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同佳案延燒 柯:大家把司法當政治工具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20:44

陳同佳案持續延燒,他的牧師管浩鳴更表示,要等到明年總統大選後才要來投案,柯文哲認為無論是藍綠,甚至香港以及北京政府,大家都把司法當成政治工具在用。法務部長在沉靜多天之後,今天被記者問到會不會覺得政治操作凌駕到司法之上,蔡清祥跳針式回答,堅持一切以司法為主。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件事情就平常心,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只是說因為總統大選到了雙方都沒辦法,所以不僅是藍綠兩黨,甚至還牽涉到,其實香港那邊我猜也不是香港單獨在決定,一定也是北京在下指導棋,所以大家都把司法當成政治工具在用。」

批評司法淪為政治工具,蔡政府從一開始拋出來也不收,到後來態度轉為開放,陸委會、內政部連日輪番上陣,倒是法務部態度好低調。

圖/TVBS

記者vs.法務部長蔡清祥:「(會覺得政治操作),(凌駕到司法之上?),沒有,我們絕對以司法為主,一切都是立場一致,沒有改變,(陸委會跟內政部好像整個政治操作),(影響到抓兇嫌的最佳時機?),我不曉得,我們向來都是以司法為主,陸委會跟我們都有密切的大家聯繫討論,所以這都沒有問題。」
 

跳針回答以司法為主,倒是徐國勇態度強硬,堅持程序沒問題。

內政部長徐國勇:「我們國際刑事互助法第36條規定,在國際互助、司法互助的方面,法務部、警政署都必須要透過陸委會來做相關的聯繫,怎麼根據法律處理,反而講說這是什麼,凌駕司法,我想這個都最大的錯誤,這種解讀,如果要這樣解讀,反而是用政治在解讀才是吧。」

搬出三部會由陸委會主導,合乎法理,但陳同佳案持續衝擊綠營選情。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人來不來是香港,不在我們,怎麼會是我們有選舉考量呢?」

法務部長蔡清祥:「這跟選舉沒有關係,純粹的一個司法案件。」

異口同聲,極力跟選舉脫鉤,就怕被說不重視司法,蔡政府拚盡全力設停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同佳#柯文哲#法務部#徐國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49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