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南水泥拆除舊廠肇禍 董事長兩度鞠躬道歉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3:57

東南水泥拆除舊廠壓倒高壓電線,導致高鐵台鐵停駛,嚴重影響交通輸運,東南水泥董事長陳敏斷為此兩度鞠躬道歉,不過,東南水泥工安事故不斷,前年曾造成火車出軌,去年拆除時也一度倒塌造成1名工人慘死,環保裁罰紀錄達62項,這次不依規定施工,屬重大違規,高雄市勒令停工之外,也決定開罰600萬以上!

圖/TVBS

 
東南水泥董事長陳敏斷:「後續的一些處理,本公司會督促承包廠商共同協力全力配合,再次向各位社會大眾致歉!」

拆除舊廠意外壓倒台電高壓電線,導致高鐵台鐵停駛,東南水泥董事長帶領高層主管兩度鞠躬道歉,不過,把責任歸咎在包商身上,引發重大質疑!

圖/TVBS

因為,東南水泥工安事故不斷!2020年4月,聯結車故障,卡屏山巷鐵路平交道,導致台鐵區間車直接撞上,6到8節車廂出軌,造成火車司機員及3名乘客受傷送醫,上百名乘客守在路邊等待接駁。
 

其實,在2012年4月,高雄廠就傳出1死2傷意外、同年7月,工安意外又有1人死亡,去年11月底,同樣是拆除舊廠,噴霧塔倒塌,1名工人慘遭活埋,當時被勒令停工,沒想到,復工才2個月,再次傳出倒塌意外。

承包廠商代表:「去年發生事故本公司也有檢討,那也依照規定跟高雄市政府辦理相關的復工程序,今天會發生這種狀況我們還在瞭解。」

東南水泥全年營收18.46億元,並非虧損的公司,工安不斷,空污等環保裁罰紀錄,也高達62項,這次再傳工安意外,高雄市環保局以未做好相關灑水防制措施,倒塌時激起巨大揚塵,決定開罰500萬;工務局勒令停工,並依違反建築法裁罰77萬;勞工局也拆除時未控制拆除物的穩定性,開罰30萬元,總計超過600萬。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並沒有按照我們核准的施工計畫施工,是屬於重大違規。」

除了高雄市之外,台南市、交通部都將陸續進行求償,不容許東南水泥降低工安標準、減低內部成本,出了意外,卻把責任全推給包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南水泥#高壓電#董事長#雙鐵#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161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