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勞健保 結果共269筆

  • 男控遭欠「7萬8加班費」 熱炒店:應徵有談工時

    在新北市有一名廚師指控,上半年在新店任職的熱炒店,老闆積欠他七萬八千元的加班費,還沒有幫員工保勞健保,本來月薪五萬,但扣掉自己支付的勞健保、所得稅等,薪水只剩四萬出頭,另外北市也有居酒屋前員工說,被欠薪八萬多元,勞動局證實,這家業者曾經規避檢查,被開罰三萬元。
    2022/08/10 20:09
  • 佛心!首創免費青年保險 「這縣市」職災+意外各理賠30萬

    受到疫情影響,現在應屆畢業生的待業期拉長,在找不到正職工作的期間,不少人會打工兼職,從事非典型工作來增加收入,但這類工作的保障較少,甚至有將近3成的勞工都沒有勞健保。為了讓新鮮人安心就業,新北市青年局最新推出青年保險試辦計畫,只要設籍新北市、是初次尋職的應屆畢業生,政府都會免費幫忙投保傷害險、醫療險和職災險,如果不幸發生意外,也不至於求助無門。
    2022/07/06 23:09
  • 早餐店做5年沒用過特休 苦情哥還借老闆錢:捨不得離職

    每份工作都有它辛苦的地方,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在早餐店做了5年、月休4天、薪水37K,不過工作至今,連一天特休假都沒用過,更誇張的是,他甚至還借錢給老闆,最近萌生離職念頭,但內心卻又充滿不捨。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直呼「有什麼好不捨的,你到底有多奴?」
    2022/06/14 05:05
  • 林穎孟涉貪!籌不到百萬交保 拘留室過夜

    因為太陽花學運一戰成名的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檢調人員兵分多月搜索約談,並帶回兩名涉案的人頭助理,而林穎孟原本複訊後當庭遭聲押禁見,疑似後來與檢察官進行協商,凌晨兩點多,律師趕來二度開庭,諭令一百萬元交保,但沒辦法及時籌出保金,留在拘留室過夜。
    2022/03/23 14:41
  • 神隱不繳納!男欠費29萬 千萬漁船遭查封

    宜蘭頭城鎮一名張姓男子因為積欠勞健保費、就業安定費及交通罰鍰,高達29萬多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其名下漁船,並且强調如果還不出面處理,不排除可能會拍賣這艘漁船來抵償欠款。
    2022/01/13 12:04
  • 甜心議員遭爆慣老闆 林穎孟控5前助理誹謗結果出爐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前年遭爆料是「假面甜心」、「慣老闆」,助理請生理假要附憑證、找前男友當人頭領助理費、挪用勞健保費20多萬元,還有助理說自己的工作是「把草包包裝成小白兔」,林穎孟憤而控告吳香君等5名助理涉嫌誹謗、恐嚇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以助理所說有所依據,基於個人價值判斷進行評論,12日處分都不起訴。
    2022/01/12 13:50
  • 小吃店面試狂問「之前薪水?」 網揭黑暗面:上了也別去

    讓不少求職者最頭痛的就是面試環節,若是表現或回答不是面試官滿意的,可能就會跟心儀的工作擦身而過。就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對方問的題目令他感到非常莫名其妙,因此好奇其他人「最討厭被問到什麼?」
    2022/01/12 05:22
  • 不繳錢寧願拍賣!阿里山欠稅父子 580斤查扣茶葉主動載下山

    日前阿里山公路上經營多年的茶葉公司爆出父子倆欠稅多年,包括營業稅、勞健保、ETC過路費,欠下140萬不繳,因為行政執行署到場查扣580斤茶葉,要求在聯合拍賣以前,必須繳清欠款,不過,父子倆最後商量不直接繳錢,反而自己把查扣茶葉載下山拍賣,用便宜的拍賣價抵消欠款。
    2022/01/04 13:41
  • 父子賣茶葉竟欠稅逾百萬 執行署強制查封600斤

    嘉義縣有一對父子,在阿里山公路旁經營茶葉公司,卻積欠營業稅、勞健保費用及ETC過路費,總計161萬,被催繳後只繳了21萬,還差140萬,說要分期付款卻不照規定來,行政執行分署人員突擊營業處所,強制查封600斤的茶葉,要求他們得在下次聯合拍賣前,繳清所有款項,否則將強制拍賣。
    2021/12/24 20:10
  • 高中生髮廊工作36小時拿「407元」 業者:來學習的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說高中生在桃園一間知名髮廊,工作了36小時竟然只能到407元的紅包,平均一小時只有11元多,對此店家反駁,說當初高中生來有講好,是來學習不是來工作,是給交通費補貼不是算時薪,還說高中生來上班時都遲到。
    2021/12/16 18:28
  • 疫情下無法返台遭除籍者 勞動部勞保資格將從寬認定

    受到疫情因素不少國人出入境都無法很順利,連帶勞健保權益也受到影響,對此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局長鄧明斌今(1)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也宣布,過去因為出境日數超過兩年被除籍的,會取消勞保加保,但現在疫情下,有關職業工會或漁會被保險資格,會從寬認定。
    2021/12/01 14:46
  • 「出境2年」已20萬人除籍 勞健保、投票受影響

    根據規定,出境超過2年沒有持中華民國護照返台的國人就會被遷出戶籍,簡單來說就是除籍,返台後要到戶政事務所辦復籍,包括勞健保、所得稅、地價稅和投票權都可能受影響!而新冠肺炎疫情從2020年初開始延燒,很多人因為不敢搭飛機、沒那麼長的假期能居家檢疫等因素而沒有返台,陸陸續續很多人都面臨除籍的問題。
    2021/11/29 14:11
  • 有片/因疫情無法返臺!出國超過2年戶籍被遷出 權益怎麼辦?徐國勇:不宜修法

    這個春節,海外台人、台商,因為疫情影響,返鄉路真的難走,還得擔心出境兩年遭遷出戶籍,影響勞健保、選舉權像是投票等權益。對此,內政部表示會放寬出國不超過四年,相關福利,只要申請都能恢復,但是,不含選舉權!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目前立場是不宜修改「戶籍法」出境2年之遷出規定,目前沒有修法打算,但因行政院長有指示,所以還要進一步研議。
    2021/11/16 22:50
  • 防疫旅館供不應求 蘇貞昌允放寬「兩年除籍」規定

    我國《戶籍法》規定,國人出境2年未返國,將喪失在台戶籍,影響勞健保,適逢過年期間防疫旅館供不應求,許多旅外國人呼籲政府能放寬除籍規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若因疫情無法在2年內趕回台灣,不可歸責,將會請相關部會研議,讓旅外國人不要為了這件事趕回台,也減少防疫旅館需求量。
    2021/11/09 11:19
  • 春節檢疫鬆綁! 1/1至1/25防疫旅館9成滿

    春節返台潮,想提早在過年前「解隔離」,從1月元旦到1/25日,在高雄的防疫旅館幾乎爆滿,已經9成滿,中北部民眾也南下搶房。加上戶籍法規定,連續2年沒入境會被遷出,可能影響勞健保。因此指揮中心也鬆綁,從12/14起,非高風險國家,可以前10天住防疫旅館,後4天回家隔離。
    2021/11/01 19:20
  • 五倍券繳學費注意!超商代收拒絕 金融機構需等10/15後

    五倍券發放首週,民眾在使用上還是有疑問,特別是繳費!除了水電費、勞健保費、罰單,依規定是不能用五倍券繳,學費也有家長遇到補習班、安親班或學校不收,也有人是拿著繳費單,連跑超商、郵局和銀行,要用五倍券繳學費都失敗。
    2021/10/13 19:11
  • 扯!生理假秀「用過衛生棉」才獲准 業者恐挨罰30萬

    誇張!請生理假竟還要出示用過的衛生棉?台中市一名任職於日照中心的蕭姓女社工,今(5)日上午到市府陳情,控訴雇主在她到職後,未替她申請勞健保,且請生理假時,還被要求要附上用過的衛生棉佐證。對此,市府表示,公司未替員工投保勞健保,已移請勞工保險局依法查辦,至於未依規給勞工生理假,已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將處2萬至30萬元罰鍰。
    2021/10/05 14:34
  • 請生理假檢查衛生棉?當事人現身淚訴 乞求基本勞工權益

    先前為您報導過,台中有長照中心女員工,要請生理假,卻被老闆要求,帶衛生棉片檢查,而且老闆也沒幫她保勞健保,員工寄存證信函,老闆揚言提告,上午蕭小姐出面淚訴,還說當社工想幫人,卻連自己幫助不了。
    2021/10/05 13:34
  • 廣慈社宅工人摔傷 老婆哭:他不能再陪兒玩

    台北市廣慈社宅爆出,七月初有工人摔落重傷,不但延誤就醫沒叫救護車,家屬還被要求不能說是因為施工意外送醫,因為派遣人力公司沒幫工人保勞健保,也不認有聘雇這位勞工。如今工人可能終身不能工作,他的老婆哭著說,他這輩子都不能陪兒子打球了。
    2021/09/28 20:08
  • 生理假「出示棉片」才獲准? 老闆:已撤銷規定

    台中一名長照中心女員工請生理假,卻被老闆要求,帶衛生棉片檢查,讓她心裡不舒服,再加上職場都是女性居多,引起討論,老闆才趕緊撤銷規定,另外,還有員工發現,明明月薪三萬元,但公司勞健保,投保金額都不到三萬,跟當初談的不一樣。
    2021/09/24 18:17
  • 低薪高報?長照機構遭控「薪水打折」 機構:試用期

    高雄有長照機構員工反映,每個月薪水應該三萬多,但實領卻不到三萬,懷疑業者回捐,勞健保低薪高報,衛生局七月底介入調查,發現機構提撥薪水確實短少,但負責人表示,新人試用期,薪水會打折,試用期過了,缺少的金額會再補發,另外,也有員工控訴,服務據點跨區徵才,不符合規範,機構回應,是考量員工離家近。
    2021/09/14 19:37
  • 鉚釘機壓斷大拇指!女員工、業者「自費醫療」喬不攏

    台中大肚一間工廠傳出女員工被機器壓斷拇指,事發當下老闆娘陪她就醫,也包慰問金給她,但事發後一個月她PO文說,公司不願協助負擔部分自費治療,業者回應說薪資有照付,勞健保都有保,對此勞工局建議,雙方申請調解坐下來談。
    2021/08/26 15:47
  • 勞健保孤兒是你?部落客、街頭藝人可加職業工會納保 紓困有保障

    三級警戒下的台灣,各行各業都有受到衝擊,政府祭出各種勞工紓困方案,但這時候,有一群自營工作者或是無固定顧者的勞工,沒有雇主、也沒有加入職業工會,很可能就會變成補助孤兒,而這些自由的工作者,到底要怎麼投保職業工會才更有保障,帶您來了解。
    2021/07/14 22:54
  • 餐飲業受疫情嚴重衝擊 國民黨籲補貼電費房租

    疫情衝擊各產業,國民黨今天為餐飲業發聲,呼籲政府盡快取得更多疫苗,讓站在第一線的服務業能夠安心,以及擴大紓困力道,在勞健保、電費、房租上,給予更實質的補貼。
    2021/06/30 12:50
  • 美髮業月虧損逾50萬!快撐不住 卻因這原因無法申請紓困補助

    紓困補助已經上路,不過有美髮業者反映,明明有繳稅,也幫員工幾付勞健保,卻因為沒有成立投保單位,無法申請員工薪資4萬元的紓困補助,對此,經濟部商業司回應,確實因為無法認定是否有雇傭事實,該如何處理,目前正在研議中。
    2021/06/16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