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勝利日 結果共91筆

  • 基輔市長籲居民5月9日待在家 全境恐遭轟炸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今天呼籲民眾,從8日到9日的俄羅斯「勝利日」前後待在家中,烏克蘭所有地區都極有可能遭到飛彈轟炸。
    2022/05/07 15:51
  • 俄黑海軍艦又遭擊沉? 朝烏全境狂轟擬「勝利日」秀戰果

    烏克蘭又傳出再一次成功擊沉俄羅斯軍艦,這回是一艘黑海的上將級軍艦。但在馬里烏波爾戰況越發危急,目前俄軍儼然把打下「亞速鋼鐵廠」,當成5月9日勝利日秀戰績的重要指標,外媒分析,普欽恐怕會在這兩天加大攻擊力道。
    2022/05/07 12:42
  • 俄上下籌備勝利日閱兵 普欽「末日飛機」也現身

    俄羅斯這幾天,不分晝夜,為5月9日勝利日的閱兵彩排,今天還有消息傳出,俄羅斯打算在馬里烏波爾舉行閱兵,不過克里姆林宮稍早表示,馬里烏波爾在勝利日不會有遊行,會另外擇日舉辦慶祝大會。值得注意的是,在莫斯科的閱兵彩排中,可在空中指揮發射核彈的「末日飛機」也現身,再度引發核戰隱憂。
    2022/05/06 22:24
  • 對抗北約打擊力大衰退 專家:俄軍飛彈快用光了

    5月9日是烏俄戰爭,一個重要的關鍵日。這一天是俄羅斯的「勝利日」,儘管雙方還在激戰,普欽卻堅持舉行大閱兵。西方情報指出,普欽可能在這天正式宣戰,不過克里姆林宮駁斥這個說法,還放話要摧毀北約的運輸工具。不過專家認為,俄羅斯巡弋飛彈快要用光了,恐怕沒有這個能力。
    2022/05/05 22:50
  • 俄軍攻進亞速鋼鐵廠! 烏證實:死守戰士已失聯

    過去幾天,俄軍在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採取「只圍不攻」的策略,不過俄軍現在已經開始進攻這座鋼鐵廠。烏克蘭方面證實,死守鋼鐵廠的士兵目前已經失聯。另外赫爾松,也持續遭到俄軍猛烈轟炸。俄羅斯似乎想趕在5月9日勝利日前,交出一個比較明確的戰果。
    2022/05/05 20:08
  • 將投入烏俄戰?!白俄軍演引議 翁履中:盧卡申科政權恐不保

    5月9日是俄羅斯戰爭勝利日,為此,俄國防部長蕭依古表示,莫斯科紅場上將舉行閱兵儀式,預計出動1.1萬人參與,而巧合的是,白俄羅斯國防部無預警宣布將展開緊急軍演,測試軍隊戰鬥準備狀況,引發外界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外界十分憂心若白俄羅斯投入戰場會導致衝突拖得更久,但其實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關係原就十分緊密,開戰至今白俄羅斯也扮演著俄羅斯重要後勤角色,因此白俄羅斯若真的參戰,也不須太過意外。」 翁履中補充「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並沒有如普欽一樣高的政治掌控力,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日前才剛造訪華府,若這時盧卡申科決定投入烏俄衝突,後續所引發的經濟制裁及國內反對力量恐怕會讓他政權不保,盧卡申科應該好好思考該如何一面保持與俄羅斯的關係,一面鞏固自己的政治地位。」
    2022/05/05 16:06
  • 俄二戰勝利日會否升溫侵烏 基輔與北約關注

    俄羅斯每年5月9日的二戰勝利紀念日將至。基輔與北約在猜由於侵烏戰事陷入僵局,俄國可能屆時調整新的戰略目標甚至正式對烏克蘭宣戰,但專家研判可能性不高。
    2022/05/05 14:38
  • 5/9勝利日將對烏宣戰? 克里姆林宮:一派胡言

    俄羅斯自今年2月下旬向烏克蘭出兵以來,不斷以「特殊軍事行動」為名進行入侵。此前國外曾有情報指,俄羅斯當局將在5月9日的「勝利日」正式向烏克蘭政府宣戰,並且宣布全國動員。對此,克里姆林宮4日否認相關消息,稱相關消息是一派胡言。
    2022/05/05 10:30
  • 普欽恐在5/9正式宣戰? 教宗:也有可能這天「終戰」

    5月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日」,普欽究竟會這一天,對烏克蘭正式宣戰?還是對外宣布「結束戰爭」?西方研判,普欽可能會在這天,正式宣戰,擴大徵兵動員。不過教宗方濟各說,匈牙利總理告知他的訊息是,普欽會在這一天結束烏克蘭的戰事。教宗向普欽提出會面要求,目前仍遭到「已讀不回」。
    2022/05/03 22:19
  • 普欽5/9恐對烏正式宣戰!吞併烏東「共和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個多月,西方一直預測,莫斯科將在5月9日的勝利日,宣布對烏作戰成果,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到時候普欽很可能正式對烏克蘭宣戰,一方面爭取國內支持,一方面也可以依法動員後備軍和徵兵,來補足前線損失的兵力。根據美國情報分析,俄軍在展開烏東頓巴斯之役後,沒有太大斬獲,往南邊的兵力也被東南部的馬里烏波爾拖住。不過週一俄軍對黑海港口城市奧德薩展開襲擊,宣稱摧毀一跑道和放置西方武器的飛機庫;烏克蘭則說用無人機,擊沉俄軍在黑海的巡邏艇。
    2022/05/03 19:56
  • 俄劍指烏東烏南 西方:普欽最快5/9對烏正式宣戰

    美國和西方官員認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最快可能會在5月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此舉將使俄國得以全面動員後備部隊,強攻烏克蘭東部和南部。
    2022/05/03 10:22
  • 開戰68天烏軍越打越強 俄軍恐重演「基輔困境」

    烏俄戰爭進入第68天。雖然俄軍火力集中在烏東,不過影星安潔莉娜裘莉造訪利維夫,還是遇上了空襲警報,現場一度相當緊張。另外烏克蘭公佈戰果,他們已經摧毀俄羅斯上千輛坦克,軍事專家表示,俄軍在烏東的攻勢,沒有太大進展,而且不斷折兵損將,「勝利日」的閱兵恐怕被迫縮小規模。
    2022/05/02 22:47
  • 「挺烏直到勝利」 美眾院議長:不向惡霸屈服

    隨著普欽聲稱的5/9勝利日逼近,俄羅斯砲轟火力越來越猛烈,軍方最新就釋出一段炸毀奧德薩軍用機場的影片。這也讓西方國家持續力挺烏克蘭,閃電出訪基輔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就鼓勵烏克蘭不向惡霸屈服,美國會支持直到勝利來臨。
    2022/05/02 15:33
  • 俄外長:力防核戰爆發 勝利日與烏克蘭任務無關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接受義大利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俄羅斯正致力防止核戰爆發,並說即將到來的二戰勝利紀念日不會影響俄方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2022/05/02 14:19
  • 預言「俄烏大決戰日」!他揭普欽還未全面開戰:在等這天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雙方仍僵持不下,全球都持續在關注戰事發展。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指出,外傳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ímir Putin)預計要在5月9日「二戰勝利日」之前取得戰果,不過距離現在時間已經不多了,他認為普欽很可能在等4月28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拜訪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就會做出「關鍵動作」。
    2022/04/27 19:19
  • 美神秘武器大舉出籠 「鳳凰幽靈」出動戰俄軍

    俄羅斯想趕在5月9日勝利日前,交出戰果,因此拒絕澤倫斯基,在東正教復活節停火的提議。另外專家發現,俄軍開始改變打法,以「協力作戰」方式,來打散烏兵陣線。為了協助烏克蘭守住國土,美國加碼軍援八億美金,當中包括一款神秘新武器「鳳凰幽靈無人機」。
    2022/04/22 22:25
  • 俄軍稱解放馬立波 5/9勝利日前恐加強攻勢

    俄羅斯總統普欽21日為俄軍控制了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喝采,但取消進攻亞速鋼鐵廠,改採包圍戰術;此外,時間逼近5月9日二戰勝利日,情報指俄軍恐加強攻勢。
    2022/04/22 08:54
  • 俄5/9前恐加強攻勢!烏克蘭遭俄軍占領區出現勝利旗

    俄羅斯將在5月9日慶祝二戰勝利日,而目前俄軍占領的烏克蘭各地區已開始出現二戰時期的蘇聯勝利軍旗。
    2022/04/21 22:35
  • 頓巴斯決戰開打 俄承認行動進入下一階段

    俄羅斯現在已經承認,正在進行下一個階段特別軍事行動,烏東頓巴斯決戰儼然開打,於此同時,美國證實加碼8億美元軍援給烏克蘭。戰爭初期因為只提供頭盔而被罵翻的德國也態度轉彎,出錢給烏克蘭買武器,挪威也決定提供防空飛彈。在歐美擴大援助力道的同時,俄羅斯似乎仍信心滿滿,甚至已經開始為5月9日的勝利日,排演閱兵。
    2022/04/20 22:19
  • 普欽堅持5/9取勝 彭博:俄軍恐在烏再次慘敗

    5月9日是俄羅斯慶祝二戰蘇聯擊敗納粹德國的勝利日,彭博社報導,如果俄國繼續試圖爭取在5月9日前,取得在烏克蘭戰爭的某種勝利,可能會重蹈之前失誤,再次慘敗。
    2022/04/15 16:56
  • 俄宣稱馬里烏波爾全面解放 勝利日將辦遊行

    俄羅斯國防部周三表示,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巿馬里烏波爾,已經被俄軍全面解放,下個月可能會在當地舉行勝利日遊行。
    2022/04/14 15:24
  • 俄軍重組總指揮官曝光 力求「勝利日」前取得成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45天,遲未能奪下首都基輔,日前一改戰略,撤離北部轉攻東部,如今戰事再次陷入膠著,俄軍重整部隊組織,指派擁有豐富作戰經驗的南部軍區司令德沃爾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擔任總指揮,盼能盡快在「勝利日」前取得成果。
    2022/04/09 14:01
  • 烏俄停火遙無期 澤倫斯基轟:不再相信承諾

    俄烏戰爭進入第40天,俄羅斯談判代表梅丁斯基強硬表示,烏俄停火談判,還沒到雙方領袖會面的程度,美國情報指出,普欽將5月9日作為「勝利日」態度強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撂重話,不相信任何承諾,喊話要國際,強而有力的安全保障。
    2022/04/04 13:28
  • TVBS前進波蘭/拜登將抵達華沙!下榻飯店維安嚴密 將會晤總統杜達

    結束戰爭,此日也為俄羅斯節日「勝利日」,是用以紀念二戰蘇聯佔勝納粹德國的日子。另外美國總統拜登也將於今(25)日抵達波蘭華沙,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而目前TVBS採訪團隊位在華沙,透露拜登將在當地時間傍晚6點多抵達首都機場,因此也觀察到當地的維安警戒相當嚴密,除了在一早就將周圍的路段封閉之外,更對任何可疑的進入車輛及人員進行盤查。
    2022/03/25 18:20
  • 俄軍力量有所保留 戰事恐會更加激烈 翁履中:普欽要烏克蘭必須完全服從

    俄羅斯總統普欽開戰前把今(2)日定為勝利日,但如今卻遲遲無法攻破烏克蘭,原定在今(2)日舉行的俄烏第二輪談判,隨著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到轟炸,恐怕會受到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普欽的軍事行動讓和談出現變數,究竟和談還有沒有意義,不僅專家學者在分析,就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幕僚團隊都在思考,畢竟第一輪和談時,烏克蘭要求俄羅斯立刻停火,再來考慮如何進行下一步的談判,但根據普欽的戰術,他原本設定的和談目標和條件就非常強硬,烏克蘭必須要完全服從或完全妥協俄羅斯提出的條件,戰火才會停止,所以未來普欽恐怕會用更強大的軍事力量,逼迫烏克蘭在談判桌上全盤接受。」
    2022/03/02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