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助教 結果共226筆

  • 阿嬤教台語 九官鳥「幫腔」當助教

    九官鳥也能當助教,你信嗎?在高雄的三民國小,有一名70幾歲的志工阿嬤,她教鄉土語言,每次總是帶著最佳拍檔,也就是多話的九官鳥一起來,她們在課堂上你來我往逗趣對話,讓小學生全神貫注、笑開懷!
    2006/10/25 14:34
  • 韓宏裕溺水腦死 2助教涉過失致死

    台北縣消防員韓宏裕溺水腦死案,家屬決定暫緩拔管的決定,但對於2名訓練助教,無法諒解,控告相關人員涉嫌過失致死,上午檢方首度開庭,傳喚2名助教,釐清疏失責任。
    2006/09/29 12:41
  • 還原溺水 3分鐘強壓入水10次

    消防員韓宏裕溺水腦死,出事的地點,是中和一家老字號泳池,也是消防局每年舉辦泳訓班的場所,由於訓練嚴格造成韓宏裕腦死,2名泳訓助教不願意再提起當初的情形,滿心懺悔祈禱,韓宏裕能夠早日好起來。
    2006/09/23 18:03
  • 〈獨家〉CPR錯誤百出 錯失黃金急救5分鐘

    消防員韓宏裕的悲劇,除了2名助教疑似施教不當之外,其實第一時間的CPR,也就是心肺復甦術,根本荒腔走板!幫忙施救的助教,根本沒有打開韓宏裕的呼吸道,換句話說人工呼吸根本沒用,甚至胸腔按壓的姿勢、節奏通通完全走調,最諷刺的是,這些人還有急救證!
    2006/09/22 18:09
  • 龍子龍女升小一 學力診斷拚成績

    身體不舒服可以看病診斷,現在孩子成績不好,同樣地也可以透過輔助教材的診斷來了解孩子學習上的障礙。
    2006/03/19 15:50
  • 不顧仇日情緒 上海女推廣櫻花

    儘管中國大陸跟日本的關係,因為不久前的反日情緒,仍然處於緊繃狀態,不過在上海, 有一名大學女助教,她因為天生喜歡日本的國花-櫻花,不顧眾人的目光,在上海到處推廣種櫻花樹,還好引來的罵聲不多,日本NHK電視台對於這個現象非常好奇,特別走訪了上海一趟。
    2006/03/08 22:31
  • 〈獨家〉派出所旁逞兇 北安國中血濺校園

    台北市的北安國中驚傳學生砍老師的案件,一批中輟生昨天晚間跑回學校打籃球,卻和黃姓體育助教發生口角,沒想到中輟生找人來持西瓜刀追砍,從籃球場一路打到校門口,把助教砍成重傷。只是北安國中其實和大直派出所只有一牆之隔,學生竟然還敢逞兇。
    2006/03/07 11:55
  • 北科大再爆醜聞 副教授性騷助教

    北科大又發生副教授醜聞案,繼上次韓姓副教授喝花酒後,這次又有一名副教授遭指控不斷以簡訊向一名女助教示愛,而且時間長達四年,女助教不甘受辱向法院提告,沒想到副教授卻提出躁鬱證明,獲得不起訴,女助教轉而向學校申訴,學校竟然只要副教授停職半年。
    2006/02/02 12:05
  • 洗腎14年 阻不斷清大助教求學路

    清華大學助理教授林文源,14年前就讀大學時,因為罹患紅斑性狼瘡,從此過著每天洗腎的生活,一天5次,一洗14年,卻沒阻斷他的求學意志,大學畢業後,甚至還自備腹膜透析器,遠渡重洋到英國攻讀博士,就連論文主題也不忘關懷腎友。
    2006/01/17 13:46
  • 老師生產 台師大學生也休產假?

    老師出國生小孩,學生跟著放產假,這會不會太誇張?台灣師大一名王姓副教授8月底赴美生產,直到9月開學都還沒回台灣,學生爆料,這位副教授不但沒找代課老師幫忙,反而請助教在課堂上放電影,甚至扯出在外兼差補習班。
    2005/10/04 12:05
  • 內舉不避親 校長被罰鉅款200萬

    屏東縣林邊國中前任校長因為讓子女擔任校內助教,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迴避法,被處罰200萬,校長抱怨薪水才4500元,罰了將近500倍,好像被政府搶劫。
    2005/08/25 12:36
  • 21歲簡士涵 登山高手 系上活躍

    台大獸醫系學生簡士涵燒炭自殺結束21歲的年輕生命,消息傳回獸醫系,系上同學都相當驚訝。助教說簡士涵平常和同學相處融洽,還參加學校的登山社、排球隊,在系上相當活躍,想不透他為什麼會在遺書上寫自己的人際關係不佳。
    2005/03/21 18:30
  • 〈獨家〉金管會主委授課 8助教隨侍引爭議

    政府官員到學校去開課,不算是新鮮事。不過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在政大開的課,卻受到關注,原因是龔照勝的課是「1人上課,8人服務」,他一口氣帶了8位幕僚隨堂當助教,如此大排場,讓學生議論紛紛。
    2005/02/23 18:27
  • 論文全抄的! 故宮副院長也上榜

    根據國科會的統計,在最近5年內,有26篇大學教授發表的論文有抄襲之嫌,其中不僅有常常出現在電視上的名嘴醫生,還有宮博物院的副院長林曼麗,對此林曼麗大聲喊冤,他表示遭人檢舉的部分是屬於附錄年表,而這是助教幫忙編寫的。
    2005/02/01 12:49
  • 〈獨家〉男童偷鉛筆 助教痛毆施暴全都錄

    美國肯塔基州校園,驚爆有助教凌虐13歲男童的案件!這名學童在辦公室偷了一支鉛筆,結果卻被人高馬大的男助教痛打一頓,還差點把男童給掐死,整個施暴過程都被監視器錄了下來。
    2005/01/28 18:04
  • 政大破天荒開寵物課 動物助教「挫屎」

    電影可魯帶動寵物熱潮,政大這學期也破天荒開了一門照顧寵物的通識課程,還請動物園的獸醫室主任教課,學生爆滿大受歡迎,不過老師帶來的小動物不太給面子,竟然直接大便在記者的手上。
    2004/11/22 18:08
  • 吃飯靠補助 武陵國小全校沒錢繳餐費

    台東縣延平鄉武陵國小,總共86名學童,家裡不是貧困,就是家長因為原民黨詐騙案,血本無歸,全校學生都沒錢繳營養午餐,校方緊急調查求助教育局,才讓這些小朋友有午飯可吃。
    2004/11/08 15:56
  • 女助教枉死輪下 香消玉殞影帶緝兇

    一名苗栗育達技術學院的女助教,昨天傍晚下班回家的路上,被一部疾駛而過的黑色休旅車撞上,27歲的女助教傷重不治,而休旅車駕駛則是肇事逃逸,警方公佈了路口監視錄影帶畫面,希望大家一起來找出肇事駕駛,負起責任。
    2004/10/21 17:27
  • 偵辦一年 警描繪白米炸彈客樣貌

    連續犯案15起的「白米炸彈客」,究竟是什麼背景?動機在哪裡?專案小組偵辦1年,已經抽絲剝繭、過濾好幾萬人次,光是歹徒拿來裝火藥的飲料容器,就查訪60萬多件相關線索,都無功而返,目前描繪出的嫌犯樣貌,則是28歲以下的男性,不排除有大專學歷、甚至是大學助教。
    2004/10/12 18:31
  • 金牌選手直升助教授! 教練有苦難言

    跆拳總教練失業,教練團其他的成員也面臨一些困境,在大專院校擔任講師的教練,因為培訓奧運選手離開教職一年多,如今拿到金牌,回到校園,還是得寫論文才能通過升等;然而日前陳詩欣回台北體育學院接受表揚時,校長公開表示未來將給予陳詩欣助理教授的資格,兩相比較,教練心中五味雜陳。
    2004/09/16 19:28
  • 信「錫安教」入迷 老師媽媽拒絕小孩上學

    雲林縣有一對篤信錫安教的夫婦,因為教義規定不准年滿6歲的女兒入學,女孩的祖父母求助教育局,可是溝通還是無效,這對父母認為傳統教育的人本教育和聖經真理的神本教育牴觸,堅決讓小孩在教會的伊甸家園,接受終生教育。
    2004/09/03 13:28
  • 大學助教提款遭搶 與匪扭打制伏

    彰化縣一名大學助教到提款機領錢,遭到尾隨在後的搶匪持刀搶劫,這名助教雖然被殺了好幾刀,還是奮勇抵抗,在大馬路上和對方扭打了十幾分鐘,結果這名搶匪最後被趕來的員警制伏。
    2004/05/17 13:35
  • 〈獨家〉東吳點名系統 出缺勤網站一目了然

    台大醫學院用照相來點名,東吳大學資訊系老師郭豐州,這個學期則推行一個輔助教學系統,除了把出缺勤狀況公開在網站上,還要求學生寫心得報告,了解學習態度,部分同學認為公佈缺課紀錄太不近人情,只會讓學生不想再上課。
    2003/12/10 18:10
  • 花師性騷擾 2男助教騷擾女學生

    花蓮師範學院,傳出男老師騷擾女學生案件,一名體育系男老師,會藉著量體脂肪時,把手伸進女學生衣服裡,解開內衣,另一名男老師則是會半夜打電話騷擾女學生。目前這兩名男老師,一位自動請辭,一位則是被調任行政工作。
    2003/11/25 12:27
  • 150cc超小汽車 純手工造價20萬

    只有一百五十c.c.的汽車,開起來是什麼感覺呢?南台科技大學近來就研發出一輛堪稱目前世界上最小的實用型汽車,兩百公斤重,車身總長只有一般房車的一半,由學生純手工打造,造價才二十幾萬。 二點四公尺的車身,只有一般房車的一半,開起來,感覺如何呢?助教陳文川:「有點類似電動車的感覺。」亮麗的外表下,除了車門、冷氣之外,該有的基本配備通通有。 這樣一輛迷你汽車,只有兩百公斤重,造價二十幾萬。南台科大機械系老師郭源聰:「它耗油量小,又適合在都會間,目前都會人口密集,空間狹窄,很適合。」 由於只有一百五十西西,加上車身輕,初步估計,耗油量應該只有一般小車的一半,不過,相對地,它也開不快。郭源聰:「用一百五十西西沙灘車的引擎,開得動,速度最快五、六十左右,如果要快,可以改為三百西西,上高速公路的話,改為六百西西。」 難能可貴是,這輛車,可是在老師的指導下,由學生們採純手工打造,看到親手完成的車,就這麼亮眼上路,學生們可開心了!
    2003/07/17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