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南水泥會勘前突起火!滅證? 市府要調查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3:56

高雄東南水泥廠拆除工程意外,工務局一早會同三大公會技師前往會勘,沒想到在會勘前,現場卻突然傳出爆炸聲響後起火燃燒,由現場人員緊急滅火,但事發時間點敏感,而且承包商,已經是第二次出包,工務局初步研判,是包商沒有按照計畫書施工,想要壓縮工時成本,便宜行事導致。

圖/TVBS

 
突然發出劈裡啪啦的爆炸聲響,接著在不遠處,看到熊熊火光,火勢越燒越大,還伴隨著黑煙飄散,現場還聞到刺鼻的味道

記者:「都還沒場勘就開始燒了...現在要拿滅火器滅火。」

起火點就在東南水泥場倒塌現場,而一旁還擺放有氣瓶,情況一度緊張,但明明已經勒令停工,怎麼還有員工在現場疑似焚燒物品,而且還在工務局會同三大公會專業技師要去場勘前起火,現場直到工務局人員制止,他們才趕緊提滅火器滅火,被懷疑是在搞小動作。

 
圖/TVBS

高市建管處長陳海通:「怪手燃油可能有漏出來,因為被壓到嘛一台他說燃油流到側溝裡面著火,有跟他詢問說,為什麼,就算是燃油會突然起火,這個部分,他們沒有很清楚。」

事件讓東南水泥,火上加油,因為這已經是東南水泥二度出包了,承包商炯德營造,去年11月30號,進行拆除作業時,噴霧塔無預警倒塌,導致一名怪手司機當場被活埋,發生一死的重大工安事件,被勒令停工,但一個月後,包商提出復工計畫書,在今年1月18日,復工,沒想到,短短兩個月,又發生壓垮電塔事故,而且被發現,都是同一批人,再出包

高市建管處長陳海通:「不管是數量,或是整個施工的程序,應該都沒有按照程序來做。」
圖/TVBS


拆除的水泥儲槽,有25公尺,直徑12公尺,重量超過2000公噸,但包商卻只用一根鋼索支撐,加上上面設備也沒拆除,槽內生料也還有1/3,沒照SOP施工,因為按照計畫書原定工法,應該要由上往下,逐層拆除的,但實際卻採用砍樹法,壓縮工時和成本,便宜行事釀禍,現在不只包商、東南水泥也將要針對違規狀況,一一檢討究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南水泥#違規#電塔#施工#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3

0.0916

0.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