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修復竟被「修壞」 急停工恐首例開罰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3:25

有86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正進行古蹟修復,卻傳出被「修壞了」!文化部文資局表示,從2017年施工以來,問題百出,很多工程變更都沒有提報審議就直接施作,日據時期的外牆磁磚、特色窗台被敲除,原本審議委員希望保留2樓鐵道飯店的衛浴設備,也被移除,難以恢復,今年2月緊急勒令停工,並將舉辦古蹟審議大會,決定是否開罰。

圖/TVBS

 
正在進行古蹟修復的台南火車站,已經被勒令停工,因為建築界大老傅朝卿教授發現,火車站外牆部分日治時期的磁磚被敲除,部分有日治時期特色的窗台也被敲掉,原本審議委員希望保留的2樓鐵道飯店具歷史感的衛浴設備,也都被移除!

民眾:「台南市我們就是因為古蹟(聞名),你破壞了我們的古蹟,怎麼可以這樣呢?」

民眾:「歷史文物我們應該要留著。」

 
圖/TVBS

文化部文資局古蹟聚落組長張祐創:「浴室應該有些磁磚,結果在日治時期的,為了加做防水,結果把原來日治時期的磁磚也都敲掉,日治時期的洗手檯啊,衛浴設施啊,他們覺得這部分沒有留下來是比較可惜的!」

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是日治時期1936年完工,已經有86年歷史了,台鐵配合地下化工程,在2017年展開古蹟修復,原本計畫在2021年完工,但中途變更設計,經費也從原來的1億5000萬元追加到1億7000多萬元,不料,建築大老卻發現,問題百出,很多工程變更都未提報審議,直接施作,文資局得知消息勘查,果真如此!

圖/TVBS

文化部文資局古蹟聚落組長張祐創:「他們的施作有些是沒有按照我們所審定的規畫設計的初圖進行施作,所以我們發現之後就請他們停工,然後舉辦工程督導!」

組長說,負責古蹟工作十幾年,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將舉辦古蹟審議大會,決定是否開罰,其中,涉及違反文資法行政罰部分,可罰30萬到200萬元,涉及刑責部分可能得移送法辦,至於開罰的對象,建築師、施工廠商的疏失,還有待釐清,而負責監督文資局,恐怕也難逃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火車站#國定古蹟#修壞#停工#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86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