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北極熊 結果共273筆

  • 【地球脈動】地球萬物百態 大象遷徙、極熊落難

    「我們的地球」紀錄片,今天繼續帶您來看看,攝影團隊深入非洲大陸,拍到大象遷徙的壯觀場面;不過在大草原上,攝製團隊卻遭到多達30隻野獅包圍,另外地球暖化,造就破碎浮冰的美景,卻也讓北極熊陷入步步驚魂的危機當中。
    2010/05/12 22:31
  • 日本版「努特」 和歌山北極熊寶寶

    日本和歌山動物園,有一隻超人氣的北極熊寶寶,牠跟德國的北極熊努特一樣,都被母熊棄養,由飼養員從小帶到大,已經6個月大的北極熊寶寶,從出生時800公克的體重,長到為30公斤重,這隻北極熊,現在要學習下水游泳。
    2010/05/11 22:34
  • 【地球脈動】俯拍豺犬獵飛羚 BBC團隊耗時兩週

    生態攝影有多難,過去幾天,TVBS帶您透過BBC的鏡頭,觀賞北極熊的珍貴畫面,今天我們再度透過BBC的鏡頭,要難解密生態攝影是如何完成的?這次的動物主角是非洲豺犬,工作小組不但出動軍用攝影機,從空中跟地面,同時出動小組捕捉,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終於在第14天,成功拍攝到,豺犬獵食羚羊的珍貴畫面。
    2010/04/02 22:38
  • 看地球脈動 小北極熊生存全紀錄

    為了讓全球觀眾,了解動植物環境生態和地球景觀的美景,英國BBC電視台耗時4年製作、成本超過7億台幣的生態紀錄片,透過高畫質的畫面,記錄大自然的故事,了解地球的脈動,今天首先帶您來看看,冬眠將近4個月的北極熊,在暗無天日的地洞中,悄悄經歷懷孕生子的過程,又是如何在冬眠後,教導小小北極熊在冰冷雪地上求生存。
    2010/03/31 22:25
  • 吃一餐真如此難! 北極熊覓食全紀錄

    冰天雪地的北極,是陸地上最浩瀚、也是最駭人的肉食動物領域,今天我們要繼續透過BBC的紀錄片,帶您來看看北極熊,如何在極地中捕獵海豹以及儒艮,來維持生存的體力。
    2010/03/25 22:26
  • 「正負2度C」臨界點 人類存亡關鍵

    科學家一再地警告,地球的溫度只要再上升2度,人類就會面臨存亡的危機,為什麼是2度?因為地球氣溫上升,格陵蘭島的冰山開始融成海水,加速吸收太陽輻射,反而會融化地更快,北極生物的生存空間受到剝奪,現在北極熊已經出現同類相殘的悲劇,如果地球氣溫再上升,海平面升高侵蝕陸地,人類的滅絕危機也會迅速降臨。
    2010/02/24 22:32
  • 北極熊寶寶找媳婦 日動物園忙翻天

    日本一對受歡迎的北極熊兄弟,才1歲多,園方就開始幫牠們物色媳婦了,主要是因為園方希望牠們的媽媽,能趕快再生寶寶,不要因為照顧小兄弟,性趣缺缺,不過年紀適合的小北極熊實在不多,園方煞費苦心,甚至不惜跨海找媳婦。
    2010/01/20 22:24
  • 華府首展哈爾濱冰雕 1月引10萬人次

    對於哈爾濱冰雪節的冰雕作品,台灣民眾可能不會太陌生,不過對美國民眾來說,要能親眼見到哈爾濱冰雕,機會還是小一點,40位哈爾濱冰雕師傅,在美國馬里蘭州打造冰的世界,除了有白宮和美國國會,還有南極企鵝跟北極熊和聖誕老人,展出1個月,已經吸引10萬人次。
    2009/12/26 00:40
  • 暖化威脅生存 北極熊性情大變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提出北極冰冒5年內消融的言論,儘管被批評太過誇大,但是北極圈的冰雪越來越少,卻是不爭的事實;一群專門研究北極熊的專家,前往北極圈的冰棚,觀察北極熊的生態,他們發現因為暖化,讓北極熊的生存環境越變越差,北極熊現在變得非常有攻擊性。
    2009/12/16 22:29
  • 哥本哈根會議/暖化融冰難獵食 北極熊噬幼子

    世界氣象組織公布了一份驚人報告,過去10年,地球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溫,2009年1到10月份的氣溫,更比過去的年平均溫,要高出0.44度。地球溫度變高,北極熊沒有食物吃,居然餓到吃小熊;科學家更進一步發現,南極有很多生物物種,已經慢慢從地球上消失。
    2009/12/09 22:34
  • 【搶救地球】救地球只剩10年 越南榖倉恐斷糧

    全球暖化問題,不只對北極熊,事實上已經對人類帶來直接的威脅,科學家提出警告,亞洲第一大榖倉-越南,過去50年來,溫度已經上升0.5度,這意味著氣候會更加不穩定,越南榖倉可能會出現斷糧危機;「搶救地球」紀錄片也提出警告,地球面臨的生態問題,人類只有10年的時間,可以逆轉情勢。
    2009/12/04 22:35
  • 北極熊「轉大人」 PEACE歡慶10歲

    1999年,日本愛媛縣一隻剛出生的小北極熊,因為被母親遺棄,由動物園飼養員帶回家照料,時間一過就是10年,當年體重只有680公克的「PEACE」,現在已經長到280公斤,歡度牠10歲的生日,換算成人類的年齡,正好是「而立之年」。
    2009/12/03 22:36
  • 發現北極熊! 熊與人近距離互動

    隨著全球暖化議題,不斷發燒,不少生態學者,前往北極熊的棲息地,近距離觀察,CNN記者和一群攝影師,最近前進加拿大靠近北極的地帶,發現為數相當多的北極熊,人、熊之間,有了一次相當難得的近距離接觸。
    2009/11/30 22:43
  • 生態警示錄 北極熊面臨生存危機

    全球暖化對北極造成的衝擊,除了冰層溶化,造成全球海平面上升之外,另一項重要議題,就是北極熊的生存問題,來自加拿大的科學家,在長時間觀察居住在加拿大北極圈的北極熊後,發現因為海冰提早溶化,縮短了北極熊在海冰上獵補海豹的時間,一但體力儲存不夠,就無法捱過越來越長的夏天;科學家擔心,再這樣下去,北極熊恐怕會滅絕,這些生態警示錄,帶給我們哪些警惕,一起來看看。
    2009/10/12 22:31
  • 樂活新概念 環保文具材質再利用

    文具用品推陳出新,不但把原子筆分了性別,還打出環保口號,消費者寫字、畫圖也同時拯救北極熊,一舉兩得。
    2009/07/07 08:20
  • 「最後北極熊」 入圍世界最大動畫展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的許竹伶同學,花了1年多時間,完成的動畫短片「珍重再見」,入圍世界最大的法國安錫影展,明天就要前往法國為動畫宣傳發聲,故事以一隻北極熊為主角,因為全球暖化而隨著冰山沉入水中,揮手和大家道別,搭配經典電影真善美插曲「珍重再見」,短短1分多鐘的動畫,必須畫上千張圖片才能完成,就連配樂還是自己模仿童音,邊錄邊唱。
    2009/06/06 12:52
  • 努特爆肥200公斤 小花豹成新寵

    曾經因為小北極熊努特,遊客迅速暴增的德國柏林動物園,最近又有新寵;新生的3胞胎小花豹,一亮相立刻搶盡鋒頭;至於曾經造成轟動的北極熊努特,現在體重暴增,已經達到2百公斤,而且惹出官司;原來努特的老家紐倫堡動物園,看到柏林動物園因為努特大撈一筆,要求飼養費加倍,雙方因為價錢談不攏,鬧上法院。
    2009/05/20 17:08
  • 不速之客闖園區 北極熊怒咬女子

    德國柏林動物園上演驚悚一幕!一名女子爬入北極熊的柵欄裡,而且摔進裡面的水池,眼見有不速之客闖入,北極熊上前咬住女子的下半身,經過一番折騰才將人救上來,但傷勢嚴重,雖然不清楚女子的動機,不過警方還是依據非法侵入土地,發給女子傳票一張。
    2009/04/12 17:16
  • 人造雪仿極地 北極熊、企鵝零距離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大陸觀光景點紛紛推出新活動吸引遊客!大連這座動物園特別用人造雪景,營造出極地的環境,而且還開放極地動物,北極熊以及企鵝讓民眾可以零距離接觸。
    2009/01/21 12:52
  • 陸版努特 北極熊「夢龍」人工養大

    和德國「努特」一樣,大陸也有一隻小北極熊「夢龍」,這是大連動物園裡發生的故事,因為小北極熊「夢龍」的熊媽媽,不懂得如何撫育下一代,因此動物園工作人員被迫負起飼育小北極熊的責任;這是大陸第一次以人工飼育新生的小北極熊,來看「夢龍」是如何在人類飼育的環境中,順利長大。
    2008/12/02 22:42
  • 他們專獵殺北極熊 北極圈原住民

    保育北極熊,在加拿大政府的大力推行下,北極熊的數目,從60年代的5千隻,成長到目前的2萬7千隻;但是政策沒有跟上現實,獵捕北極熊的數量限制,現在引起北極原住民因紐特人的反彈,他們抱怨,數量過多的北極熊,因為食物有限,反而為原住民部落,帶來生命威脅。
    2008/11/20 22:49
  • 北極熊挨餓4個月 母熊分娩難產

    全球暖化,導致極地冰層破裂,北極熊根本無法獵捕食物,英國記者最近前進北極,發現當地的北極熊,因為4個多月沒有進食,體重明顯下滑;科學家表示,北極熊體重平均每年減少1公斤,雌熊也因為體重不足,生產後,根本無法保住小熊,北極熊滅絕的預言,似乎已經開始上演。
    2008/11/18 22:45
  • 歐巴馬暗批培琳 「塗上口紅的豬」

    麥肯自從挑選培琳擔任副手後,聲勢扶搖直上,民調支持度也開始領先歐巴馬,不過培琳也因而成為各方箭靶,環保團體批評她支持獵狼,為了石油,反對立法保護北極熊,不過歐巴馬似乎有點急過頭,他語出驚人說,「豬塗上口紅,還是豬」,由於被指暗諷培琳,在美國政壇引起軒然大波。
    2008/09/10 19:56
  • 北極熊全身綠 原來是綠藻惹的禍

    園滾滾的白色北極熊,在動物園裡向來人氣很高,不過日本東山動物園,有一隻北極熊毛卻變成綠色,讓遊客擔心北極熊是不是生病了?還好經過專家診斷,只是動物園為了省水,比較少更換池水,北極熊的毛才會長滿了綠藻。
    2008/09/09 17:13
  • 暖化巨大浩劫 印度小島快被淹沒

    暖化問題有多嚴重?看看印度東邊這個小島的例子,最近30年海平面上升10公分,乍聽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但是當地的耕作面積卻因此只剩下一半,死守家園的居民,因為沒田可種,落得三餐不濟;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北極,氣溫上升、冰層融化,專家預測,北極熊很快就會滅絕。
    2008/06/20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