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頻傳瓦斯外洩 民眾現恐慌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1 12:53

高雄氣爆的嚴重災害,讓台北市民也有如驚弓之鳥,北市松江路有民眾通報聞到濃濃瓦斯味,後來發現只是換氣;中華路也傳出飄散瓦斯味很多天,這回趕緊叫人來處理。民眾面對狀況就提心吊膽,北市府也到整壓站檢測瓦斯管線,說台北市沒有化學原料的管線,不會有丙烯外漏情形,瓦斯外洩也會監測,如果異常會啟動遮斷閥,要民眾別擔心。

台北市松江路工地,民眾通報聞到濃濃瓦斯味,市府不敢大意,急急調派機具前來處理,事後發現是在換氣,誤會一場。

高雄突如其來的氣爆意外,讓市民有如驚弓之鳥,鑿挖柏油,北市中華路也驚傳飄散濃濃瓦斯味,工人趕緊拿著氣體偵測器測量外管線,儀器上數據跟著跑,代表瓦斯管線有漏氣現象,問題是這狀況已持續一段時間,居民現在更加心驚膽跳。

居民:「禮拜一開始,因為我們在鋪路面,然後地基有點下陷,壓下去才知道,(瓦斯)味道比較濃。」

記者:「會不會擔心啊?」居民:「會啊、會啊,看高雄就知道了啦。」

瓦斯外洩不敢輕忽,本來已經排定下週一檢修,現在立即處理,北市府也大動作到整壓站檢測瓦斯管線,但機器只能偵測甲烷和含氧量,大家擔心會不會也有丙烯等引起爆炸的化學物,聞不到,也看不到。

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我們沒有這些運送化學原料的管線,包括高雄市所發生的這種丙烯或乙烯。」

大台北瓦斯公司黃昭枝:「檢測器的上面指針會有反應,會向右移動,顯示瓦斯濃度。」

儀器指針不動代表沒有瓦斯外洩,但如果真的瓦斯漏氣,就怕會有連環爆。黃昭枝:「那要洩漏很多不可能,如果是有超量出來或洩漏的話,我們(遮斷閥)會及時就會關閉。」

也就是說,小量瓦斯外洩,容易揮發,不會爆炸,但如果瓦斯大量外洩,濃度超過4到16%,在有火源和密閉空間、含氧量足等條件下,就有爆炸危機。

不過市府掛保證,一般只要有瓦斯管線異常,就會緊急處理,目前每年也都會定期幫居民檢修,急急平復民眾的焦慮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外洩#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23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