「草蜢」,宣布10月28日將在高雄開唱,成為首組站上高雄巨蛋的香港男團。3人非常期待與南台灣的粉絲們相聚,蔡一智笑說感動到說不出話,蔡一傑則分享到對高雄的印象,就是天氣很熱,很像去到夏威夷,大家都非常熱情,蘇志威也說真的很久沒去高雄,非常期待和大家相聚。
    2023/06/29 12:29
  • 一周天氣!留意午後雷陣雨 周四後南台灣偶陣雨

    周一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雲嘉南地區、高雄及南投山區、近山區平地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各地高溫約31到35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6 11:14
  • 連假南北湧車潮!蘇花改大清早就塞 1小時2千輛車次衝墾丁

    端午4天連假開跑,各觀光景點湧入大量車潮,蘇花改上午5點南下車潮開始湧現,車龍拉了近2.5公里,警方預計中午過後車潮才會舒緩;另外,不少遊客也想趁連假到南台灣度假,上午7點多,前往墾丁的必經的屏東水底寮,車流就突破2200輛次,枋寮警方局開放調撥車道,疏導南下車流。
    2023/06/22 10:04
  • 不給錢就「斷鴿腳拔羽翅」 警搗破南台灣擄鴿集團逮9人

    35歲陳姓男子與同夥組織擄鴿勒贖集團,利用備賽期間,在中部一帶飛行路線架網攔截抓捕賽鴿,事後向飼主勒贖5千至2萬元不等贖金,若對方不願支付,動輒就剪斷鴿腳、拔掉羽翅,行為殘忍。據悉,該集團犯案1年期間至少有超過30人受害,損失金額超過百萬元,台北市刑大經長時間蒐證追查,日前發動3波掃蕩逮捕陳嫌在內等9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3/06/17 11:18
  • 最強梅雨邁入尾聲!明輪北台迎大雨 下週恐現「魔鬼高溫」

    這週持續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南台灣幾乎天天都出現較大雨勢,預計明、後天(16、17日)鋒面將會往北方海面移動,而在北抬的過程中,中部以北地區水氣也會逐漸增多,進而出現降雨。週日(18日)雖然鋒面遠離,但整體大環境仍以西南風為主,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則會轉成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3/06/15 20:02
  • 恐怖暴雨轟嘉義!轎車國一水上段打滑 4車連撞4人傷

    暴雨猛轟南台灣,嘉義今(13)日下午開始降下大雨,水上鄉3小時內降下105毫米的恐怖雨量,國道一號也因暴雨視線不佳,下午2點半左右發生連環撞。一名轎車駕駛先在內線追撞中線小貨車,2車撞後停於路中央,後方又一輛小貨車為閃避,失控衝撞外側護欄,又遭另一輛大貨車追撞,整起意外4人受傷,1人當下意識不清,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2023/06/13 18:15
  • 水淹40公分!嘉義暴雨「全村泡黃水」 民眾赤腳搬家具

    雨炸南台灣,嘉義縣新港昨(11)日中午起降下大雨,時雨量近37毫米,導致地勢較低的北崙村,水淹最高近半米,全村多戶泡在黃水中,新港鄉長葉孟龍指出,鄉內排水系統40年沒更新,會加派人力先行消毒、清溝,無黨籍嘉義縣議員林岱杰也在臉書直呼「民眾淹水淹怕了」,要求縣府人員會勘改善淹水問題。
    2023/06/12 10:16
  • 雨彈開灌!下週西南風、低壓聯手發威 南台灣雨勢「紅到發紫」

    今(10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天氣依然不穩定,尤其午後加上熱力作用,各地都出現局部大雨或山區暴雨,下週開始,雨勢會更加明顯,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多雨天氣預計到端午節過後,屆時才有機會恢復到夏季型的天氣型態,因此這陣子外出務必隨身攜帶雨具。
    2023/06/10 19:46
  • 企鵝妹玩遍頑皮世界 「徒手抓蟲」餵食畫面網嚇壞:太狠了

    南韓直播主「企鵝妹」柳允進來台灣徒步環島,到今(31)日,她已經走了802.11公里,目前已經步行到南台灣,企鵝妹跑到位於台南市學甲區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餵食水豚、羊駝,活潑又可愛的畫面全被捕捉,除此之外,直播當中觀眾反應最熱烈的是,企鵝妹直接徒手抓起活生生的麵包蟲餵食狐獴,超勇敢的舉動讓網友直呼「這個女人太狠了!」。
    2023/05/31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