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千年 結果共1,002筆

  • 日本文化廳落腳京都 中央政府部門首次搬遷

    日本政府為了減少公家機關過度集中東京,自2016年起規劃將文化廳遷往地方,週一(27號)正式實現中央政策。文化廳搬往千年古都──京都,主要部門全數移轉,成為日本第一個全面搬遷的政府機關;除了振興地區發展,也將京都列為文物保存與修復的重要據點,向全球推廣日本各種傳統文化。
    2023/03/28 19:40
  • 新發現!埃及出土大批動物木乃伊 驚見2千顆「羊頭骨」

    擁有千年歷史的埃及文明,始終令考古學界為之著迷,期盼揭開更多神秘面紗;埃及文物官員25日宣布,在南部古城阿拜多斯(Abydos)的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神廟中,發現至少2千顆公羊頭骨骸,且投上被掛上紅布,可追溯到托勒密王朝(Ptolemaic dynasty,西元前305年~前30年)時期,另外還發現一座富麗堂皇的古王國建築。
    2023/03/27 12:4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邁入「全球化4.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在美國總統拜登面前說出「全球化幾乎已死,自由貿易幾乎已死」,引起外界討論,有人認為,全球化確實早已不存在,也有人認為,全球化其實是在進化中,只是已非過去熟知的「全球化」,而在2019年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就有提出「全球化4.0」的概念。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主編簡嘉宏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一般知道的全球化大概就是Thomas Friedman提到的三波:地理大發現、工業革命和兩千年的網路帶動等,但根據2019年的世界經濟論壇觀察,發現在2019年之後或更之前2018年時的中美貿易戰,數位商品和服務性為主的全球貿易,慢慢地往中國大陸跟美國這兩極在靠攏,也就是當全球貿易已經開始有地緣政治的因素介入時,就不再適用以前純粹的比較利益原則來考量全球布局。」
    2023/03/15 15:24
  • 「4千年一遇美女」穿制服打卡遊泰國 泰局曝:恐觸法!

    有「4000年一遇美女」稱號的大陸女星鞠婧禕,最近PO出前往泰國旅遊,穿著當地制服的照片,在遊客間掀起模仿熱潮,不過泰國律師就表示,這舉動恐怕觸法。
    2023/03/10 13:56
  • 「4千年一遇美女」曬泰制服嫩照!當局曝恐觸法:可開罰

    擁有「4千年一遇美少女」封號中國大陸女星鞠婧禕,為女團《SNH48》前人氣成員,共拿下2次總選C位,接連創下首位票數超過20萬、於總選連霸的紀錄。儘管出道至今整形話題不減,但仍有著超高人氣,先前她赴泰國旅遊時,模仿電影《初戀那件小事(First Love)》穿起當地制服,在街頭開心起舞拍照,掀起粉絲一陣跟風潮。不過,此舉也遭泰國當局提醒,恐怕已觸法。
    2023/03/10 11:07
  • 新北挖出30公尺「千年巨木」!價值恐破億 在地人驚喊:要發了

    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正在蓋住宅建案,怎料竟然挖到一棵長約30公尺、直徑3公尺的巨木,在地人推測應有千年歷史,價格恐破億元。對此,工地主任回應了!
    2023/03/10 11:05
  • 被拍親密照!黑島結菜拍爛戲丟主持棒 片場收割混血男神宮澤冰魚

    日本25歲女星黑島結菜去(2022)年演出《NHK》晨間劇《心胸咚咚》(ちむどんどん,暫譯),不過評價、收視俱慘,甚至因此被傳痛失去年紅白歌唱大賽主持棒,改由「千年一見美少女」橋本環奈上陣,不過日媒爆料,她卻因這部戲而與《MEN’S NON-NO》雜誌模特兒出身的混血帥哥男星宮澤冰魚結緣,2個人從戲裡愛到戲外。
    2023/03/03 15:25
  • 擁千年歷史 最老希伯來文聖經抄本上看12億

    一部撰寫於公元9世紀末、擁有千年歷史的完整希伯來文聖經「沙遜抄本」(The Codex Sassoon),即將由蘇富比(Sotheby’s)在紐約進行公開拍賣,根據其稀有性、歷史重要程度判斷,這本聖經估價有望達到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2257萬元),可能躍升成為史上最昂貴的一本古老聖經手抄本。
    2023/02/26 10:59
  • 馬雅遺跡發現「全球首條高速公路」 路網長達177公里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許多古文明的驚人成就逐漸呈現在世人眼前;近日科學家透過光學雷達(LiDAR)技術,在瓜地馬拉北部、墨西哥南部的茂密森林中,發現一條被埋沒近千年的路網,長177公里,連通近千個古馬雅(Maya)聚落,被認為可能是全球第一個「高速公路系統。」
    2023/02/18 11:51
  • 家鄉近土耳其災區藝人Susu視訊、焦急父安危 土耳其千年古堡毀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在台土耳其人紛紛聲援,心繫家鄉的藝人Susu,也透露家人情況,坦言當地餘震不斷,父親只敢睡在車內,不敢輕易走動,居民幾乎面臨無處可去的窘境,而受創嚴重的還有阿達那地區,高速公路龜裂,還有千年古城也毀損。
    2023/02/07 19:27
  • 地震大國!三大板塊交界 土耳其頻傳規模7以上強震

    土耳其因為位處阿拉伯板塊、安納托利亞板塊與歐亞板塊交界處,所以經常發生規模7以上的強烈地震。此外土耳其這裡的斷層,大多是橫向移動,所以一些老舊建築,如果缺乏耐震結構,就很容易垮塌。這次的7.8強震,連當地有上千年歷史的城堡都禁不住搖晃,磚塊散落一地。
    2023/02/07 13:47
  • 土耳其強震恐上萬人罹難! 世界遺產「千年古堡」被震垮

    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已知至少668人不幸喪命,且死亡數持續上修,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稍早也對災害人命損失發出最高級的「紅色警戒」,預估有47%的機率造成1千至1萬人死亡。而在這場地震中,擁有2000多年歷史的世界遺產「加濟安泰普城堡」(Gaziantep Castle)也被震垮,預計經濟損失達到數十億至百億美元。
    2023/02/06 18:42
  • 被慣壞?奈良鹿有獨特基因 科學家驚:千年沒跟其他鹿來往

    日本奈良縣的奈良公園、東大寺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是許多遊客到奈良必去的熱門打卡點,可以拍照、與鹿互動,或是買「鹿仙貝」餵食牠們,也曾被不少遊客抱怨,奈良的鹿不怕人,要是不給食物還有可能被咬。日本福島大學的研究團隊近日宣布,他們研究發現,與其他區域的鹿不同,奈良公園的鹿竟保有獨特的基因型,推測牠們可能1000年以上都沒有與其他的鹿群有過交流。
    2023/01/31 14:38
  • 因摩西出走成名 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真實樣貌曝光

    古埃及新王國時期,讓國力達到頂峰、與西台王國締結歷史第一份國與國和平協定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在逝世千年之後,終於透過電腦斷層攝影(CT)還原,讓我們能一睹這位因為迫使摩西(Moses)帶領猶太人出走,進而被聖經記上一筆的法老,他的真實樣貌究竟如何?
    2023/01/29 16:30
  • 圖輯/超級月亮、千年一遇月掩天王星 鏡頭回顧天文奇景

    2022可以說是不乏天文奇觀的一年。不僅在地球可以看到千年一遇的「月掩天王星」、每14次滿月才能看到的「超級月亮」等難得的天文景象,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韋伯太空望遠鏡也拍下了許多宇宙的樣貌,包括「宇宙懸崖」船底座星雲、鷹星雲的核心「創世之柱」、人類有史以來所能看見的宇宙最深處「SMACS 0723星系團」等,不僅讓人類更加了解宇宙,也引發眾人對這個世界的好奇。本圖輯用10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難忘的天文美景。
    2023/01/24 13:15
  • 「風吹草低見牛羊」不再 蒙古放牧者氣候悲歌

    受氣候變遷影響,蒙古戈壁的沙漠化越來越嚴重,當地的放牧者都說近年要找到優良的牧場越來越困難,乾旱增加和過度放牧都導致草原面積縮減,這也可能被迫讓傳承數千年的游牧文化,走入歷史。
    2023/01/23 19:50
  • 直擊新疆過年 萬名維族人跳「薩瑪舞」超震撼

    穆斯林的古爾邦節,相當於農曆春節。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等少數民族都會在這天換上新衣舉行隆重慶典。其中重頭戲就是上千人齊聚清真寺跳有千年歷史的「薩瑪舞」。壯觀震撼的場面,即便在疫情期間,還是能吸引上萬遊客,天都還沒亮就到場卡位。
    2023/01/22 13:51
  • 過年吃「元寶」?餃子文化傳千年 端上歐亞各地餐桌

    春節期間,您家的餐桌是否也有「水餃」呢?這象徵招財進寶、吉祥的好兆頭,過年吃餃子,源自中國大陸北方,流傳千年的習俗。不過,餃子也出現在歐洲人的餐桌,帶您來看不同特色的餃子。
    2023/01/21 13:12
  • 穿越千年譜戀曲! LINE攜手故宮推「AR繪本」超浪漫

    超人氣IP「LINE FRIENDS」再突破聯名極限,此次與故宮攜手打造全新搭載AR效果的「愛.不錯過」繪本故事書禮盒,將大眾熟悉的熊大、兔兔和其他重點角色,都換上古代服飾,以圖卡呈現總共22張,背面都有介紹文物內容的連結,此外主題曲還是人氣樂團「告五人」的名曲〈愛人錯過〉,浪漫破表。
    2023/01/18 15:57
  • 陳年油垢不用刷!專家推「廚房清潔神物」5分鐘全搞定

    歲末年終,不少家庭主婦進行居家大掃除,最傷腦筋莫過於廚房裡卡了茶垢、油汙的鍋碗瓢盆,就算使盡吃奶力氣,還是難以刷洗掉千年頑垢!「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煮一鍋水,加入「活氧粉」過碳酸鈉,趁高溫時把鍋碗瓢盆都丟進去浸泡,只要5分鐘,不必刷,光亮又環保!
    2023/01/08 15:32
  • 混血女星赴日本旅遊 自爆身體無預警出現一變化

    台灣女星黑嘉嘉擁有精緻混血的臉蛋及溫柔甜美的聲線,被日媒封為「千年一遇的美女棋士」,黑嘉嘉在12月底赴日本旅遊放鬆心情,也順道跨年,而她在IG上貼出照片,無預警自爆日本行不小心吃肥了2公斤,還豁達地直說:「決定從今年再開始減肥。」
    2023/01/08 11:37
  • AR穿越千年!LINE熊大、兔兔穿古裝逛故宮

    為了吸引年輕族群目光,故宮跟LINE合作,推出具有AR效果的繪本書,用手機或平板一掃描,就能看到貼圖角色兔兔和熊大穿越時空。
    2023/01/06 22:10
  • 德國傳奇後衛盛讚梅西「千年一遇」 批C羅摧毀自己成就

    阿根廷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力克法國,睽違36年再度拿下冠軍,阿根廷主將梅西(Lional Messi)在圓夢奪冠後也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球星;近日德國傳奇後衛馬特烏斯(Lothar Matthaus)受訪談及梅西與C羅(Cristiano Ronaldo)兩大球星時,先是讚揚梅西「千年一遇」,之後卻批評C羅正在摧毀自己的傳奇。
    2022/12/20 19:25
  • 千年木材送加工「一半消失」 化工董座怒告

    珍貴木材,引發糾紛!桃園一名化工公司老闆,日前收到朋友送的珍貴烏心石巨木,送到木材行要裁切成18面桌面,但交貨時,卻只收到一半,控告對方侵占,但木材行業者喊冤,說木材有部分腐朽,才會丟棄沒辦法做,雙方各說各話,鬧上警局。
    2022/12/14 00:03
  • 《千年之戀》難不倒!王齊麟一天趕三場飆唱 網讚高水準

    羽球國手王齊麟,去年在東京奧運奪金後人氣超旺,私下相當喜歡唱歌的他,更在今年5月發行單曲MV;日前一天趕三場北高活動,也都開口獻唱,不少人聽到他的歌聲直呼「相當專業」,就連和歌手戴愛玲合唱高難度的「千年之戀」,也絲毫難不倒他。
    2022/12/05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