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中巴黎重拾常軌 蔬果恐缺貨漲價


發佈時間:2018/02/0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2: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黎本週降下少見的大雪,大眾運輸一度混亂,昨天起陸續恢復正常,但明天可能再度降雪。零售業者提醒,由於貨車無法順利送貨,巴黎可能會有新鮮蔬果匱乏和漲價的現象。

法國北部近日降下1987年以來罕見的大雪,導致法蘭西島(Ile-de-France)地區公路和鐵路交通混亂、遲滯,公車停駛,約有1500人必須在體育館、車站和機場過夜,還有近2000輛車塞在巴黎西南郊的國道118號上,動彈不得。

 

雪下到7日早上為止,在巴黎有12到15公分積雪,之後降雪減緩,溫度稍微回升,交通也逐漸恢復正常。但今天還是有少數火車班次取消,或因限速而晚到。

法國氣象局警告,今天駕駛人和行人要小心路面結冰,法蘭西島地區目前仍列為降雪及路面薄冰的橘色警戒,預計明天還會有一波降雪。

降雪擾亂交通,從外省送貨到法蘭西島地區的貨車也在路上受阻。為安全起見,重型貨車一度禁止行駛,巴黎的超市無法正常進貨。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巴黎近日可能會有蔬果匱乏及因減產而漲價的現象;業者表示,若寒流和降雪超過連續3天,供貨就會有問題。

郵局和快遞業也因重型貨車禁駛命令,免不了延遲遞送信件和貨物。

此外,居民及遊客常用的叫車服務Uber漲價,最多漲到平時的5倍。

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報導,有人在大眾運輸系統中斷期間叫Uber,從巴黎南區到南郊的歐利機場(Orly),支付超過100歐元(約新台幣3600元),政府規定的計程車固定價,這段路程應為30歐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大雪#蔬果#缺貨#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03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