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理假「出示棉片」才獲准? 老闆:已撤銷規定

記者 紀爰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2:08

台中一名長照中心女員工請生理假,卻被老闆要求,帶衛生棉片檢查,讓她心裡不舒服,再加上職場都是女性居多,引起討論,老闆才趕緊撤銷規定,另外,還有員工發現,明明月薪三萬元,但公司勞健保,投保金額都不到三萬,跟當初談的不一樣。

圖/TVBS

 
記者紀爰:「勞基法規定,女性員工每個月都能被允許,請一天的生理假,但卻有雇主要求女員工,出示棉片當作請假證據。」

秀出群組對話紀錄,員工說要請生理假,但老闆卻表示,從9月30日開始,如果要請生理假,員工要帶棉片到公司,給主管檢查。

當事員工:「我就說,學姊所以我明天是要帶衛生棉片,去公司給你看嗎?然後學姊就說不用啦,不用理老闆這樣子。」

 
圖/TVBS

發生這個狀況的女員工,在台中一間日照中心工作,平常都是照顧長者、陪伴、帶活動等,職場同事也都是女性居多,每個月總有幾天,因為生理期不舒服,認為老闆要求拿出棉片很過分,但老闆回應,已經撤銷規定。

當事老闆:「我們其他員工說,不行這不能提出證據,我們只要請生理假就要准,我們就撤銷了!」

民眾:「我會覺得不合理,但是如果老闆要看,那就給你看啊哈哈哈,你想看就給你看哪!」

民眾:「他根本就不想要讓她請假啦,這樣子,應該說就是感覺就不要讓她請假,在刁難她。」

圖/TVBS

另外女員工還發現,明明每個月,薪水三萬元,但勞保紀錄,上面顯示投保金額只有1萬多塊錢,且她5月12日就到職,投保生效日期,卻是從6月23日才開始,再去查健保紀錄,投保金額也只有2萬4,勞健保投保都不到三萬元,跟當初談的不一樣。

高雄社工工會秘書長郭志南:「講勞健保問題。」

 
當事老闆:「勞保因為她五月份到職疫情就停擺,所以勞保才退然後健保這方面,我們是真的有疏失,我們不可能沒有疏失,會再加保。」

社區長照機構,隨著疫情趨緩,9月份才好不容易恢復運作,卻捲入勞資糾紛,勞工局及衛生局,也將介入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民眾#台中#高雄#工作#記者#討論#調查#員工#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428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