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案旁馬路「3度塌陷」 縣府:無限期停工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3:29

建案旁馬路又塌了!新竹竹北一處建案工地旁的勝利二路,分別在6月、7月兩度塌陷,遭到縣府勒令停工,隔了不到一個月,工地正在進行路基固化工程,結果又因為地下水流動、自來水管線漏水,昨天(8/24)下午相同位置再度塌陷,而縣府組成專案小組,將開會釐清原因,也要求建商提出完整改善計畫,否則就無限期停工。

圖/TVBS

 
建案工地旁的柏油路凹陷下去,大馬路上出現一個天坑,就怕用路人沒注意發生危險,趕緊在周圍拉起封鎖線,並用工程圍籬擋住道路。

這裡是新竹竹北一處建案,一旁的勝利二路,先是在6月14日道路局部坍塌馬路呈現波浪狀,後來又在7月31日二度坍塌,不只造成地下自然水管線爆裂,甚至導致一輛小貨車掉入洞內,當時縣府勒令建案全面停工並開罰。

而隔了不到一個月,工地正在進行路基固化工程,利用低壓灌漿方式固化,結果24日下午4點多,又因為地下水流動自來水管線漏水,導致上次坍塌的路面又坍塌。

 
圖/TVBS

附近民眾:「我們社區的住戶,每天回到家經過這個地方,都是非常心驚膽跳,到底有沒有把我們市民的安全,放在眼裡嗎放在心裡嗎。」

附近民眾質疑縣府罰錢了事,絲毫沒有顧慮附近住戶安危,相同的位置3度塌陷,新竹縣府第一時間,封鎖這個路段,並且找建築師技師以及專家學者組專案小組,預定26日開會釐清原因。

新竹縣長楊文科:「技術上來告訴他們,到底怎麼來補救,同時我們也要來開罰他們,否則這個道路塌陷影響安全,工地也影響到,這個是讓大家難以接受的事情。」

圖/TVBS

縣長楊文科表示,將嚴格審查建商的改善計畫,沒通過就無限期停工。

而馬路塌陷導致部分勝利二路段禁止通行,恐怕得等到完成固化工程,確保路基不再流失才有機會重新開放,平常會行經這路段的民眾,只能先走別的道路來替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罰#工地#工程#塌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45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