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勒令停工 結果共316筆

  • 高雄砂石場意外!20歲男手臂捲機器爆血 一度受困恐截肢

    高雄仁武今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20歲的越南籍羅姓移工,操作砂石場內的機器時,疑似為了撿垃圾,手臂不慎遭到機械捲入,當場鮮血四濺,消防隊獲報到場協助脫困,現在人還在義大醫院救治中,不排除有截肢風險,高雄市勞工局也依規定對該砂石場勒令停工,並依法開罰3萬至30萬元罰鍰,後續也將協助羅男進行後續事宜。
    2022/12/28 13:30
  • 鋼鐵廠工安意外!員工遭機具捲入 警消搶救40分鐘仍不治

    台南永康一間鋼鐵廠,11日下午一點半左右,傳出死亡意外,一名35歲的阮姓工人檢修機器時,突然被啟動的機具捲入送命,勞檢單位立刻前往調查,除了要求廠方勒令停工,並開罰30萬元外,也把相關人送辦釐清責任。
    2022/12/12 15:00
  • 爭取護蟹挨批好大官威! 環團揭包商違法施工

    屏東縣府今年九月進行的港口溪版橋改善工程,環保團體發現違法施工,可能危害陸蟹與當地稀有物種的生態,其中屏東縣議員候選人的張怡以環團身分和縣府人員到場現勘時,和包商爆發口角,而工程遭墾管處認定違法,已開罰勒令停工。
    2022/11/04 18:11
  • 中油大林廠爆炸調查出爐 高市府:維持勒令停工

    中油大林廠上個月27日發生爆炸,被高雄市政府勒令停工,今(2)日是繳交檢驗報告的截止期限,下午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和市府多個局處都到場,聽取中油的相關報告,但林欽榮認為,中油還有許多層面待改善,決議仍維持勒令停工。與此同時,廠外大林蒲遷村自救會,和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要求進入廠區,與警方、中油保全爆發推擠。
    2022/11/03 18:31
  • 高雄工安意外!工人外牆施工墜落亡 市府勒令停工開罰

    高雄市橋頭區一處建築工地,今天上午進行外牆磁磚施工時,一名工人因未使用防墜措施,自3樓跌落2樓施工架,送醫搶救不治身亡。工務局表示,已依法勒令停工及共開罰27萬罰鍰。
    2022/09/21 15:55
  • 恐罰2千萬?高雄塗裝工廠颱風天偷排廢水 環保局命停工

    高雄市仁武區一家塗裝工廠趁颱風天,以未經許可管線繞流排放未經處理廢水至雨水溝,環保局今天查獲當場勒令停工,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並按水質檢測結果開罰。
    2022/09/03 22:17
  • 建案旁馬路「3度塌陷」 縣府:無限期停工

    建案旁馬路又塌了!新竹竹北一處建案工地旁的勝利二路,分別在6月、7月兩度塌陷,遭到縣府勒令停工,隔了不到一個月,工地正在進行路基固化工程,結果又因為地下水流動、自來水管線漏水,昨天(8/24)下午相同位置再度塌陷,而縣府組成專案小組,將開會釐清原因,也要求建商提出完整改善計畫,否則就無限期停工。
    2022/08/25 13:29
  • 高雄自強一路建案又出包!民宅歪斜地隆起 住戶急撤離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一處工地建案,今年3月底開挖地下室時,因地下水壓不平衡外洩,導致周邊路基掏空,路面凹陷,當時工務局開罰外加勒令停工,並協助附近路面灌漿處理。沒想到今(14)日下午1點半左右,類似狀況再度發生,這次直接讓同側民宅地基歪斜、地面突起,消防隊目前還在現場灌水平衡水壓,工務局也依法開罰,勒令停工。
    2022/08/14 16:28
  • 桃園建案工人墜樓身亡!勞檢處罰30萬勒令停工送辦

    桃園市中壢區青埔某建案,今天發生工安意外造成工人死亡。桃園市勞檢處表示,將依法對營造廠開罰30萬元、勒令該工地2公尺以上開口處高空作業全數停工,涉刑事部分移送法辦。
    2022/07/20 18:28
  • 基隆工人鷹架墜地鋼筋刺穿胸不治 市府勒令停工

    基隆市七堵區某集合式住宅新建工程今天發生1名工人不慎從鷹架摔落地面後遭鋼筋刺穿胸部,送醫不治。基隆市府表示,工地未依規定完整圍塑防護網,已勒令停工,限期改善。
    2022/06/25 20:40
  • 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修復竟被「修壞」 急停工恐首例開罰

    有86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正進行古蹟修復,卻傳出被「修壞了」!文化部文資局表示,從2017年施工以來,問題百出,很多工程變更都沒有提報審議就直接施作,日據時期的外牆磁磚、特色窗台被敲除,原本審議委員希望保留2樓鐵道飯店的衛浴設備,也被移除,難以恢復,今年2月緊急勒令停工,並將舉辦古蹟審議大會,決定是否開罰。
    2022/06/07 12:20
  • 死裡逃生是他! 炯德吊車司機約談後遭法辦

    東南水泥工程意外,當時死裡逃生的吊車司機,2日中午連同炯德、東南水泥廠的工安負責人等遭警方約談,訊後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橋檢偵辦,面對記者追問,全程緘默,而出包的炯德營造,也被起底,工程有許多工安不良紀錄,這次意外發生後,市府聯合稽查,又發現有2處工地不合格,遭勒令停工。
    2022/04/02 19:19
  • 東南水泥拆除舊廠肇禍 董事長兩度鞠躬道歉

    東南水泥拆除舊廠壓倒高壓電線,導致高鐵、台鐵停駛,嚴重影響交通輸運,東南水泥董事長陳敏斷為此兩度鞠躬道歉,不過,東南水泥工安事故不斷,前年曾造成火車出軌,去年拆除時也一度倒塌造成1名工人慘死,環保裁罰紀錄達62項,這次不依規定施工,屬重大違規,高雄市勒令停工之外,也決定開罰600萬以上!
    2022/04/02 13:03
  • 快訊/滅證?東南水泥現場疑焚毀物品 工務局:將調查

    東南水泥包商昨(1)日因拆除高塔工程不慎壓毀電塔,導致高鐵、台鐵超過10多萬名返鄉旅客行程受阻,高雄市政府不僅對其勒令停工,也將相關負責人依法移送。但事情才隔一個晚上,東南水泥的工人今(2)日一早,竟被人目擊在現場焚燒疑似電線等物品,發出劈裡啪啦的聲響,工務局人員聽聞後前往查看,立刻制止,擔心疑似有滅證之虞,工務局強調,將針對該行為進行調查。
    2022/04/02 09:32
  • 施工意外雙鐵大亂!東南水泥勒令停工、重罰30萬

    高市楠梓區東南水泥舊廠拆除工程今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市府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緊急應變,由林副市長欽榮立即率工務局局長楊欽富、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及建管處劉中昂副處長至現場勘查,初判營造廠拆除過程不慎,造成高塔倒塌,致使壓倒電塔,造成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現場確認無人受傷受困。
    2022/04/01 19:00
  • 勒令停工!高雄自強一路大坍塌 建案挖地下室惹禍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今(22)日清晨4點多發生路面坍塌意外,經查,該路段的大樓建案開挖地下室時,疑似鋼板樁接合處有破洞,加上該處屬於細沙土質,導致大量地下水灌入,路基遭到掏空。警方4點多獲報到場管制交通,並通知相關單位到場,目前市府工務局先針對該工地開罰9萬元,並勒令停工。
    2022/03/22 10:47
  • 幼兒園開學了!高標防疫 家長隔鐵門「目送」

    今天(2/14)算是桃園大日子之一,不僅「日翊物流」復工,幼兒園也開學了。校園高標準防疫執行,每天定期消毒、量體溫,但不少家長還是喜憂參半,一方面鬆口氣但又緊張疫情!另外,從3日就勒令停工的日翊物流,經過多次清消跟採檢,員工終於又重回崗位,下午兩點,市長鄭文燦跟衛生局人員也會到場勘查復工狀況,是否有落實新的分艙分流計畫。
    2022/02/14 12:40
  • 桃園物流廠12人染疫工作內容曝 全家日翊大溪倉停工部分貨運暫停

    在春節連假期間桃園有物流公司發生職場群聚感染,遭到桃園市府勒令停工,今(3)日又新增1員工、1家屬確診,這間物流公司就是全家便利商店全資子公司日翊物流大溪倉,業者表示,確診者為理貨線人員共11名、清潔員1名,共12人,並沒有配送員,不過由於停工部分預購商品會暫停運送。
    2022/02/03 12:52
  • 桃園今+7 日翊物流公司勒令停工 另增大陸返台男傳4家人

    桃園今(3)日新增7例本土確診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上午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大溪某物流公司就是「日翊文化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已勒令停工,今日新增1員工、1家人確診。此外,今日其他5例確診個案是在匡列隔離的範圍,包括1例是加貝爾幼兒園相關,4例是家庭群聚感染。
    2022/02/03 10:24
  • 桃園最新10足跡出爐 曾赴超商、NET、永和豆漿大王

    今(2)日中央流行疫情宣布,新增16例本土個案,其中桃園占7例,6人為某物流公司員工、1人為員工家人,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物流公司勒令停工,另外公布桃園個案公共場所足跡。
    2022/02/02 15:51
  • 桃園物流公司確診群聚再+7 鄭文燦:勒令停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及37例境外移入,其中桃園市新增7例本土個案,為某物流公司6名員工及1名員工家人,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該物流公司勒令停工。
    2022/02/02 12:33
  • 台積電南科18廠工安意外! 「天花板塌陷」2工人重傷3輕傷

    台積電南科18廠,P6廠正在興建中,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投入量產,沒想到春節前疑似為了趕工,發生工安意外!有5名工人,凌晨4點在一樓天花板,安裝通風管時,突然遇到坍塌,5人從5米高墜地,2人骨折重傷、3人輕傷。南科管理局獲報後,勒令停工,展開職災調查。
    2022/01/28 18:32
  • 快訊/台積電南科廠又傳意外 5工人遭天花板骨架砸中

    台積電南科18廠今(28)日清晨再傳工安意外,5名工人於P6廠區一樓趕工裝設通風管線時,疑似遭4、5米高的天花板骨架坍塌砸中,造成2人重傷需開刀,其他3人輕傷,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目前相關單位已將該工地勒令停工,要清查詳細發生原因和責任歸屬。
    2022/01/28 12:25
  • 過年前勞動部突襲中火! 17項缺失、罰60萬

    台中火力發電廠去年興建煤倉時,發生工安意外,工人從高處墜落死亡,一度被勒令停工,現在要過年了,勞動部跟台中市府突擊進入廠區,抓到17項缺失,其中兩處即刻停工,總計開罰60萬。
    2022/01/25 18:11
  • 汙土整治引「音爆」!窗震碎如血滴子噴濺 3工人傷

    高雄富民大順路口一間廢棄加油站,在進行土地汙染整治工程時,不小心加入過量的氧化劑,導致大量氣體產生,引發音爆,結果把旁邊大樓的窗戶整排震碎,玻璃噴濺把住戶嚇壞;而這起工安意外,造成現場3名工人受傷,工地也遭勞檢處勒令停工調查。
    2022/01/14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