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們專獵殺北極熊 北極圈原住民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0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20 22:49

保育北極熊,在加拿大政府的大力推行下,北極熊的數目,從60年代的5千隻,成長到目前的2萬7千隻;但是政策沒有跟上現實,獵捕北極熊的數量限制,現在引起北極原住民因紐特人的反彈,他們抱怨,數量過多的北極熊,因為食物有限,反而為原住民部落,帶來生命威脅。

在獵犬的指引下,尋找北極熊的蹤跡;這是因紐特人,流傳4千年的傳統,只有家庭關係和諧,受到敬重的獵人,才能捕獲因紐特的吉祥物-北極熊;但是政府開始規定,因紐特獵人捕捉北極熊的數量,去年是22隻,今年更嚴,只能捉3隻。

因紐特原住民強尼:「政府設下了獵捕限制,所以我們不能超額獵捕北極熊,政府說認為北極熊的數量正在減少,但是這裡出沒的北極熊恐怕和政府說法有出入。」

因紐特原住民懷疑,北極熊的數目,並沒有想像中來的稀少,原住民的猜測沒有錯,根據科學家統計,60年代,全球的北極熊,只剩5千隻,但現在全球有2萬7千隻;政府保育有成,卻在欠缺配套措施的情況下,讓這群白色的龐然大物,成為夜裡不速之客。

因紐特居民,舉起獵槍,用塑膠子彈嚇阻北極熊,餓昏頭的北極熊,對於不絕於耳的槍聲,卻混然不覺,眼看著吉祥物北極熊,成了村裡的煩惱,原住民心中實在感慨。

因紐特原住民:「我們獵捕牠們、吃牠們,我們了解牠們,我們一生都和北極熊同在。」

政府致力保育北極熊,原本是一番美意;但是,全球暖化,加速壓縮北極熊的生存空間,也讓北極圈傳統原住民打獵文化,飽受衝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極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49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