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傅崐萁300億租金補貼金馬得主身亡郭台銘地震旅遊上班天氣網紅宜蘭礁溪
  • 搜尋:

    北京政府 結果共230筆

  • 快訊/川普再施壓! 對陸共產黨員祭簽證限制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沒有成功連任,依舊持續對大陸施壓。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政府3日發布新命令,將對大陸共產黨員以及家屬祭出旅遊限制,將非移民商務和旅遊簽證有效期限,從原本10年縮短到最長只能一個月,同時也限制單次入境,目前大陸總共9千2百萬名共產黨員,紐約時報指出,新規定將大幅影響北京政府高官和大陸商界領導人。
    2020/12/04 08:01
  • 大陸PO澳洲軍人架刀威脅女童圖 澳總理怒!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外交衝突升溫,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在推特上公布一張,澳洲軍人拿刀威脅阿富汗小女孩的圖片,澳洲總理莫里森緊急召開記者會,要求北京當局為假圖片道歉;大陸外交部態度強硬,譏諷澳洲政府才應該感到羞恥。今年5月,澳洲呼應了美國總統川普的要求,推動新冠肺炎源頭調查,此舉惹惱了中國大陸;隨後,北京政府就對澳洲展開一連串貿易報復,從禁止澳洲煤礦、加強龍蝦檢疫,到近日宣布要課徵葡萄酒最高212%的反傾銷稅。莫里森呼籲停止激烈報復手段,應該用對話來解決兩國的問題。
    2020/12/01 20:04
  • 步步進逼! 陸古雷半島操演距金門僅71KM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向北京喊話,強調維持兩岸穩定是雙方的責任,但這樣的訊息,顯然不被北京政府所接受,最新一波文攻武嚇包括,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央視節目中道歉之外,解放軍更宣佈從10月13日起,要在福建省古雷半島東側海域,進行為期五天的實彈演習,根據公告範圍,演習的最近距離和金門相距不到100公里,另外,解放軍日前也在廣東,福建一帶,執行奪島演練,恫嚇意味十分濃厚。
    2020/10/12 22:15
  • 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遭卡?何志偉:港府讓事情「泛政治化」

    外傳曾在台灣殺害女友的港男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表示,「雙方皆是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就好好辦,我們不容許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台。」對此,立委何志偉今(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根據了解,這事情已擱置很久,陳同佳在台灣犯下殺人罪,逃回香港後,卻只被判『竊盜財物罪』,且去年(2019年)10月就已出獄,現在為自由身。政府官員沒有講清楚的是,過去台灣已多次提出司法互助、調查取證,以及遣送請求,但香港沒有理會,似乎是想讓事情『泛政治化』,造成台灣與香港間的矛盾與衝突。」而外界也有人質疑,若陳同佳來台投案,是否會對疫情造成困擾?何志偉認為,「證據確鑿的情況下,若對方有意來台投案,相對管制、司法判決都不會是問題,只要香港願意放人,台灣就會配合調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另外,自由記者鐘聖雄日前揭發,反送中運動過後,過去有案底或是可能會被北京政府調查的異議人士,四處逃避,尋求政治庇護,甚至有人已偷渡來台,目前下落為何?何志偉認為,「這個問題是介於『政治庇護』及『個人人生安全』之間,政府回應也曖昧不明,不過依我認知來看,政府會找到方式讓這些人的家人,能夠掌握他們的行蹤。」也就是說,政府創造模糊空間,是為了保護他們?那這些人還停留在台灣嗎?何志偉表示,「這是我所掌握的訊息,我們有詢問過,外界也十分關心,但政府態度相對保守,至於他們是否仍停留在台灣?這我也無法回答,畢竟政府並沒有直接透漏相關訊息,但有暗示性地表示,『就算有,也要保護他們。』」
    2020/10/05 17:39
  • 疫後經濟飆!台脫離「保二」困境 陸拚「高收入經濟體」

    新冠肺炎的威脅剛趨緩,北京政府智囊團就喊出經濟目標,2025年要擠身「高收入經濟體」之列,人均收入達到12700美元,對此經濟學者分析,這代表接下來每年經濟成長率至少要達5%至6%,至於台灣疫後經濟情勢看好,專家評估,明年有望突破「保二」窘境,經濟成長率上看3%。
    2020/09/21 22:45
  • 快訊/澳中關係惡化 北京拘留華裔澳籍女主播

    澳洲和大陸關係近來緊張,現在更傳出一名華裔澳洲人遭到逮捕,澳洲外交部31日發表聲明,表示在大陸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任職的女主播成蕾,已經遭到北京政府拘留長達兩個星期,澳洲外交部長表示,有透過視訊和成蕾通話,並表示會持續協助成蕾和成蕾家人。
    2020/09/01 07:55
  • 快訊/美國務院:孔子學院替中共外宣 訂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宣布,由北京政府資助,大陸外交部負責的中文語言及文化課程「孔子學院」,在美國校園內替為中共做政治宣傳,將被訂為外國使團,相關雇員及資產必須向美國登記。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表示,美方要美國孔子學院的營運透明化。目前美國大學大約有75所孔子學院,2017年,美國全國學者聯合會報告指出,孔子學院的課程中,將台灣、西藏視為大陸領土,對於大陸的政治及人權議題則是避免觸及。
    2020/08/14 08:26
  • 躲外館還被逮? 美法院解密唐娟逮捕過程

    大陸學者唐娟,躲進舊金山總領事館後,還是遭到美國逮捕,讓外界懷疑她是否被北京政府出賣。現在美國法院文件曝光,原來唐娟患有哮喘,不得不離開總領館就醫,結果她一看完病,就遭到FBI逮捕。
    2020/08/01 18:02
  • 快訊/回應港國安法 歐盟限制敏感設備出口香港

    北京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後,歐盟睽違將近一個月也做出回應,宣布可用於鎮壓和監視的設備,將限制出口到香港,同時歐盟也將給予港人簽證、獎學金、學術交流等措施,支持香港民眾。歐盟部長理事會發表聲明,強調歐盟認為,香港應該受到《中英聯合聲明》保障,至少到2047年為止。
    2020/07/29 07:59
  • 快訊/跟進英澳兩國 紐西蘭將停香港引渡條約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紐西蘭政府繼英國和澳洲以後,也跟進宣布將暫停實施和香港簽訂的引渡條款。紐西蘭外交部長表示,港版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紐西蘭無法相信香港刑事司法體系,能不受北京政府影響。
    2020/07/28 09:25
  • 逃亡美國吹哨 港大專家:北京隱匿人傳人

    北京政府,到底有沒有隱匿疫情?一位香港大學的病毒專家,4月逃亡美國。來自大陸的她,爆料北京政府,明明知道病毒會人傳人,卻下達封口令。她進一步指控,WHO與中共政權勾結,對全球民眾散播錯誤消息。
    2020/07/12 14:43
  • 快訊/川普批陸「可恥」 證實美國考慮禁用抖音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昨天才說,美國考慮禁止使用包括抖音在內的大陸社交軟體,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加碼證實,作為北京不當處理新冠病毒疫情的報復,美國的確考慮在全美禁止抖音。而且川普還表示,北京政府的所作所為對美國乃至於全世界都是很可恥的。
    2020/07/08 10:00
  • 回應印度App禁令 抖音稱不會向北京提供用戶數據

    在印度禁用抖音(TikTok)等59款中國應用程式(App)後,抖音試圖疏遠北京政府,向印度政府表示,即使中國要求抖音提供印度用戶數據,抖音也不會聽命行事。
    2020/07/04 16:53
  • 港版國安法 大陸人大162票無異議通過!

    在香港七一主權移交日前夕,中國大陸人大常委會今(30)天表決,162票全票、無異議通過《港版國安法》,象徵著北京政府將進一步全面掌控香港,陸委會批北京背棄承諾,將提供在港台人與港人必要的協助。
    2020/06/30 13:39
  • 快訊/美國務院出招! 再列4陸媒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2月中曾大動作,將5家大陸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如今再度行動,將央視、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日報加入外國使團名單,國務院在新聞稿強調,這些媒體都受到北京政府有效控制,而這些列入名單的媒體,未來在美國必須提供工作人員名單,還要獲得國務院批准,才能進行房地產交易。
    2020/06/23 08:03
  • 快訊/大陸釋善意 美撤回暫停陸航班飛美計畫

    美國運輸部,先前表示將計畫暫停大陸飛往美國航班,令外界擔憂美中衝突擴大到航空業。不過北京政府隨後放寬航班相關限制,白宮方面也隨即撤銷停航計畫,不過也限制大陸每家航空公司,每周只能有兩個班次,飛往美國。
    2020/06/06 11:19
  • 快訊/報復北京! 川普擬六月中禁陸航空進出美國

    來自紐約時報最新消息,川普政府計畫,禁止大陸籍的航空公司進出美國,來報復北京政府三月下旬,限制外國航空公司,一周只能有一個航班可營運的政策。新的限制將從6/16起實施,但如果總統川普同意的話,可提前執行。
    2020/06/03 22:28
  • 快訊/港版國安法過關 美加英澳聯合聲明譴責 

    北京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澳洲四個國家,透過美國國務院發表了聯合聲明,指控北京政府這個舉動,破壞聯合國公約與「中英聯合聲明」。聲明指出港版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的框架,牴觸北京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答應國際要保護香港人權利的承諾。聲明最後呼籲北京政府與香港政府、香港人民共同努力,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讓北京政府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
    2020/05/28 23:33
  • 台人不願港人移民? 網歸納「殘酷3真相」:保持距離

    近日中國大陸北京政府推動「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人不滿,繼反送中後再次上街頭抗議,不少香港人認為一國兩制難維持,導致Google搜尋關鍵字「移民台灣」倍數增加,我國總統蔡英文擬推定「人道救援行動方案」。不過,昨(27日) 有鄉民整理台灣論壇中,網友提出不願意香港人移民來台的3大主因,引發熱議。
    2020/05/28 16:19
  • 若戰爭來了願意回營備戰?眾人揭殘酷真相:沒當過兵嗎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27日)接受外媒專訪時提到,中國大陸北京政府日前推動港版國安法,憂心下一步可能轉向對台動武,我國必須致力爭取國際支持並鞏固國防,來保護自己。此話一出,也讓網友對於眼前的政治情勢感到擔憂,「如果這次是真的,會有人願意回營待命、為國家備戰嗎?」
    2020/05/28 11:53
  • 「香港人道援助專案」4大原則公布 陸委會:將編列預算

    近來中國大陸北京政府推動港版國安法,造成香港社會持續動盪,為因應接下來香港人可能移民台灣的需求,以及總統蔡英文提出的「人道救援行動方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8日)赴立法院進行因應報告說明,包括政府主導、陸委會作跨部會整合、由政府成立的法人機構協助、編列預算挹注經費。
    2020/05/28 09:59
  • 港澳條例恐重新檢討 李俊俋:原意提醒北京政府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臉書發文關注香港情勢,立委今天質詢時詢問訊息的原意。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對此答覆,是要提醒北京政府,如果強用「港版國安法」,可能有必要重新檢討港澳條例。
    2020/05/25 16:19
  • 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 末代港督:北京令人髮指

    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今天(22日)港股收盤暴跌1349點,創下5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國際間出現反彈聲浪,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說,北京政府行為令人髮指,香港議員痛批,大陸根本強頒聖旨,要把「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
    2020/05/22 22:29
  • 中國將審「香港版國安法」 國民黨籲尊重港人自治

    中國全國人大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國民黨今天呼籲北京政府,尊重港人自治精神,審慎思考國安法是否只是讓中共當局對香港治理更缺乏社會支持;國民黨也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2020/05/22 12:57
  • 央視紀錄片評反送中 批香港教協鼓吹「港獨」

    大陸兩會將在21日(週四)登場,大陸央視特別選在這個時候,播出香港《反送中風波》紀錄片,以將近80分鐘的篇幅來分析反送中事件,大陸將原因歸咎為「西方勢力干擾」,並批評香港教協灌輸學生「反中思想」,部分港媒立場偏頗,隨著兩會將揭幕,北京政府對香港態度,也可能更加強硬。
    2020/05/20 2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