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下動員令罷韓! 韓國瑜拚市政撐到底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3:21

這個周末就是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回顧這段時間韓國瑜帶領市府團隊拚市政,而罷免方則是獲得了民進黨中央到地方的聲援和支援,學者解讀一邊是市政牌一邊是政治牌,容易動員的一方即獲勝。

圖/TVBS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怎麼看罷韓今天(6/3)會表態嗎。」

聽到關鍵字「罷韓」,蔡總統駐足幾秒揮揮手,民進黨中常會討論罷免應對,蔡總統裁示通過發聲明。

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民進黨強烈呼籲不論對於罷免是同意,還是不同意的高雄市民,6/6都應該要站出來踴躍投票,對於國民黨號召所謂不投票只監票的行為,民進黨認為這不僅重重打壓民主政治的發展,也為台灣長期以來引以為傲的投票自由,提供了最負面的示範。」

 
原本和罷韓切割的民進黨,倒數時刻黨中央不沉默了,反觀韓陣營冷處理拚市政。

圖/TVBS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其實韓國瑜沒有冷處理喔,他還是再打法律訴訟,那我覺得他們,也許韓陣營他們自己可能,可能勝算也不是這麼高老實講,就是罷免過的機率也許比較大,所以他們才會再做一些比如說法律上的動作,看看有沒有機會拚搏最後的機會,那當然如果那妳做這些動作,反而又會激起這種罷免的這種聲浪。」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從韓國瑜的這個應對的策略來就看得很清楚,如果韓國瑜認為支持他的人,這個高過於這個想要罷免他的人,那他可以呼籲支持者出來投票,那他可能就會過關可是他可能認為,這個部分他可能沒有把握,所以他只好走比較消極的路線,就是說希望罷免的這個門檻不要過,那用這個他如果採取這個策略,基本上他就已經在處於弱勢了。」

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是民主國家人民基本權力,罷免主要針對「失職」的公職人員,但發動罷韓卻跟施政好壞無關。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整個大的風向或整個大的輿論,都會集中在說韓國瑜他去年去選總統這件事情,所以我會覺得說其實整個那個輿論,對於高雄市府是比較不利的,那你也很難說從這個市政,特別是打這些這種基礎建設的部分,然後打動高雄市選民的心這樣子,所以我覺得宣傳上啦,政治上原本就是動員會比較容易,相較於市政那些人民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政治牌就是鬥爭沒什麼好說對不對,因為你要給人家表現,還沒有表現就拉人家下來,這有點奇怪你知道,你知道那些連署那些開始動員那些東西,在法定之前就已經開始在運作了,你這樣就是幾乎一上台就要他下台,所以就把什麼我看所以它罷免當作什麼呢,喔棒球的延長賽。」

 
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支持罷免投票,投票日倒數,學者呼籲高雄市民想好再行動。

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其實我覺得應該要好好訓練,就是說跟我們老百姓講,選前應該好好就不管是人還是政黨,它那個政見的部分人品部分等等,那些東西其實應該要比較專注,不要選上以後馬上後悔,你知道這個東西又不是百貨公司夜市買衣服。」

高雄市府事到如今,除了拚市政還是拚市政,即使國民黨全黨救一人,但沒黨產、沒資源,選後整合又失敗,一邊打市政牌,一邊打政治牌,手上擁有同花順的就能六六大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民進黨#罷韓#市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68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