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戀愛面板大廠關廠降價馬陸鴻海虧損Toyz甘薯節下跪地震
  • 搜尋:

    北京政府 結果共230筆

  • CNN:疫情及南海因素 美加強對中國軍事施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南海情勢趨於緊張及美方指控北京政府企圖利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區域影響力的背景下,美國逐漸加大對中國軍事施壓的力道。
    2020/05/15 13:29
  • 快訊/世衛無權邀台赴WHA? 美國務院發聲明駁斥

    世界衛生組織先前表示,由於會員國沒有共識,因此秘書長譚德塞無權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對此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指出譚德塞有權邀請台灣,並把台灣無法參加世衛大會的矛頭,不點名地指向大陸,聲明中舉例,從2009到2016年,當時的秘書長陳馮富珍也都是這麼做,不過當北京政府不支持的政黨上台後,這項邀請就遭到中斷。
    2020/05/14 08:10
  • 快訊/傳巴拉圭國會提案「與台斷交」 差9票遭否決

    南美州陸續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北京政府藉著疫情,試圖拉攏台灣友邦巴拉圭。根據美國「美州季刊」報導,巴拉圭參議院4月中曾提案表決是否改為承認北京,儘管最終以9票之差否決,但「美州季刊」分析,由於巴拉圭在經濟上,無法從大陸受惠,因此國內轉向北京懷抱的聲音,也逐漸加大。
    2020/05/08 09:15
  • 中國疑延遲通報疫情 美國務卿:還不是談懲罰時候

    美國官員認為北京政府延遲通報中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危機的嚴重程度,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目前要談論中國應負後果還太早。
    2020/04/09 09:44
  • 滯武漢台人也是台灣人  他5點嗆政府:別浪費時間口水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不過,滯留武漢台商第二波班機進度仍不明朗,讓滯留者及家屬相當著急,希望能早點回家。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提出5點質疑,要民進黨政府與其浪費時間和北京政府打口水戰,不如「打開天窗說亮話」。
    2020/02/16 16:48
  • 中國打壓台灣無所不在 美國務卿促州政府抵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提出警告,北京政府正對美國地方政府加強外交戰以打壓台灣,他敦促各州州長對抗中國的施壓。
    2020/02/09 14:03
  • 快訊/陸拒台派包機接人 美議員批:令人憤慨

    插播一則新消息,大陸先前拒絕台灣派出包機,接回武漢台灣人的請求,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在推特發文,批評北京政府利用人民性命,和公共健康操弄政治,並表示這項行為令人憤慨。
    2020/01/30 12:51
  • 鄭文燦:蔡總統已釋兩岸關係善意 路障在北京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兩岸關係上已釋出善意,讓兩岸關係可回到新的起跑點,目前的路障在於北京政府不肯放棄過去堅持的教條,希望兩岸回到正常交流軌道上。
    2020/01/22 11:02
  • 洗腦活人.遷走入土者 中國大陸徹底改造維族

    維吾爾族流亡者,近日從衛星地圖上發現,他們的祖墳通通被夷為平地了,上面甚至還建造了人工湖或是蓋了建築物。維吾爾族痛批大陸官方此舉,是要徹底剷除維族人的身分認同。挖人祖墳是何其褻瀆的事,大陸官方也沒有否認,他們在聲明中表示,完全尊重維吾爾族人喪葬習俗;但移除墓地的主要目的,是要建立文明的喪葬文化,促進社會進步。北京政府對維族人的改造計畫,從成人集中營洗腦開始,到強迫50萬兒童上寄宿學校,現在就連已經入土的人,也在他們改造之列。
    2020/01/03 19:59
  • 西班牙電信龍頭宣布 逐步減少採購華為5G設備

    就在各界擔心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可能替北京政府從事間諜活動之際,西班牙電信大廠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今天表示,將大幅減少向華為採購5G網路設備。
    2019/12/19 16:28
  • 菲國電網技術仰賴華為 議員憂有斷電風險

    菲律賓國家電網公司,負責供應全國78%的電力,不過CNN卻踢爆,該公司有4成股份,是大陸國家電網持有,而且許多關鍵技術仰賴華為,連設備都是由大陸工程師控制,北京政府隨時都可能切斷菲律賓電力。
    2019/11/27 12:12
  • 澳媒爆陸滲透澳洲國會 ASIO首發聲明:調查中

    自稱共諜的男子王立強,接受澳洲節目專訪,爆料大陸如何插手影響香港和台灣,節目中更提到,一名華裔經銷商曾向澳洲情報安全組織,舉報北京政府嘗試滲透澳洲國會,對於這件事,成立70年來的澳洲情報安全組織,特別發聲明,強調正積極調查中。
    2019/11/26 12:59
  • 投票率71% 三百萬港人投 創香港史新高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香港難得沒有抗爭的煙硝,因為要舉行區議會選舉,投票所外大排長龍,這次有將近300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創了歷史新高。長達6個月的抗爭運動,許多沉默的大眾,這次也用選票表達他們的聲音。主張直選香港特首的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拿下了超過八成的388個席次;親北京政府的建制派,遭遇空前敗局,只拿了59席。由於區議會選舉是一人一票直選,所以極具民意基礎,也被視為是對政府的信任投票。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得知選舉結果後的回應是:「無論結果怎樣,香港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2019/11/25 20:03
  • 柯文哲:選舉反映民意 北京要誠實面對香港現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香港選舉結果反映民意,已顯示民心向背。他每次都呼籲北京政府要面對問題,不要總說是外國勢力干預,「要誠實面對香港現況,看要怎麼解決」。
    2019/11/25 12:07
  • 陸間諜稱去年選舉捐韓國瑜8千萬? 國政顧問:怎麼敢收

    一名自稱在香港、台灣及澳洲進行間諜任務的中國大陸籍男子王立強(Wang Liqiang),日前向澳洲政府揭露,中國軍方情報單位介入台灣選舉及香港民主運動,包括透過購買媒體報導、滲透勢力到大學教育機構、捐款給特定候選人,以及創立社群帳號來攻擊台灣的執政黨。此外,王立強還表示,他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曾協助捐款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約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千5百萬),但卻被韓國瑜顧問趙建民駁斥指控。
    2019/11/23 16:06
  • 與外媒大談兩岸議題! 韓國瑜:「和」字最重要

    與外媒交流,韓國瑜帶著國政顧問團,在台北舉行座談,期間不但大談兩岸議題,甚至對於香港局勢惡化,韓國瑜也提出解方,認為香港政府與北京政府應立刻明訂「反港獨、雙普選」,但對於若未來當選會不會與大陸簽訂和平協議,韓國瑜則說如果對方沒放棄武統,就沒有條件簽訂。
    2019/11/14 23:57
  • 韓國瑜:香港問題的核心是反港獨雙普選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香港的核心問題是「反港獨、雙普選」,香港政府和北京政府要想和港人心靈契合,應立刻開始聆聽這6個字,相信港人「一定會熱切地接受」。
    2019/11/14 20:16
  • 美國務院聲明譴責香港暴力 籲北京履行承諾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出正式聲明,譴責在香港使用暴力的人士,並呼籲各方展開對話以解決問題。國務院同時敦促北京政府履行承諾,讓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人權及言論與集會自由。
    2019/11/12 16:19
  • 陳同佳案延燒 柯:大家把司法當政治工具

    陳同佳案持續延燒,他的牧師管浩鳴更表示,要等到明年總統大選後才要來投案,柯文哲認為無論是藍綠,甚至香港以及北京政府,大家都把司法當成政治工具在用。法務部長在沉靜多天之後,今天被記者問到會不會覺得政治操作凌駕到司法之上,蔡清祥跳針式回答,堅持一切以司法為主。
    2019/10/25 20:44
  • 波索納洛放低姿態訪中國 盼北京加強投資巴西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昨天抵達中國大陸,為推進國家經濟發展,一改過往的敵對姿態,試圖化解在他上任後出現的政治意識形態障礙,期盼北京政府加強投資巴西。
    2019/10/25 11:03
  • 快訊/反送中持續不斷 傳北京明年3月換特首

    香港反送中抗爭,從6月開始,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平息,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北京政府計畫在明年3月,撤換特首林鄭月娥,並指派臨時人選,完成林鄭剩餘任期,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和前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德霖,都是可能的接替人選。
    2019/10/23 08:42
  • 港警實彈射傷人 柯文哲:北京須思考民怨為何

    香港反送中運動有示威者遭香港警方以實彈射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北京政府處理香港問題時,還是要真誠的面對問題,了解民怨為何,示威者不可能只因一條法律就上街。
    2019/10/02 12:00
  • 《台北法案》最新版本曝 美:保護台灣「需符合美利益」

    台灣近日接連失去兩個太平洋邦交國,受到美方關注,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日前通過,協助台灣鞏固邦交的《台北法案》(TAIPEI Act),其中包括若友邦國與台灣出現加強或是降低外交的情形,美方可以適時調整對該國的外交策略,但此舉卻引發北京政府不滿,指責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對此,美國聯邦參議院26日釋出新版本,針對文字內容做出調整。
    2019/09/29 14:55
  • 駁斥國台辦介入說 民進黨:堅定挺港爭民主

    「台港大遊行」29日登場,中國國台辦昨天稱民進黨當局介入香港情勢,民進黨今天重申沒有介入,但會持續堅定支持港人爭取民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北京政府的打壓,「只會更強化我們的決心與力量」。
    2019/09/26 13:16
  • 北京設十一死線? 反送中燒五星旗恐惹惱陸民

    下禮拜二(10/1)就是大陸國慶了,有外界傳北京政府希望在這天前,香港能夠平息騷亂,但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表示,沒聽過有「十一死線」這回事,不過大陸一直在報導香港每個禮拜的抗議活動,媒體也不斷播放五星旗被毀損的畫面,所以如果真的鎮壓,相信大陸民眾應該也能明白。
    2019/09/23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