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化學原料 結果共105筆

  • 山葵難種市價貴 美媒:9成芥末是假貨

    很多人喜歡WASABI的嗆辣感,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吃進嘴裡的芥末,可能不是真的山葵,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市面上和日本餐廳裡9成以上的WASABI,都是由另外一種叫做「辣根」的植物,加上食用色素等化學原料混合而成,和真正的山葵一樣都有嗆辣感,但是山葵栽種環境嚴格,而且需要長時間生長,市價要比辣根高出許多。
    2014/10/17 21:40
  • 〈獨家〉直擊!熱熔膠拔豬毛 吃下肚恐致癌

    市售豬皮、豬腳和豬耳朵,用肉眼仔細看,真的連一根豬毛都看不到,到底店家是怎麼拔毛的?TVBS獨家直擊傳統市場豬肉攤販,竟然使用熱熔槍將透明熔膠打在豬皮表面,過了1分鐘後,熱熔膠變成固態硬狀,接著將冷卻的熔膠用力撕下,豬毛被連根拔起。毒物科醫師提出警告,熔膠屬於化學原料,裏頭含有醋酸乙烯酯,若沒清乾淨,不小心吃下肚會刺激腸胃道,出現噁心、嘔吐症狀,還會有致癌風險。
    2014/09/17 19:25
  • 石化管埋新板特區? 中油:天然氣管線

    高雄氣爆後,民眾對於自家附近是否埋設石化管線特別敏感,最新一期週刊報導,新板特區在石化管線之上。還強調天然氣貫穿台北市內湖和新板特區,人口稠密的地方,如果發生意外,災害難以想像。不過對此,中油強調,貫穿市區的是「天然氣管線」,不是一般民眾想像的丙烯或重工業化學原料,天然氣支線一定得進入市區,否則怎麼供應民眾使用。
    2014/08/27 13:14
  • 北市頻傳瓦斯外洩 民眾現恐慌

    高雄氣爆的嚴重災害,讓台北市民也有如驚弓之鳥,北市松江路有民眾通報聞到濃濃瓦斯味,後來發現只是換氣;中華路也傳出飄散瓦斯味很多天,這回趕緊叫人來處理。民眾面對狀況就提心吊膽,北市府也到整壓站檢測瓦斯管線,說台北市沒有化學原料的管線,不會有丙烯外漏情形,瓦斯外洩也會監測,如果異常會啟動遮斷閥,要民眾別擔心。
    2014/08/01 12:53
  • 原料是什麼? 知名賣場冰淇淋不會融

    冰淇淋放在26度的室溫下12個小時,竟然不會融化,美國一位媽媽買了知名大賣場的三明治冰淇淋,兒子吃了一半就放桌上,過了一個晚上再去看,發現冰淇淋竟然沒有融化,讓她擔心不知道兒子吃進去的,到底是什麼化學原料。
    2014/07/27 18:37
  • 越南台商鞋廠 二度中毒、400人送醫

    越南台商再傳中毒意外,上週排華暴動時,位在清化省的台商宏福鞋廠,才傳出753人中毒送醫,19日剛復工,又有400多名工人出現嘔吐症狀,一開始懷疑,可能遭人下毒,不過最新調查發現,很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鞋廠裡的化學原料融化在空氣中,工人吸入體內後,才產生中毒反應。
    2014/05/20 18:40
  • 三星帝國底層悲歌 作業員罹血癌

    南韓三星電子家大業大,但是對於自身的員工做了些什麼呢?最近2部南韓電影改編真實案例,講述一位三星半導體廠作業員,因為長期接觸化學原料,罹患血癌最後不治,家屬花了7年討公道,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過去三星一直對員工罹癌不認帳,巧合的是電影上映後沒多久,三星首度對家屬公開道歉,承諾給予合理賠償,但這個道歉恐怕來得太遲。
    2014/05/14 21:57
  • 吃宵夜喝愛玉解膩 再冷也要買一杯

    今天的夜現場要帶大家來看到,夜市裡賣天然愛玉的小攤販,強調天然不加化學原料,從阿里山購買的愛玉籽,靠自己手工製作,這可是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就是因為在晚上吃完晚飯宵夜後,可以喝杯愛玉解解膩,不管天氣是冷還是熱,都很受歡迎。
    2014/02/11 07:41
  • 漂白過期堅果 陸記者直擊黑心工廠

    農曆春節快要到了,很多人採辦年貨都會買堅果類的零食,但大陸有黑心業者,賣的竟然是去年的過期堅果!大陸記者直擊浙江一間堅果工廠,廠商把已經發黑發臭的堅果漂白,再加入糖精等化學原料蓋過霉味,改變賣相再以高價出售,賺取暴利。
    2014/01/21 11:52
  • 苯甲酸、硼砂、Q粉 麵製品添加物多

    五木拉麵被踢爆菠菜麵條沒菠菜,其實很多有顏色的麵條,也是摻進色素讓賣相更好,另外業者為了能讓麵條久放,還會添加苯甲酸當防腐劑,或拿化學原料純鹼增加Q度,因此只要吃到久煮不爛的麵,或者保存期限可以很久的麵,民眾都得小心。
    2013/11/07 21:47
  • 義大利菜也有問題! 起司竟化學原料製

    台灣現在對於本土食品,似乎人人自危,但您有沒有想過,就算是進口食品,也未必安全,義大利以美食美酒聞名,但近年傳出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業者,竟然用化學品來調配,義大利料理常用到的起司跟紅酒,很多人喝下肚的紅酒,居然是用粉末泡出來的!
    2013/10/28 22:16
  • 切割樂器竄火 廠房3層樓陷火海

    疑似切割樂器,引燃火勢,專門製造打擊樂器的凱德森公司,在新北市新店廠區發生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擴大延燒,由於隔壁是一家化學製藥公司,裡頭存放大量化學原料,警消不敢大意,派出環境偵測小組,火勢在2個小時內獲得控制,初步判斷是工作人員切割爵士鼓,意外引發火警。
    2013/09/17 12:27
  • 〈獨家〉TVBS實測! 「化學布丁」加粉末就燃燒

    布丁為什麼也被嚴格規定,超過100毫升不能帶上飛機?因為爆裂物很容易就偽裝成類似的液體或膠狀物,TVBS就實際找來化學老師做實驗,用化學原料做出來的布丁,只要調色做得好,外觀就跟真的布丁差不多,但如果加上化學粉末,就能出現氧化還原反應,起火燃燒,有心人士要是這樣做,在飛機上不用打火機,也能變出火來,對飛安造成嚴重威脅,英國就曾破獲,有恐怖分子試圖用「液體炸彈」,炸掉飛機威脅飛安。
    2013/08/07 18:41
  • 俄運油火車大爆炸 44受傷3千人疏散

    俄羅斯南部一列載運油料和化學原料的火車,9日凌晨突然爆炸起火,造成列車出軌。
    2013/05/10 21:58
  • 比利時貨運列車爆炸 至少1死17傷

    比利時一列載滿化學原料的火車,在行經西北部根特市附近時突然脫軌,隨即起火、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17人受傷。
    2013/05/05 06:52
  • 比利時火車起火 滿載化學原料引大火

    國際最新消息,歐洲一輛載滿化學原料的火車在行經比利時一座村莊附近時,突然發生了火燒車的意外,熊熊烈火造成至少2人死亡。
    2013/05/05 00:50
  • 刺鼻怪味10人送醫 製毒廠疑藏民宅

    台北市辛亥路七段的公寓,冒出煙霧和刺鼻氣味,9名消防人員和1名民眾身體不適,送醫急救,警方搜索發現,屋內有大量化學原料和實驗室燒杯、滴管等等的器皿,還有具有毒性的二氯甲烷和乙腈,不排除是隱身民宅內的製毒工廠,已傳喚屋主到案說明。
    2013/01/29 09:24
  • 〈獨家〉哇沙米9成粉泡 殺菌差吃多傷身

    吃日本料理或是鮮魚湯,很多民眾都會習慣沾一點哇沙米配著吃,因為山葵本身具有殺菌的效用,但是你可能沒想過,這哇沙米大多是用化學原料合成的,因為要吃到現場研磨的山葵醬,對店家來說,成本差了10倍,所以市面上有超過9成的店家,用的都是化學山葵粉或山葵醬,而經過加熱和加工過後的山葵,營養價值大大降低,肝腎不好的民眾,盡量避免多吃。
    2013/01/14 19:24
  • 〈獨家〉史上最大「安毒基地」 查2噸K他命

    海巡瓦解台灣治安史上最大的製毒工廠,現場查獲近2噸的K他命成品,還有25噸的化學原料,警方調查,黃姓主嫌原本家境優渥,但他想賺更多錢,特地到大陸學習「全自動製毒過程」,再請台灣的機械廠打造「反應爐」,一座反應爐每次都能生產最多300公斤的K他命,全台的毒品幾乎都從這裡出產,警方也發現,嫌犯在家裡擺神桌祈求生意順利,但供品不像一般人用鮮花素果,而是用K他命。
    2012/01/05 18:43
  • 仰光倉庫數度大爆炸 上百人死傷

    緬甸最大城仰光今天凌晨一座倉庫發生大火,由於裡面儲放大批化學原料,引發數度大爆炸,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倉庫大火接連波及附近2百多棟民宅,緬甸當局緊急澄清並不是炸彈攻擊,不過真正起火原因還要深入調查。
    2011/12/29 11:24
  • 化學原料廠大火 幸遇休假日無人傷

    彰化和美鎮的全興工業區,一間生產化學原料的工廠,下午發生火警,現場冒出濃煙和大火,火勢相當驚人,還好今天是假日,沒有人員上班,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2011/11/27 13:21
  • 廢五金工廠大火 3消防員救火受傷

    桃園縣大園的一家廢五金工廠,禮拜五早上7點發生大火,消防隊出動25輛消防車和63位消防隊員到現場灌救,但工廠內堆積許多化學原料,大火撲滅不易,過程中有3位消防弟兄受傷,大火延燒30分鐘後撲滅,根據現場的初步鑑識,起火原因,是因為工廠內堆積了大量的禁水性的化學原料,廠房可能是沒有做好安全措施,才會起火爆炸。
    2011/08/12 13:31
  • 製藥廠驚爆!烈焰延燒輪胎廠 幸無傷

    桃園中壢工業區1家化學製藥廠,今天上午11點左右突然竄出火苗,加上廠內存放不少的化學原料,助長火勢蔓延,大火一下子就延燒到隔壁的輪胎工廠,還不時傳出爆炸聲,消防隊獲報後,出動上百名的消防隊員和將近20輛的消防車,前往救援,花了一個下午才控制住火勢,所幸最後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也沒有波及到一旁的加油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2011/06/09 12:48
  • 疑調原料引氣爆 電子廠7員工灼傷

    今天中午1點左右,位在桃園觀音工業區裡的一家電子工廠,突然傳出巨大聲響,不僅把廠房的玻璃通通震碎,就連外頭街道上的汽車也無一倖免,擋風玻璃碎滿一地,根據工廠員工轉述,爆炸發生時,場內正在進行化學原料的調配工作,研判可能是操作不慎,才引發這起威力強大的氣爆,所幸最後沒有連帶引起火災,不過還是造成7名員工受到輕重傷。
    2011/04/13 13:55
  • 製毒工廠藏山區 起出大批安毒半成品

    雲林警方在南投查獲一間製毒工廠,並且逮捕兩名嫌犯,現場起出大量安非他命半成品,包含其他化學原料,這兩名嫌犯為了掩飾製毒過程中的臭味,跑到海拔1800公尺高的山區設立製毒工廠,最終還是難逃被警方偵破。
    2011/01/15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