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察院長非要陳菊!? 學者:淪派系酬庸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9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22:34

監察委員以及監察院長提名風波不斷,甚至讓立法院外再度圍起拒馬,國民黨霸占立院杯葛,民眾黨則是喊話抗議,學者分析這份名單將是派系內鬥的開端。

立委(國)李德維:「拿一下鐵鎚。」

 

圖/TVBS

椅子鐵鍊堵住出入口,立法院議場內,國民黨立委有人拿雨傘、有人拿木棍往外戳,阻止外頭的民進黨立委把門打開,但最後還是失守。

一把推開椅子山,英派蘇震清打頭陣,民進黨立委們往內衝,新潮流郭國文從另外一邊突破。

 
民進黨立委們貫徹黨中央意志,要讓臨時會順利進行,好通過監察院人事權。

記者卓宜姿蔡總統第二任520就職後立法院又再度圍起拒馬,這次的原因就跟監察委員,還有監察院長的提名有關係,可以看到立法院周遭是為了起了拒馬,而且大批警方來這邊戒護,包含了國道警察也來這邊支援,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對比今年五月,蔡總統的聲望是下降了10.5%,專家學者推估在未來還有可能持續往下探。」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有絕對有它這個監察委員這名單,說來真是不漂亮,感覺上就是說好像你聽我話,我就先給你安排個位置。」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那你知道很多東西支持者或老百姓,就是說好啦就先把韓國瑜拉下來再說,但是你接下來我要看你能做什麼,你看到那個派系光是地方的主委等等,然後人事的部分其實是波濤洶湧啦。」

圖/TVBS

過去民進黨主張廢除監察院和考試院,如今監察院長提名新潮流派系大老陳菊,讓外界無法接受。

拉拒馬、衝撞推擠,都是為了抗議監院人事提名,但少數聲音,執政黨隔著鐵網當作沒聽到。

北市議員(國)戴錫欽:「過去從民進黨執政國會占了多數以來,國會的多數暴力屢見不鮮,所以在野黨的聲音已經不被尊重,甚至連協商都免了,所以我們希望總統真的提名一個,有能力有操守能夠服眾的人選。」
 

立委(民眾)賴香伶:「這些名單不管蔡總統認為有多麼的跨黨派,我們目前看到確實沒有跨黨派,有多麼的多元我們認為還是酬庸性質。」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你說要廢掉的然後呢,旁門左道的是什麼呢,用了一個國家人權委員會裡面,來合法你知道嗎那個本來就是他認為要廢掉的,你廢不掉就凍結對不對,然後你用了一個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那個東西,就有點用狗屎的東西,然後把它包裝一下就變成一個可以吃的,你知道這是大家看不下去的。」

圖/TVBS

大選結束一切回歸內政,人民開始檢視政府運作,民進黨監察院人事布局,挨批是政治酬庸。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現在的監察院是什麼呢就是總統的側翼我坦白講就是這樣,卡在那邊做側翼而已,立法院變成他的牙齒被拿掉,你知道這邊是有牙齒但是沒有嘴巴,對不對那你知道這人家一看就眼睛就是說你在玩假的。」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他(蔡總統)旁邊現在你沒有新潮流,那你有什麼呢,大家心中都在想下任總統是誰的時候,現任總統的威望以及他的權力分配,合法性正當性都開始動搖。」

學者分析在未來派系,恐怕阻礙民主進步,剩下的只有爭位、保位和權力分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察院長#派系#酬庸#杯葛#立法院#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45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