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食物中毒寶林茶室田馥甄連續地震宇宙人心臟病0423地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地震
  • 搜尋:

    北京政府 結果共230筆

  • 危機有解?恆大無預警停牌衝擊港股 傳陸房產巨頭將入主

    香港股市4日開市,陷入債務危機的大陸恆大集團及恆大物業無預警宣布暫停交易,導致港股開盤下挫,恆生指數更是一度下跌超過600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香港交易所沒有說明停牌詳細原因及其持續時間,但有消息指出,是因為大陸地產巨頭「合生創展」將收購恆大物業51%股份,總值超過1400億台幣。而對於恆大集團的債務問題,雖然北京政府目前沒有表態要出手相救,但大陸央行透過逆回購,向市場注入上千億人民幣,以穩定金融市場秩序。」 另外,北京冬奧會及冬帕奧會測試賽將於10月5日至12月31日在北京、延慶,及張家口三個賽區,共8個競賽場館舉行,預計將有超過2千名境外運動員至大陸參賽,陳韻雯說明「根據北京冬奧組委,參賽人員必須接受『閉環管理』,移動範圍僅限住宿、選手村,及比賽場館,並且有專車接送。此外,入境選手若完整施打兩劑疫苗,可直接進入『閉環管理』,其餘者則須先至飯店隔離21天。」
    2021/10/05 15:11
  • 自由潛水世錦賽國旗遭撤 朱辦:打壓無助兩岸發展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國旗圖案卻在轉播時遭主辦單位撤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辦公室今天呼籲北京政府,打壓的行為,無助兩岸正向發展。
    2021/10/01 13:52
  • 朱立倫當選黨魁 孫大千:不是跟年輕人合照就代表年輕

    國民黨主席選舉昨落幕,由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以8萬5164票奪下黨魁,而被視為「黑馬」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雖然落選,仍以6萬632票、高達32.59%的得票率拿下第2名,朱立倫回鍋接任黨主席。但前立委孫大千今(26日)表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應該先取得台灣人民的認同,再去爭取北京政府的共識;以及不是找幾個年輕人來照相就代表年輕化,國民黨必須認真和年輕世代對話,了解他們所在意和堅持的價值。
    2021/09/26 10:16
  • 恆大許家印溫情喊話有效? 香港地產股中秋齊反彈

    恆大違約風暴持續延燒,市場擔憂引發連鎖效應,昨天美股道瓊一度重挫快一千點,比特幣暴跌,今天(9/21)日股也因此收黑,但有分析師認為,北京政府不會坐視不管,會避免恆大變成中國版雷曼。今天恆大主席許家印還寫「中秋家書」給員工,稱公司一定能復工,恆大股價沒有像昨天(9/20)跌的那麼可怕,地產股也反彈,帶動港股收紅。
    2021/09/21 22:55
  • 張鈞甯遭指台獨 趙少康喊話北京「別讓小粉紅治國」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替遭指台獨的藝人張鈞甯發聲,認為中國不該讓網軍「小粉紅」治國,引發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質疑,趙少康表面上看起來是在挺自己人,但其實是幫中共洗白成「不是中共在打壓中華民國,只是小粉紅在無理取鬧而已」。對此,趙少康今(5)日反嗆謝志偉「無聊人士、不值得一提」,「我是跟北京政府喊話,你要去壓制這些小粉紅,否則大家會認為是小粉紅在治理北京政府。」趙少康怒嗆,謝志偉連這樣的論點都看不懂,是智商太低嗎?
    2021/09/07 12:28
  • 為防台海變化!日媒:須規劃如何撤僑 專家:想強調北京威脅

    日本《產經新聞》日前報導,隨著兩岸關係緊張升高,日方有必要做好開始規劃如何撤離旅居台灣日僑的準備,以便在最壞情況下有方案能順利執行,專家也認為日媒此時拋出議題,也是想強調北京政府在區域造成的威脅。
    2021/08/28 17:43
  • 快訊/拜登發聲明談疫情溯源 再批陸資訊不透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發表聲明,針對疫情溯源問題,再次批評北京政府資訊不透明,並表示負責任的國家,不會將責任推卸給世界其他地區。拜登指出,美國會持續和有相近理念的夥伴合作,對北京政府施壓,並與世衛合作,進行第二次疫情溯源調查。拜登強調,全世界都應該知道答案,在解答以前不會輕易放棄。
    2021/08/28 09:19
  • 中國駭客威脅 美與盟友聯合譴責.起訴4陸駭客

    美國周一起訴了4名中國大陸駭客,指控他們對全球企業和組織發動攻擊,造成數十億美金的損失。美國還與歐盟、北約組織、英國、澳洲和紐西蘭等國,聯合指控中國駭客的破壞行徑,這項罕見的舉動,可以看出中國駭客確實構成威脅,各國也想藉由公開點名羞辱北京政府的方式,達到警告目的。不過,目前各國僅是口頭警告,並未像對俄羅斯駭客攻擊那樣,對中國進行制裁,外界認為這與各國和中國間的經濟利益有關。
    2021/07/20 19:53
  • 這次不是俄羅斯!美帶頭12國譴責 控大陸惡意網攻

    網路安全,是美國國安最近幾年,頻頻受到挑戰的一塊,而美國怪罪對象,通常是俄羅斯。不過就在星期一,美國聯合歐盟、北約許多國家,罕見大動作譴責「中國大陸」發動惡意網攻,更宣布起訴4位來自大陸的駭客。美國司法部還直指多起網路攻擊幕後主使,就是北京政府。
    2021/07/20 13:58
  • 美發香港商務警示 制裁名單添7中聯辦官員

    香港情勢持續惡化,去年川普政府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北京政府無視國際間的警告,加強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利用港版國安法剷除異己、殘害新聞自由,今日的香港已經和大陸的城市沒有兩樣,美國政府首次針對香港發出商業警示,並且在制裁名單上增加七名中聯辦副主任。
    2021/07/17 11:16
  • 全球防人口販運評比:港列觀察名單 再提新疆人權議題

    美國國務院在昨(1)日公開《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 2021),近年來遭北京政府加重干預的香港,持續被列入第2級觀察名單(Tier 2 Watch List),表示地區內遭受形式販運受害者的人數非常多或正在明顯增加,而且政府沒有採取應對行動。緬甸、大陸、俄羅斯、北韓等地遭列為情況最嚴重的第3級,台灣則是連續12年蟬聯在第1級名單上。
    2021/07/02 15:13
  • 阿拉斯加會議不歡而散!拜登力促高層會 布林肯再晤王毅

    美中雙邊高層自阿拉斯加會談不歡而散以來,除了隔空交火外,政府高層幾乎零互動。但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拜登似乎有意推動與北京政府高層的接觸,而第一步就是下週在義大利舉行的G20會議,將由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再次對上大陸外交部長王毅。
    2021/06/23 16:20
  • 快訊/東協防長會議 日防長:盼兩岸能直接對話

    東南亞國協舉行線上防長會議,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會中提及大陸霸權威脅時重申,「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只對這個區域很重要,也是國際社會的重要課題」。岸信夫還說,期待臺灣與北京政府能透過直接對話,來解決歧見。這場由汶萊主辦的東南亞國協防長會議,邀請美國、日本、南韓與中國大陸等18個國家的國防部長參加。
    2021/06/16 11:51
  • 郭台銘想買BNT疫苗捐台 她曝內幕「採購費120億」

    國內疫情升溫,外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向上海復星集團購買BNT疫苗。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27)日證實表示,郭台銘確實想要買大概500萬到1000萬劑的疫苗捐給CDC(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不含運費的情況下,1000萬劑的疫苗採購費用約120億元,過程中並沒有所謂北京政府阻擋或政治管道介入,從頭到尾都是商業談判。
    2021/05/28 10:45
  • 香港修選舉條例 布林肯:中國持續破壞香港民主

    香港立法會昨天三讀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以落實北京政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譴責中國政府持續破壞香港民主體制,並呼籲中國與香港當局撤銷對異議份子的指控。
    2021/05/28 10:18
  • CNN看台灣「疫苗焦慮」 陳建仁:阻力包括中國壓力

    台灣疫情嚴重,CNN持續在台灣觀察,今天CNN報導,台灣出現疫苗荒,政府指控是受到北京政治干擾,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CNN訪問時說,從科學角度來看,大陸疫苗安全性相對低,才會拒絕使用大陸疫苗。
    2021/05/27 18:00
  • 快訊/拿不到疫苗 友邦宏都拉斯:會導致外交轉向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僅有的15個友邦之一宏都拉斯,因為無法獲得足夠疫苗,簽約廠商又延遲供應,讓內閣協調總長馬迪羅不滿批評,看到北京政府協助自己友邦,但自己友邦卻沒有給予幫助,並表示這的確會造成外交政策改變,美國國務院在電話簡報中回應宏都拉斯不排除轉投向北京懷抱時,沒有給予正面回應,僅表示美國將要送出的8千萬劑疫苗中,還沒確定該怎麼分配。
    2021/05/20 08:18
  • 美再提抗中法案 經濟軍事戰略多管齊下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票通過由跨黨派議員提出的「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支持在人權和經濟等領域,向北京政府施壓,這也成為美國近年來最重大的抗中法案。
    2021/04/22 14:35
  • 英航母五月遠洋首航 傳將避開台灣海峽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將在五月通過南海,但疑似為了避免得罪北京政府,在前往日本時會繞過台灣海峽。
    2021/04/19 15:28
  • 中國駭客出招? 藥廠遭入侵.孟買大停電

    中印關係緊張,也延伸到網路上的角力。根據情報公司指出,北京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駭客組織,滲透印度兩個疫苗生產商,就連去年孟買的大停電,也疑似是大陸駭客在幕後操縱。
    2021/03/02 16:52
  • 快訊/大陸封殺BBC 英外相批:侵害媒體自由

    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前一天除夕表示,英國廣播公司BBC世界新聞有關大陸的報導,嚴重違反真實公平等規定,因此禁止新一年度落地申請。對此BBC發表聲明,表示對北京政府這項決定感到失望,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也在推特發表聲明,表示無法接受,侵害媒體自由,並批評北京原本就對媒體和網路有著全球最嚴格的限制,這項動作只會破壞大陸在全世界眼中的可信度。
    2021/02/12 08:45
  • 快訊/威脅臺灣民主 美共和黨欲阻北京辦冬奧

    北京冬季奧運將在明年登場,不過現在卻有多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發起決議,要求國際奧會變更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地點,理由是大陸政府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發起這項決議案的伊利諾州參議員史考特表示,北京政府虐殺維吾爾族人、迫害香港人權、並威脅臺灣民主自治,所以要求國際奧會剝奪北京的主辦權。
    2021/02/03 13:57
  • 拜登就職! 北京反送「制裁龐佩奧」當賀禮

    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北京政府卻在就職典禮進行到一半時,宣布制裁前國務卿龐佩奧等28名川普政府官員!國台辦甚至指控龐佩奧,說他跟民進黨勾結反中,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只是北京至今,未曾向拜登發出賀電,甚至連駐美大使崔天凱是否出席就職典禮?都沒有消息。
    2021/01/21 13:25
  • 快訊/港府大規模逮捕泛民派 美制裁6港陸官員

    香港政府6日,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逮捕了55名泛民派人士,事隔10天,美國國務院有了新動作,宣布制裁6名大陸和香港官員,包括了香港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等人都名列在其中,國務卿龐佩奧在聲明中批評,香港政府的行動,證明了香港自由和民主,遭到北京政府根本性破壞。
    2021/01/16 07:52
  • 快訊/破壞紀念六四會議 Zoom陸籍員工遭起訴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司法部起訴了一名網路視訊會議軟體ZOOM的金姓大陸員工。報導指出,這名員工在今年5月到6月之間,配合北京政府的指示,破壞至少四場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網路會議。檢察官表示,金嫌如果罪嫌成立,將面臨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2020/12/19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