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穎孟涉貪!籌不到百萬交保 拘留室過夜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董明皓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4:41

因為太陽花學運一戰成名的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檢調人員兵分多月搜索約談,並帶回兩名涉案的人頭助理,而林穎孟原本複訊後當庭遭聲押禁見,疑似後來與檢察官進行協商,凌晨兩點多,律師趕來二度開庭,諭令一百萬元交保,但沒辦法及時籌出保金,留在拘留室過夜。

圖/TVBS

 
在拘留室過了一夜,無黨籍議員林穎孟終於籌到交保金!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我想要跟大家講的是,我沒有詐領助理費。」

鏡頭前替自己澄清,強調真的沒有詐領助理費,相信調查後會還她清白。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組織工作比方說拓展支持者,比方說幫我剪片做設計,那這些他們都有如實的做,也有交付工作成果給我,那這些給他們薪水也是他們應得的。」

林穎孟認為一切流程都符合規定,不會貪領助理費用到私人口袋,但提到怎麼從聲請羈押變成重保,似乎有所保留。

記者vs.涉案人員郭姓女子:「助理費案知情嗎?」

22日上午檢調人員大動作,兵分六路約談市議員林穎孟、涉案的人頭助理郭姓女子,以及被指控是人頭助理幕後老闆的工程師蕭姓男子,漏夜偵訊,蕭姓工程師20萬交保。

林穎孟聲稱沒有詐領,第一次檢方裁定聲押禁見,但疑似後來協商,檢方凌晨兩點緊急通知律師二度開庭,改諭令一百萬元交保。

圖/TVBS

林穎孟前助理簡崇晉:「我們提供(給檢方)的資料,主要就是澄清她提告我們內容的部分。」

 
出身於太陽花學運的無黨籍議員林穎孟前後和5名助理槓上,被檢舉有勞資爭議,挪用勞健保費用,更疑似安排前男友掛名助理,雖然林穎孟反過來提告,但檢方最後予以不起訴處分,甚至證實前助理提供的資料與詐領有關,展開調查,恐怕手中掌握重要證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穎孟#詐領#助理費#勞健保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0

0.4557

0.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