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淚之女王事業正宮習俗猥褻孫藝真金智媛整形女王單親媽媽
  • 搜尋:

    匱乏 結果共212筆

  • 河川汙染浩劫 台灣缺水國全球排第19

    極端氣候影響下,全球水資源匱乏程度,可能比想像中還嚴重!而我們台灣呢?台灣是全球排名第19名的缺水國家,但生活用水量卻高於歐美將近一倍!TVBS製作「河川變色,水危機」調查報導,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就先帶您快速檢視,台灣的水資源有哪些大問題。
    2018/04/24 22:19
  • 龍發堂家屬自救會陳情 高市:盡心盡力安置病患

    龍發堂家屬自救會今天到立法院陳情,促請政府重視長照資源匱乏。高市衛生局下午回應說,龍發堂爆發疫情以來,衛生局對防疫及個案移出的安置及關懷,莫不盡心盡力。
    2018/03/16 18:40
  • 龍發堂家屬自救會陳情 促請政府關懷安置

    龍發堂家屬自救會今天到立法院陳情,促請政府重視長照資源匱乏問題,對罹患精神疾病的身心障礙人士安置,統一做成永久安置、專款補助決策方案。
    2018/03/16 16:59
  • 見證大溪木藝史 木博館初二開門迎賓

    桃園市的大溪早年為復興區木材輸出門戶,不虞匱乏的木材,也帶動大溪木工藝的發展,近年來,市府將大溪7處軍警日式舊宿舍規劃成公共空間,打造為沒有圍牆的木藝博物館。
    2018/02/14 11:01
  • 雪中巴黎重拾常軌 蔬果恐缺貨漲價

    巴黎本週降下少見的大雪,大眾運輸一度混亂,昨天起陸續恢復正常,但明天可能再度降雪。零售業者提醒,由於貨車無法順利送貨,巴黎可能會有新鮮蔬果匱乏和漲價的現象。
    2018/02/09 12:54
  • 全台首創!職訓車帶業師進偏鄉 傳授一技之長

    偏鄉的資源匱乏,尤其在地的工作機會不好找,要生活就得離鄉背井。不過方舟協會為了解決偏鄉資源不足和就業問題,與地方資源合作,斥資一百萬元打造職訓行動車,把業師送進偏鄉,訓練一技之長;而在台東,則是有一位紅藜先生,用紅藜復育土地,透過通路行銷紅藜,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同時也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
    2017/10/30 14:48
  • 沒有生病的權利?癌友求生一哩路好遠

    對於許多住在偏鄉的民眾來說,幾乎可說是沒有生病的權利,尤其是對於罹患癌症的病友。因為偏鄉醫療資源相對匱乏,一旦生病就得到大都市治療,而且癌症是屬於高頻率回診治療的疾病,導致不少銀髮癌友會「中斷治療」,穩定接受治療成了一種奢求。
    2017/08/17 23:40
  • 颱風襲台 北市:蔬菜供貨量不匱乏

    台北市市場處今天表示,颱風「尼莎」襲台可能造成部分產區蔬菜受損,且受颱風來襲前預期心理影響增加市場需求,平均價格上升;產地全力搶收,未來2天蔬菜類供貨量不會匱乏。
    2017/07/28 13:18
  • 【台塑王家金雞母】為了老爸來不及看病 王永慶因此決定開醫院

    已故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在1973年和弟弟王永在捐贈創辦長庚醫院基金,會讓王永慶兄弟決定捐錢蓋醫院,原因很簡單,早年台灣醫療資源匱乏,王永慶的父親王長庚患有急性腹部疾症,求診後仍沒有好轉,王長庚當時在醫院無法得到良好的治療,讓王長庚不幸辭世。
    2017/07/05 04:37
  • 卡達斷糧危機解除 國伊朗空運物資

    遭到中東各國封鎖,深陷外交危機的卡達,國內民生物資匱乏,幸好有與卡達關係友好的土耳其和伊朗,紛紛伸出援手,不只派飛機運送食物,還用多艘船隻支援,更承諾將全力幫助卡達,度過斷糧窘境。
    2017/06/13 17:35
  • 低薪高工時好「薪」酸 九零後青年成厭世代

    台灣低薪之島早已不是新聞,而低薪的問題在15~29歲的青年勞工中問題特別嚴重,尤其20~34歲的低薪比例,3萬元以下的占了45%。關鍵評論網把1990年代出生的年輕人定義為「厭世代」。這群最熟悉新玩意、生活不餘匱乏,擁有比父母輩還高的學歷,卻面低薪、長工時的困境,面對未來他們不悲觀卻也樂觀不起來。
    2017/05/05 22:46
  • 新疆羅布泊考古!發現東漢樓蘭古城遺跡

    位於新疆的樓蘭古城曾經盛極一時,卻突然在1600年前神秘消失,最近考古學家在羅布泊附近的孔雀河北岸發現一座古城遺址,從經由碳14測定發現,可能是東漢時期的樓蘭國古城,樓蘭古城的消失之謎至今眾說紛紜,學者認為,戰爭、瘟疫和生態惡化都是可能的原因,再加上羅布泊逐漸乾涸,水源匱乏,因此走上了消失的命運。
    2017/03/30 21:45
  • 她管得了華爾街公牛 大無畏女孩紐約亮相

    知名的華爾街公牛今天終於有伴了,1座小女孩的塑像就矗立在其正前方,凸顯現今美國企業在性別多元化上的匱乏。
    2017/03/09 11:38
  • 離島醫師好強!一人包辦接生照顧新生兒

    連江縣衛生局長謝春福曾是北醫大公費生,因早年馬祖醫療人力匱乏,返鄉服務從醫時常得「內外婦兒科全包」,曾因沒護士,一人包辦接生並照顧新生兒。
    2017/03/02 13:27
  • 再生能源沙漠亮點 全球最高太陽能塔

    以色列天然資源匱乏,就連近在咫尺的阿拉伯產油國也不向他出口石油,但憑藉氣候優勢,以色列努力研發成為當今全球最擅長運用太陽能的國家,太陽能佔以色列能源使用的25%,高達9成的家庭都使用太陽能熱水器,2018年全世界最高的太陽能塔,更將在以色列南部沙漠中出現,主播秦綾謙、攝影張鎮安走進以色列沙漠區,為您帶來第一手報導。
    2017/03/01 20:50
  • 「穀保」媲美職棒球隊 基層球員無後顧憂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現在基層球員除了升學還能打成棒、職棒,出路越來越廣,不過事實上,多數球隊都面臨財務匱乏的窘境,除了靠政府補助經費,還得向企業募款,資源和設備不足恐怕無法讓球員專心打球。
    2016/12/27 21:47
  • 積沙太嚴重!貨輪無法出港 綠島斷油斷糧

    颱風過後,台東縣富岡漁港因為積沙嚴重,加上被紅燈塔的殘骸擋住航道,導致運載大型建材,或是油料的貨輪,根本無法通行,因此綠島居民,面臨糧食危機,超商貨架上的食物,幾乎被搬空;另一頭,蘭嶼唯一的加油站,油量也是幾乎見底,現在僅提供救護車加油。
    2016/09/21 11:31
  • 跨國界!挪威女醫尤白嘉莉 東勢行醫12年

    來自挪威的尤白嘉莉醫師,在1964年跟隨丈夫和基督教會的傳教士,遠從北歐到台中東勢,在當時醫療資源匱乏的台灣,她跟丈夫合力在東勢開診所,當時包括尤白嘉莉醫師在內診所只有5位員工,每天至少幫100位居民看診,減輕他們的病痛,一做就是12年,甚至白天看診,下午就開著車載著藥品、醫療器材到東勢或附近鄉鎮義診,估計有6萬多名病患受惠,一直到1991年診所歇業,尤醫師將診所轉型為老人安養中心,繼續服務東勢居民。
    2016/09/15 11:19
  • 肯亞難民求學路 靠教育翻身卻資源匱乏

    教育是翻轉人生的機會,但在肯亞的卡庫馬難民營,師生比是1比120,學習成效十分有限,事實上難民兒童 只有50%可以上小學,上中學的比例降到25%,儘管熬到念大學,也因為身份的關係不能就業,難民的出路令人堪憂,記者李偉華、陳和琳來自肯亞的報導。
    2016/07/14 21:36
  • FOCUS/沒電、交通號誌停擺 委內瑞拉糟到底

    國際油價持續低迷,這讓9成收入靠原油出口的委內瑞拉引發超級通膨,物資嚴重匱乏,民眾花好幾個小時到超市排隊還買不到齊民生必需品,就連醫院連最基本的紗布針頭都缺,讓要開刀的人沒法開刀、需要化療的人也沒藥劑可打,飽受通膨之苦委內瑞拉偏偏又遇上大旱,導致當地最大的水力發電廠沒水發電,全國實施限電為了搶日光、省能源,政府甚至宣布把時區調前30分鐘並要公務員一週只上2天班,而在經濟、能源雙重危機打擊下,IFM預估今年委內瑞拉的通膨將達500%,明年甚至還可能上看600%。
    2016/05/06 20:11
  • 恐攻瘧疾物資匱乏 台灣人遠赴西非結善緣

    10幾年前,遠赴非洲服務的替代役男「連加恩」,寫下了他在非洲布吉納法索服務的故事,引起很大的關注,這個國家是台灣邦交國裡人口最多的,但也是數一數二的窮國,今年年初布吉納法索發生恐怖攻擊,奪走了29條生命死亡大部分是外國人,案發的咖啡館也是台灣人常去的地方,當地目前有20-30名台灣人,幸好都逃過一劫,記者廖廣賓錢怡君在西非的報導。
    2016/04/29 23:04
  • 世界設計影響力大獎 改善水資源匱乏

    隨著全球公民對氣候環境變遷、資源分配不均、能源永續等議題的關注與日遽增,如何用設計改變生活,用設計的力量創建更好的環境的概念正在全球蔓延,設計趨勢也從以「產品」與「功能」為思考的出發點,轉向以「人」與「環境」為中心的思考。Icsid於2011年開始舉行2年一度備受全球重視的「世界設計影響力大獎(WDIP)」,強調以設計解決城市發展過程中面臨的社會、經濟、文化及環境等問題,以提升生活品質,並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環境。
    2016/03/21 08:50
  • 新店鐵皮工廠大火 延燒7間烈焰沖天

    今天凌晨將近4點鐘,新北市新店安業街發生鐵皮工廠大火。由於現場水源匱乏,加上包括一開始的壓克力工廠,以及相連的木材、烤漆等廠房,都有許多易燃物品,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最後總共一路延燒了7間,共2055平方公尺的廠區全毀,損失相當慘重。
    2016/03/10 09:27
  • 鐵皮工廠大火 消防車進大學「取水」搶救

    凌晨延平北路九段一間鐵皮工廠,突然冒出大火,烈焰沖天!由於火災地點水源匱乏,消防人員還到附近的海洋技術學院取水,經過一小時的搶救沒讓火勢擴大延燒 ,順利把火撲滅,還好當時廠房內沒有人,所以沒有造成任何人員的傷亡。
    2016/03/09 07:59
  • FOCUS/戰爭無人性!敘利亞4萬鎮民 瀕餓死

    敘利亞內戰正式進入第5年,儘管和談程序已經啟動,但衝突下的難民悲歌依然持續惡化當中,一個位於大馬士革郊區由叛軍佔領的城鎮「馬達雅」,近來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因為這個地方爆發嚴重的飢荒,很多大人、兒童甚至是嬰兒都瘦成皮包骨,最新曝光的影片一名骨瘦如柴的小男童,甚至天真的對著鏡頭說自己已經7天沒有吃東西畫面令人心碎,原來敘利亞政府軍從去年7月起就包圍這個地方,不准居民出逃也不讓人道救援進入,外界痛批阿塞德政權簡直是把飢荒拿來當武器,批評聲浪高漲才迫使當局終於宣布,同意聯合國派遣一隊人員帶物資進去,然而不只是馬達雅很多敘利亞難民,都正面臨冬季暴雪低溫、糧食極度匱乏的困境,而包括美俄在內的國際強權1月25日即將在日內瓦,再次開會討論敘利亞問題,屆時飢荒難民的議題勢必成為焦點。
    2016/01/08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