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嘸人戰王鴻薇? 綠營人士點「3娘子軍」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9:13

2024立委選舉逼近,北市中山北松山這一席,在林飛帆退選後還找不到人來對戰王鴻薇,但現在被點名的立委林楚茵表示「沒意願」,而在南台灣蘇震清找藍營前立委蘇清泉談「非綠聯盟」,也為選情投下「震撼彈」。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早安)。」

副總統這手握的很用力,在場11位日本參眾議員都不能漏,也罕見在總統前先接見日訪團。

副總統賴清德:「台灣也非常期待,有機會可以跟日本展開類似的貿易協議。」

 
大讚台日友好,展現國際觀,但賴清德的區域立委布局,很棘手台北市的中山北松山要誰對戰藍營的王鴻薇,林飛帆宣布退選近一個月,現在被點名的有「三個娘子軍」。

2016曾代表社民黨戰此區的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因近期處理性平獲得聲望;有高學歷、被認為與吳怡農「形象」相似的,謝佩芬也被點名;而不分區立委林楚茵,因丈夫就是前中山大同的議員梁文傑,被認為出線「很有看頭」。

立委(民)林楚茵:「輔選賴清德當選2024的總統,對我來說才是第一重要的首要工作。」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如果真有徵詢的話我會考慮。」

誰出戰還是未知數,但名單確定的也有危機,屏南立委許展維披掛「綠旗出線」,但前同志,現任盟友的蘇震清無法連任,要推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更傳出蘇震清找上國民黨的蘇清泉要組「非綠聯盟」。

圖/TVBS

前立委(國)蘇清泉:「無黨籍的蘇震清立委,確實來跟我談過合作的事情,不排除任何合作的可能性。」

是否成型,蘇孟淳發三點聲明,表示主張「屏東在地聯盟」不排斥與藍、綠或第三勢力合作,這話說的白,但2020禮讓蘇震清的莊瑞雄「這樣看」。
 

立委(民)莊瑞雄:「沒聽過沒聽過這樣的,我們對民進黨有信心。」

還有基隆立委選舉也是「困境」,張秉鈞涉貪後退選,即使蔡適應宣布不選,但地方勸進聲沒少過!

立委(民)蔡適應:「我沒有要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那成功不必在我。」

圖/TVBS

從北到南的立委布局,對賴清德而言都是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王鴻薇#林飛帆#賴清德#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2970

0.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