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繳學費注意!超商代收拒絕 金融機構需等10/15後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21:03

五倍券發放首週,民眾在使用上還是有疑問,特別是繳費!除了水電費、勞健保費、罰單,依規定是不能用五倍券繳,學費也有家長遇到補習班、安親班或學校不收,也有人是拿著繳費單,連跑超商、郵局和銀行,要用五倍券繳學費都失敗。

圖/TVBS

 
記者張允曦:「拿著繳費單和五倍券,到超商要繳學費是不行的,因為四大超商代收,不收五倍券,要到郵局可以,但要10月15日,五倍券能夠兌領之後,才會收。」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五倍券繳學費)在金融機構作業上是屬於,收跟兌付兩個動作要一次程序共同來完成,所以繳學費這個運用方式,要在10月15日以後才能正式啟用。」

金融機構收到五倍券後就會存入學校戶頭,因此能兌現,才能繳費。

 
網路上有家長抱怨,說自己跑了超商、郵局再跑銀行,最後才知道要10月15日再戰,文末也說,還好繳費期限是10月18日不會逾期,留言則有不少人說,學校把繳費期限訂在9月底或10月初,五倍券發放之前,想繳學費只能留到下學期。

圖/TVBS

記者張允曦:「五倍券開放繳學費,但網路上家長的繳費問題一籮筐,其實上,很多學校開放來總務處的出納組就能繳。」

長安國小校長嚴淑珠:「是很少呀!大概比例不高啦!像我們從開始來收的時候,目前我們才收7個孩子,是來這邊繳五倍券的。」

圖/TVBS

以台北市為例,教育局已經發函公私立學校,五倍券能繳學費,目前還沒有發生有學校拒收;至於補習班則跟一般營業商家一樣,收不收能自己決定。

但如果是水電費、罰單、勞健保費、國民年金,這些本來就不開放五倍券繳交,提醒民眾想拿五倍券繳費省荷包,遊戲規則要自己注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倍券#超商#國小#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95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