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北極熊」 入圍世界最大動畫展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的許竹伶同學,花了1年多時間,完成的動畫短片「珍重再見」,入圍世界最大的法國安錫影展,明天就要前往法國為動畫宣傳發聲,故事以一隻北極熊為主角,因為全球暖化而隨著冰山沉入水中,揮手和大家道別,搭配經典電影真善美插曲「珍重再見」,短短1分多鐘的動畫,必須畫上千張圖片才能完成,就連配樂還是自己模仿童音,邊錄邊唱。

動畫歌詞:「我要說再見了。」

全世界最後一隻北極熊揮手道別,隨著冰山沉入海底,要世人省思全球暖化的議題,台科大學生許竹伶這部「珍重再見」動畫,入圍世界最大的法國安錫影展,全世界只有60人入圍,相當不簡單。

說到這部動畫製作過程,許竹伶滿是驕傲,光是這隻北極熊,她就以手繪的方式畫了上萬張,失敗的作品不計其數。台科大學生許竹伶:「動畫一般來講,1秒必須畫20到24張才是1秒,雖然我這部動畫只有1分15秒,但是卻已經畫了幾千張,才能夠組織這1分15秒,然後由於我是用手繪的方式呈現,然後要表達3D的立體感,所以是最困難的一部分,對,所以是一筆一筆慢慢畫上去。」

有趣的是,配樂選的是經典電影真善美的插曲「珍重再見」,許竹伶原本想找小朋友演唱,但沒想到小朋友一直成熟地唱出轉音,最後只好自己下海。許竹伶(歌曲):「時候到了,我必須要說再見,我想要活下去,我不想死。」

就是這樣模仿童音,邊錄邊唱,唱到連家人都嫌噁心,但配上動畫之後,效果非常好,當她看到北極熊沉入海底的那一刻,自己也紅了眼眶。許竹伶:「劇情需要把牠演到死掉,好像是我親手把牠害死的感覺。」

許竹伶周日就要啟程前往法國參展,她說過去台灣曾有2位同學入圍影展,但都沒有得獎,希望這次能一舉為台灣爭光,而如果許竹伶真的獲獎,教育部也將頒發100萬台幣的獎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5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