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檢疫鬆綁! 1/1至1/25防疫旅館9成滿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00:00

春節返台潮,想提早在過年前「解隔離」,從1月元旦到1/25,在高雄的防疫旅館已經9成滿,中、北部民眾也南下搶房。加上戶籍法規定,連續2年沒入境會被遷出,可能影響勞健保。因此指揮中心也鬆綁,從12/14起,非高風險國家,可以前10天住防疫旅館,後4天回家隔離。

圖/TVBS

 
民眾 吳小姐:「我就幾乎把防疫旅館的名稱都打了,差不多有打了20間左右。」

防疫旅館真的太搶手,吳太太的女兒今年2月到韓國交換學生,明年1/12結束課程,也要回台灣過年,但找了一輪高雄的防疫旅館,通通碰壁。

民眾 吳小姐:「很難找,就是往後延,大約1/30左右。(住的話就過不到年?) 是啊,是啊。」

 
2022年春節,從1/31除夕開始,2/6初六正好是周日,有7天假期,因此不少人從1月元旦就搶先提早訂房,到1/25之前,已經全滿。

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 周文彬:「中、北部人下來訂,因為房間數多,房價也低,所以大部分都往高雄這邊訂。」

圖/TVBS

連中、北部旅客通通南下搶房,部分民眾,只好提早2個月回台。

返台民眾吳哲霖:「過年期間超貴的,房價大約貴了50%有吧。」

防疫旅館老闆 郭宗儒:「今年滿2年一定要回來,沒回來,因為他有台灣戶籍的問題。」

原來是戶籍法規定,連續2年沒入境,就要遷出登記,勞健保可能會被暫停,影響相關權益,雖然4年之內可恢復,但手續複雜,因此疫情兩年多了,不少人今年一定得返鄉。

圖/TVBS

 
台南市觀旅局長 郭貞慧:「順利的話,會新增96個房間。」

指揮中心在1日調整春節措施,從12/14到明年2/14,從印度、英國、緬甸三個高風險國家入境者,要住集中檢疫所14天。其他國家入境,前10天可住防疫旅館、後4天回家居檢。不只檢疫時間縮短,還可讓同住家屬2人1室。放寬措施剛宣布,從14天縮短為10天,預估到時候防疫旅館還會釋出更多房間以應返鄉人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旅館#春節#高雄#措施#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53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