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河粉滅火器健康台北市高效運動外遇內閣加班黎明詩營運成本
  • 搜尋:

    國定古蹟 結果共85筆

  • 台南無業男凌晨擅闖司法博物館 持滅火器反抗卻「不會用」

    膽大包天!台南一名李姓男子於昨(20)日清晨闖入國定古蹟的司法博物館,拿著拖把並持滅火器意圖入侵行竊,卻因扯動鐵門造成警報器大響,驚動保全報警,員警抵達現場後李男還想持滅火器反抗,卻因為不會用被警方當場包圍壓制,全案調查後將李男依竊盜未遂、非法侵入及毀損等罪嫌送辦,結束凌晨的博物館驚魂。
    2024/02/21 13:17
  • 高屏舊鐵橋下花海盛開! 橋上卻「枕木腐蝕」腳踩會鬆動

    串聯高雄屏東的國定古蹟「高屏溪舊鐵橋」,橋下種植大片的波斯菊,正值盛開期,粉紅花海吸引民眾拍照!不過,鐵橋上方的「枕木」似乎年代久遠,部分已經龜裂,踩下去還會塌陷鬆動!屏東縣文資所解釋,橋下是河床,容易孳生白蟻,枕木腐蝕部分,會等花期結束,再派大型機具進駐,盡量不破壞花海。
    2024/01/14 18:28
  • 柯文哲恆春開講 宣傳車卡國定古蹟恆春古城警助脫困

    民眾黨「民眾開講」昨晚到恆春舉行,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及吳欣盈到場,卻發生宣傳車疑誤判高度,卡在國定古蹟恆春古城西門,警方協助脫困,城門是否受損待釐清。
    2023/12/25 05:30
  • 申請「作客媽祖」竟上網二手轉售 鹿港天后宮:非常痛恨

    「鹿港天后宮」為國定古蹟,總是香火鼎盛,提供民眾家中辦喜事、遶境時,可以申請「作客媽祖」,近期卻傳出有人申請了,卻在網路上以「落難神明」、二手價格販售,廟方也發現還有其他宮廟也受害,氣炸發文在臉書提醒其他宮廟要當心。 ​​​​​​​
    2023/11/10 11:50
  • 太瞎了!笨拙兄弟檔鎖定名廟行竊 連2次偷百元還失風

    台南有一對兄弟檔,沒錢花用,鎖定國定古蹟大天后宮行竊,以為大廟香火鼎盛,可以偷多一點,沒想到,進出香客多,下手不易,加上2兄弟手法笨拙,連偷2次只偷到100元,而且還被志工發現報警,他們急著把偷來的錢放回功德箱內,還是被員警逮到。
    2023/10/14 20:25
  • 颱風杜蘇芮吹倒大樹 台南國定古蹟五妃廟屋脊受損

    颱風杜蘇芮風雨對台南市部分古蹟園區造成影響,市府文化局初估各戶外園區共近100棵樹木倒伏,國定古蹟五妃廟屋脊遭傾倒樹木波及,雖未損及結構,仍通報文資局啟動修復機制。
    2023/07/28 17:51
  • 台北時裝週開幕秀在台南登場 賴清德、黃偉哲同台觀賞

    2023台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今晚在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登場,在國定古蹟展現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文藝之美,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副總統賴清德與文化部長史哲全程觀賞。
    2023/03/22 22:58
  • 紅塔頂安平古堡非古蹟?他揭熱蘭遮堡「海陸雙拼」史料

    文化部近日宣布調整「安平古堡」的名稱,不過並非「古堡」主體,而是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臉書專頁《台南式》就發文解釋,指出其實大家印象中熟悉有紅色塔頂的「安平古堡」不算是真的古蹟,該建築其實是日治時期的稅關官舍,且同時也解析近日文化部要更名,與近期的考古發現有關,同時還透露熱蘭遮堡的「海陸雙拼」史料。
    2022/10/12 21:50
  • 「安平古堡」觀光名稱不變 文化部曝古蹟名稱調整原因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傳出將改名為「熱蘭遮堡」,消息一出引發熱議,甚至也有台南民眾跳腳,認為安平古堡已經成為地標,融入生活中,加上熱蘭遮堡太拗口不好唸。文化部下午強調,大家所熟悉的「安平古堡」名稱不變,調整的僅為國定古蹟名稱,沒有改觀光的名稱,就像是大家熟悉的西門町的「中山堂」所在地其實為國定古蹟「臺北公會堂」。
    2022/10/11 16:31
  • 文化部拍板了!台南安平古堡要改名 教科書、DM都要換

    安平古堡要改名了!隨著近年更多遺構出土,文化部文資局近期審議,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文化局雖未正式公告,未來若改名將會針對觀光指標做調整,至於教科書的部分也會和教育部連繫,加註相關內涵,還原最原汁原味的歷史。不過也有文史工作者指出,其名已融入當地人生活,若更改地方人士可能會不贊同。
    2022/10/11 12:13
  • 國定古蹟內辦趴! 高市嘻哈饒舌派對嗨翻

    高雄市青年局舉辦一場不一樣的嘻哈潮流派對,地點就選在歷史地標「中都唐榮磚窯場」舉辦,除了邀請知名DJ、嘻哈饒舌歌手之外,還有在地潮牌服飾,要透過饒舌音樂,讓更多人認識、支持在地青年品牌。
    2022/09/17 23:16
  • 彰化扇形車庫百週年!台鐵推「焢肉便當」 開賣車站曝光

    台灣唯一動態保存的彰化扇形車庫國定古蹟今年一百週年,台鐵局今(18)日表示開發出「台鐵焢肉」長銷型特色便當,將配合2022 扇庫百年慶系列活動,自7月18日起在臺鐵局彰化、臺中及高鐵臺中站之台鐵便當販賣台,每日限量80個。
    2022/07/18 10:15
  • 國定古蹟台南三山國王廟修復 拚最大限度保留

    位於台南市北區的國定古蹟「台南三山國王廟」,因木棟架、壁體、屋面、剪粘等出現相當程度劣化損壞,修復工程採最小規模解體、最大限度保留方式施工,預計明年8月完成。
    2022/06/23 17:54
  • 古蹟「修壞」!台南火車站窗框仿作97% 外牆磚面保留未3成

    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修復卻被「修壞」了!台南市議員13日前往現場勘查,台鐵局表示,外牆的面磚,原設計是保留近9成,其他仿作,目前的情況卻是保留不到3成;窗框的部分,原本設計仿作2成多;現場卻變成幾乎百分百仿作;另外,日治時期的衛浴設備,包含浴缸及小便斗都在移除過程「不小心弄壞」,讓市議員們很傻眼!
    2022/06/14 14:57
  • 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修復竟被「修壞」 急停工恐首例開罰

    有86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正進行古蹟修復,卻傳出被「修壞了」!文化部文資局表示,從2017年施工以來,問題百出,很多工程變更都沒有提報審議就直接施作,日據時期的外牆磁磚、特色窗台被敲除,原本審議委員希望保留2樓鐵道飯店的衛浴設備,也被移除,難以恢復,今年2月緊急勒令停工,並將舉辦古蹟審議大會,決定是否開罰。
    2022/06/07 12:20
  • 北港廟口美食一條街!特搜7間「古早味小吃」快收藏

    雲林北港朝天宮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而且被列為國定古蹟,通常俗稱天妃廟、天后宮等。北港朝天宮每年都香火鼎盛,除了來拜拜求平安外,廟口的美食更是不容錯過,滿滿的古早味,價格又親民,這次整理了7間部落客推薦的必打卡美食,拜完媽祖再享用在地小吃,趕緊收藏起來吧!
    2022/03/26 19:36
  • 古蹟「陳悅記古宅」藏槍 後代二度被逮

    北市警方日前逮捕一名叫「阿長」的男子,是大同區角頭,涉嫌在大台北地區從事販毒賣槍,警方查出他把槍藏在國定古蹟「陳悅記古宅」內,原來他是陳家家族後代,這次已經是二度被逮。
    2022/02/19 12:48
  • 夜探霧峰林家 體驗官邸「大花廳」看戲賞曲

    白天逛古蹟聽導覽不稀奇,你有在晚上探索過嗎?國定古蹟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推出夜探活動,遊客可以提著燈籠,跟著導覽員腳步,甚至還能在全台唯一福州戲台,欣賞樂曲,體驗官邸奢華娛樂消遣;另外一處古蹟在台中烏日,聚奎居,則是富商豪宅,閩南三合院混合巴洛克式洋樓,遊客不只能在古蹟內體驗手作課程,還能穿旗袍拍照。
    2022/02/03 11:47
  • 沒人敢來!登山步道像溜冰 青苔厚、扶手爛

    基隆的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才剛風光啟用,但旁邊國定古蹟二沙灣砲台的登山步道,卻因為多雨潮濕,已經佈滿青苔,連木質扶手也腐爛,常有遊客來這裡卻不小心滑倒,不敢再來。基隆市文化局對此表示,平常有委託清潔廠商做基本維護,因為生態系發達,青苔無法完全根除,目前已準備第五次修繕,經費約2200萬元。
    2021/12/15 11:47
  • 房子快塌了!龍山寺後住戶盼蓋新大樓 寺方批「像剃刀」反對

    台北龍山寺為國定古蹟,近期有營造商打算在右後方蓋31層高大樓,引發寺方批評像「剃刀」,會破壞天際線。但當地幾十位住戶們好不容易等到公聽會、公展都辦完,案子也已送到都發局,卻因為文化部還在審議而遲遲無法動工,讓他們很焦急,直呼等好久、房子都快塌了。
    2021/08/19 17:57
  • 澎湖雷雨交加驚見水柱 古蹟順承門坍塌破洞

    受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澎湖地區今天凌晨雷雨交加,國定古蹟的馬公順承門城牆不堪雨水沖刷坍塌破了一個大洞,警方已封鎖警戒;部份低窪路段積水,都未傳出重大災情。
    2021/08/07 10:12
  • 國內疫情升溫 嘉義城隍廟取消免費發放錢母

    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今年春節推出創新版「金牛角」錢母,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原訂大年初三、初四免費贈送信眾錢母活動取消,改為大年初一點燈或添香油錢時贈送錢母。
    2021/01/26 18:09
  • 8百元怎玩!省錢文青之旅 深訪霧峰5景點

    國旅好好玩要帶您來趟省錢文青之旅!有旅行社業者推出套裝行程,在台中霧峰一日遊,5個景點8百有找,包含交通含午餐,景點走的是深度旅遊,從戶外DIY採果開始,接著到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宮保第」,窺探古代上流社會豪宅生活,還有民生故事館,老診所翻修後,保留老宅風貌,不只好拍照還能了解二戰時期台灣醫生被遺忘的歷史,業者表示,疫情關係不能出國,有更多機會在國內旅遊,知名度高的景點去膩了,像這樣的文青之旅詢問度也多了5成。
    2021/01/25 19:08
  • 古蹟鹿港龍山寺遭噴漆 專家試驗初擬清潔方法

    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昨天遭人四處噴漆,犯嫌當場落網;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與專家學者今天到場勘查,以小範圍區域進行試驗初擬清潔方法,完成試驗後,下午依現勘委員建議開始進場施作。
    2020/11/02 18:01
  • 尋找羅宜凡 中年男鹿港古蹟龍山寺噴漆21處

    彰化鹿港龍山寺,昨天晚間遭人噴漆,到處寫羅宜凡三個字,年約40歲的洪姓男子,當場被抓,他說他是要找羅宜凡,兩人甚麼關係,沒說,但是龍山寺可是國定古蹟,破壞古蹟,違反文資法,半年到五年有期徒刑,罰金50萬到2千萬。
    2020/11/02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