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卓宜姿 結果共437筆

  • 香港逃亡潮來臨? 學者籲「別挑釁霸權」

    港版國安法7月1日正式上路,陸委會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還有台北市政府的友善香港專區,也在7月1日正式啟用,學者樂見中央地方政府,為人權付諸實質行動,但也提醒不要挑釁作為。
    2020/06/30 22:51
  • 監察院長非要陳菊!? 學者:淪派系酬庸

    監察委員以及監察院長提名風波不斷,甚至讓立法院外再度圍起拒馬,國民黨霸占立院杯葛,民眾黨則是喊話抗議,學者分析這份名單將是派系內鬥的開端。
    2020/06/29 22:34
  • 阿中部長選北市? 他說「沒入派系沒機會啦」

    距離下一次縣市首長大選還有兩年,但人選名單已經滿天飛,其中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最高,但他有可能代表民進黨出來參選嗎?北市議員鍾小平爆料,阿中部長從以前就有政治野心,但沒加入派系一點機會都沒有。
    2020/06/26 00:51
  • 國民黨丟九二共識?! 新兩岸論述得看「他們」臉色

    國民黨改革委員召開大會後,兩岸論述部分被資深黨員砲轟,更讓黨內大老發特地聲明維護九二共識,但目前只是草案階段還沒定案,自家人已經吵得失焦。
    2020/06/24 22:23
  • 精神病犯嫌殺人不罰? 專家籲「這兩個部門」快動起來

    近年來思覺失調症患者,引發的社會案件引起大眾關注,包含了小燈泡事件、北捷隨機殺人案、台鐵殺警案等,嫌犯王景玉、龔重安等人都被認定患有思覺失調獲判無期徒刑甚至無罪,專家擔心的是,國內現行法規對於精神病犯嫌的規範,配套措施不夠完備,恐怕未來會有人藉此來增加自己脫罪的空間。
    2020/06/23 23:11
  • 解封商機端午連假搶一波! 飯店盼「報復性婚宴」

    疫情解封後,第一個連假即將到來,百貨業者表示端午連假買氣肯定回溫,替接下來7月政府要推出的三倍券,先暖好身,而飯店業者很也看好,接下來的報復性商機,尤其是先前疫情關係,許多新人取消宴客,下半年他們預期有報復性婚宴商機。
    2020/06/22 23:12
  • 手機也能巡田水! 智慧農業4.0降低農損減少成本

    AI科技大數據運用,不只用夠在財金或是精密儀器上,農業也可以,台東縣府導入智慧農業應用,產官學合作從中央經濟部工業局和科技業者,和在地小農蒐集大數據,從種植、包裝、加工及打造品牌行銷,農民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監測農田的需求,落實六級智能產業,提高經濟產值。
    2020/06/20 21:36
  • 救生圈準備好!國民黨「跳船潮」來了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讓國民黨在歷經2020大選落敗,以及高雄市長罷免案後,再接一記當頭棒喝,國民黨改革之際,學者分析藍營內部恐怕將有跳船潮。
    2020/06/19 22:38
  • 江啟臣聯韓「防朱」?! 朱立倫一句神回

    國民黨改革正在進行,但改革還沒結束,已經開始醞釀茶壺風暴嗎?為了取得2022和2024大選提名權,黨揆這個位置必須先得手,前主席朱立倫最近動作頻頻,一下子有意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在改革之際又有網站上架,傳出讓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很焦慮,找韓國瑜結盟組「防朱聯盟」要卡住朱立倫。
    2020/06/18 23:14
  • 高雄補選「白藍合作」?國民黨強調「推自己人」

    高雄市長補選隨著民進黨確定,提名陳其邁出戰進入白熱化,反觀國民黨還在找尋適合人選,接下來有沒有可能藍白合作,民眾黨鬆口不排除任何可能,還得要看國民黨推出的人選再來評估。
    2020/06/17 22:41
  • 國民黨大改造! 「黃復興」轉型活化藍營

    在歷經2020總統大落敗和高雄市長罷免案後,國民黨啟動改革委員,其中兩岸論述和組織改造是各界注目焦點,19日將有初步結論,不過最終定案得看全代會是否能夠全盤通過。
    2020/06/16 23:02
  • 高雄氣爆恐有「台北版」議員爆25%瓦斯管線比你爸媽還老

    大家對2014年高雄氣爆還有印象嗎,當時發生事故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一個包括管線老舊,沒有所謂的汰換計畫,如今台北市恐怕也有這樣的風險存在,北市議員追蹤台北市地下瓦斯管線,根據他的統計有多達兩成五的瓦斯管超過50年以上沒有更換,對此北市產發局強調超過50年的管線只占了6.5%,但汰換卻需要花費7到10年的時間。
    2020/06/15 22:52
  • 高雄市長補選啟動 學者:派系磨刀揮向2022

    高雄市代理市長人選出爐,行政院宣布由韓市府參事楊明州擔任,學者分析楊明州文官出身政治色彩低,主要是任務是穩定派系,而真正的綠營茶壺內風暴,在補選結束後將掀起風雨。
    2020/06/12 22:44
  • 韓國瑜付出食言代價 遭市民「連本帶利討回」

    2018年全台灣被韓流席捲,讓韓國瑜成功當選高雄市長,終結民進黨在高雄20多年的政權,但罷免投票結果出爐,學者分析韓國瑜,成也韓流敗也韓流,接下來補選以及2022年大選成為國民黨最大考驗。
    2020/06/06 22:54
  • 罷韓氣氛「青年熱 在地冷」學者:中間選民在乎誠信

    罷韓投票進入最後倒數,面對民進黨全黨夾殺下,韓國瑜繼續帶領市府團隊拚市政,除了路平燈亮水溝通,拚觀光是他接下來重點,學者觀察罷免成敗在中間選民身上。
    2020/06/05 22:34
  • 民進黨下動員令罷韓! 韓國瑜拚市政撐到底

    這個周末就是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回顧這段時間韓國瑜帶領市府團隊拚市政,而罷免方則是獲得了民進黨中央到地方的聲援和支援,學者解讀一邊是市政牌一邊是政治牌,容易動員的一方即獲勝。
    2020/06/04 21:46
  • 全球「學生荒」 各國留學生面臨「多重難題」

    六月畢業季,是不少學生選擇就職,還是繼續讀書的關鍵時刻,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出國路困難重重。不過學者認為台灣可以利用防疫的優勢,鼓勵優秀人才留在台灣。
    2020/06/03 22:55
  • 柯P魅力失靈? 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北市吊車尾

    新冠肺炎疫情下,你對你的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還滿意嗎?遠見雜誌最新民調顯示第一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墊底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雙北地區落差這麼大,學者表示除了施政成效,還和形象特質有關。
    2020/06/02 22:54
  • 成為強國靠人多勢眾? 這一國靠14億人口內需市場崛起

    大陸兩會通過港版國安法,引來美國總統川普強力抨擊,抵制香港並取消特殊地位,被解讀是要抑制大陸經濟崛起,但國內學者認為,美國若未得到其他國家支持,恐怕所有動作將成為空包彈,因為大陸光靠自己14億人口的內需市場,就能撐起世界經濟。
    2020/06/01 23:33
  • 不再和罷韓切割!民進黨全力支援罷免投票

    六月六日高雄市長罷免投票在即,罷韓團體積極進行宣傳,要催出罷免票;不過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選舉的結果,讓外界解讀,民進黨派系已經起了衝突,罷韓結果將會因此受影響,不過民進黨內部還是展現團結一致。
    2020/05/29 22:52
  • 高雄市長補選藍白再次拍拖?學者:黨對黨不可能

    高雄市長罷免投票,票都還沒投,各方人馬已經開始部屬,尤其民眾黨動向備受關注,柯文哲和國民黨資深黨員謝立功走得很近,傳出可能找他擔任民眾黨秘書長,對此兩人都沒否認,還強調小黨應該團結制衡執政黨。
    2020/05/28 22:37
  • 兩岸關係新局勢? 林濁水:蔡英文通過北京試卷

    兩岸關係在520總統就職日以及大陸兩會之後,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新局勢嗎?學者分析,接下來美中角力,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的大動作表態下,將大大影響兩岸動態。
    2020/05/26 22:36
  • 高雄選民87.1%意向不明 罷韓成敗靠「這群人」

    距離罷免高雄市長投票進入倒數階段,韓國瑜日前向市民道歉以及拜託支持者用監票代替投票,學者認為淡化選民對於罷免情緒效果不大,目前最大變數除了他自己還有韓國瑜的隊友們。
    2020/05/25 23:26
  • 邊想赦扁邊罷韓! 「他」罵民進黨2套標準

    蔡政府新任期剛才剛開始,不少黨內人士對赦免阿扁蠢蠢欲動,而另外一邊還有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案,民進黨挨批罷免和赦免兩套標準。
    2020/05/22 22:33
  • 何時才能出國玩?學者:「等到這時候」

    為了拚經濟,各國擬放寬對商務人士的隔離檢疫措施,我們也要跟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會上透露,目前有放寬規劃,不過發現各國疫情都還沒達到開放往來標準,未來每天都會監測,觀察疫情是否平緩再制訂通則,在此之前國外商務人士來台都以個案處理。
    2020/05/21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