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加工食品 結果共184筆

  • 植物油加工恐含致癌縮水甘油 餅乾、巧克力113年納管

    近年含植物油的餅乾、巧克力等食品被驗出「縮水甘油」,恐有致癌疑慮。食藥署今天宣布,將針對植物油、魚油等訂定限量標準,新制預計民國113年元旦上路,違者最高罰2億元。
    2022/01/26 13:18
  • 超商食物怎麼選?專家揭「挑食5技巧」:先看營養標示

    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為求方便快速,常用便利商店的食物來解決3餐,不過卻也容易產生營養攝取不均、體力不佳等問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超商裡的確藏有許多加工食品地雷,但還是有許多鮮食與豐富營養的食物可供選擇,因此他傳授5招選食技巧,讓大家照樣能在便利商店吃得營養健康。
    2022/01/25 05:55
  • 體重拉警報!「減醣飲食」正夯 營養師揭7大守則

    12月是個豐盛的季節,許多人在耶誕節、跨年等節慶大吃大喝,飽食好幾頓,最後眼睜睜看著體重機上的數字上升。想要好好瘦回來?營養師分享近年很夯的「減醣飲食」,告訴你如何吃對7大守則,順利減掉體重腰圍。
    2022/01/03 16:37
  • 加工肉品致癌?亞硝酸鹽劑量是關鍵 專家:適量吃風險低

    加工食品聞之色變  亞硝酸鹽劑量成隱憂 聽到「加工食品」,民眾往往直覺認為「不健康」、「有致癌風險」,因此大多抱持「少碰為妙」的態度;加上近年來健康飲食風氣興盛,更多人轉而選擇無添加化學物質的「原型食物」。不過,市面上販售的食品大多經過加工處理,難道每一種都不健康嗎?攝取多少份量才會達到致癌風險?
    2021/11/27 10:32
  • 成大分析「食品內3種有害物」 與棕櫚油關係大

    棕櫚油因為便宜,加工食品中很常見!不過成大最新研究,分析280項食品中三種有害物質的量,發現含有棕櫚油的檢出量都比較高,建議食藥署應該要訂定企業指引,減少使用。其中,嬰兒奶粉都含有棕櫚油,因此研究團隊分析暴露量,發現0至3歲嬰幼兒最高,只有65歲以上暴露量在可接受範圍。
    2021/11/15 13:58
  • 成大研究:國人飲食有害物質暴露量高於歐美 籲食藥署訂指引

    棕櫚油是許多加工食品的常見添加物,不過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最近接受科技部委託,進行一項大規模的食品中3項有害物質,「2單氯丙二醇酯」、「3單氯丙二醇酯」與「縮水甘油酯」含量及民眾飲食暴露量研究發現,國人暴露量高於歐美國家,而且都已達到致癌風險相當大的程度,其中特別是添加棕櫚油的各式糖果餅乾及嬰兒奶粉的含量驚人。
    2021/11/15 11:08
  • 通膨來了!美國萬物齊漲 火腿香腸也醞釀漲價

    美國通膨危機已經來臨!除了油價跟二手車,價格大幅飆漲,連最便宜的火腿、香腸等加工食品,也醞釀提長價格。美國十月通膨率飆漲6.2%,是30年來最大漲幅,總統拜登也證實,現在物價越來越不受控。
    2021/11/11 17:41
  • 火鍋料點什麼?這些熱量超驚人 專家授4招挑選法不踩雷

    近來天氣變冷,許多人都想吃火鍋暖暖身子,而說到吃火鍋一定不能少了「火鍋料」,但小心幾顆火鍋料熱量就破百大卡,這些加工品究竟成分是什麼,要怎麼買才安心,營養師高敏敏來解答大家的疑惑。
    2021/11/11 05:23
  • 南韓加工食品全變貴!泡麵漲幅創近13年以來最高紀錄

    南韓統計廳官網(KOSIS)今(7)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該國今年10月份的加工食品大漲,其中泡麵的價格漲幅最為明顯,為將近13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鹽價更是大漲23.9%,漲幅居食物加工用品之冠。
    2021/11/07 18:17
  • 有片/不忌口!偏愛吃「這一類」食物 注意血糖升高導致「全身併發症」!

    糖尿病是全身性的代謝異常疾病,跟體內胰島素的分泌息息相關。到底糖尿病成因以及要如何避免?其實最關鍵就是要做好飲食控制,最常見的為第一型、第二型糖尿病和妊娠型糖尿病。目前台灣糖尿病患者90%以上是第二型糖尿病,且隨著年齡增加,胰臟的功能下降,罹病機率愈大。如果放任高血糖不處理,容易引發造成全身併發症。
    2021/10/18 23:05
  • 速食大國美國 鈉含量輕易超標.FDA祭新規

    來關心健康消息,美國官方周三祭出新指引,要餐廳和食品業者,把美國人的鈉攝取量,平均降低12%,以避免引發高血壓等可避免疾病;而民眾所攝取的鈉,有70%來源都是加工和包裝食品。美國官方表示,正在和整個食品產業努力,一起達成新的減鈉目標。
    2021/10/15 10:21
  • 有片/台灣不吸菸肺癌患者逐年增加 研究顯示「這些原因」致病│台灣新國病-肺癌之祕

    在過去,抽菸被認為是肺癌的主因,但這30年,國民吸菸率下降6成,肺癌卻逐年增加,中研院院士楊泮池團隊,研究不吸菸的肺癌患者,發現空汙、加工食品添加物這樣的環境致癌源,對人體基因影響程度高,這份研究後來登上國際頂尖期刊。
    2021/10/03 21:37
  • 盤點常見超級加工食品!營養師揭3大潛藏危機

    雖然大家都知道加工食品吃多對人體有害,但是若要列舉哪些食品是「超級加工」,民眾往往都無法明確分辨。營養師余朱青就幫大家解除疑惑,分享各類超級加工食品,並說明其潛在危害。
    2021/09/25 20:52
  • 非洲豬瘟知多少?營養師破解這迷思 加碼提3大注意事項

    先前多個縣市驚傳有人非法進口豬肉及相關加工食品,甚至還驗出「非洲豬瘟」,引起外界擔憂。不少人為此減少購買豬肉的頻率,改買其他肉品。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除了破解大家迷思外並表示,其實非洲豬瘟是具高傳染性、惡性的豬隻疫病,從野豬傳到家豬,再從非洲傳到各地。
    2021/09/08 05:16
  • 豬農憂非洲豬瘟衝擊! 盼政府「嚴格把關」

    全台豬隻每年700億的產值,雲林約佔三分之一,當地的豬農也十分擔憂,這次走私進國內帶來的非洲豬瘟,會害飼養的豬隻染疫,衝擊到市場,希望政府有所作為,加強把關。
    2021/08/23 19:09
  • 風災摧殘!北韓缺糧百萬噸「科學灌溉」救生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暴瘦」現身,召開黨大會討論「糧食問題」,引發高度關注!去年受到風災影響,北韓穀倉「黃海道」洪患不斷,導致糧食減產,金正恩如今要求全國上下都要一起拚生產,積極解決糧荒;不僅派出1萬4千名全職主婦到黃海南道,填補勞力缺口,還宣導要以「科學灌溉」的方式戰勝天氣,出動無人機偵測、派遣農業技師下鄉傳授現代化知識。但根據南韓智庫的預測,今年北韓缺糧恐達100萬噸,已經遠超出可自行解決的範圍。
    2021/06/17 19:53
  • 抵抗新冠遠離病毒侵襲 營養師簡單6招提升免疫力

    各縣市75歲~88歲以上長者,今日開始接種新冠疫苗,而免疫力較弱的18歲以下未成年者,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嗎?營養師官彧指出,根據疾管署6月公告新冠疫苗仿單的適用接種年齡,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適用於18歲以上,輝瑞疫苗適用於12~15歲的青少年;但國際間仍沒有適合12歲以下兒童的新冠疫苗。
    2021/06/17 10:10
  • 宅在家抗拒不了加工食品!? 美研究對照半個月胖這麼多

    三級警戒下,學童待在家、民眾少出門,不過也要留意飲食!像民眾囤貨的泡麵、罐頭、零食等加工食品,容易不小心就攝取過多熱量;美國研究也指出,民眾難以抵抗這些食物,實測吃加工食品和原型食物各半個月,體重直接差了兩公斤!
    2021/06/05 23:28
  • 比168容易!營養師推「1212輕斷食」免挨餓就能瘦

    「168斷食法」是近年來非常流行的減肥方式,但如果覺得執行起來太嚴苛,很難辦到,不妨試試看「1212輕斷食法」。雖說吃對時間就能瘦,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進食時間內不可隨便亂吃,要拒絕高糖、高油、加工食品,盡量選擇天然食物,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多運動、補充水分,才能達到最正確的斷食效果。
    2021/05/04 16:28
  • 偏愛吃這類型食物腎臟出問題 醫師警告:恐面臨終身洗腎

    慢性腎臟病人常見發生多重營養問題,常常需要密切的營養照顧,病情才能穩定控制,其實慢性腎臟病人最常見的一些狀況,像是尿毒素累積、代謝失衡,飲食限制等,營養照顧非常重要!TVBS醫藥專題報導,我們要來了解慢性腎臟病人的營養照護,還有偏愛吃太鹹食物或是加工食品都要特別注意。
    2021/03/29 23:16
  • 吃甜食心情秒變好? 醫揭「無糖不歡5隱憂」超傷身

    當感到生活壓力大時,有些人會選擇補充糖分來放鬆身心靈,吃完甜食後總會覺得心情變得較好,不過醫師指出,若甜食吃上癮成為「無糖不歡」的人,恐怕會對健康產生「5大隱憂」,提醒平時習慣吃甜食讓自己開心起來或提振精神的「螞蟻人」要多加注意。
    2021/03/08 16:35
  • 年後快瘦甩油!營養師公開「減醣菜單」健康瘦身

    許多人好奇:「外食也可以執行減醣飲食嗎?」的確,外食若不留意,常常陷入「高醣」的飲食陷阱。外食飲食常有「澱粉量過多」、「蔬菜量不足」、「配菜多炸物或加工食品」、「多精緻糖含糖飲料」等飲食問題。營養師楊斯涵提供外食減醣5大原則,一樣可以吃得飽足健康、又輕鬆瘦身!
    2021/02/22 14:01
  • 增10倍檢驗量!提供吹哨獎金 中市推台豬標章

    中央確定正式開放萊豬進口,台中市政府也做出因應,除了要求市場攤商,不論新鮮豬肉或是加工肉品,都要清楚標示是否為台灣豬,明年度也將增加10倍檢驗量,並提供吹哨者獎金,希望靠業者自律,政府把關,讓消費者能清楚明白,自己購買的肉品或加工食品,是不是道地台灣豬。
    2020/12/25 16:12
  • 爸媽快看!鎘米餅「2包就超標」 餐具、吸管也要注意

    近期爆發的「鎘米餅事件」讓家長人心惶惶,對此兒科醫師歐淑娟指出,以嚴格標準來說,10公斤的孩童若是一次食用2包鎘米餅,一下就會超標。不過她也提醒,舉凡生活用水,色彩鮮豔的餐具、吸管都有可能遭到鎘汙染,更不用說如影隨形的二手菸,因此家長該做的是學習看懂標示、避免危害,也要多替孩子選擇「原型食物」取代「加工食品」。
    2020/12/19 23:00
  • 振興農業第二波 採買年貨滿千送250元農遊券

    農委會推出農遊券後大受好評,因應年貨採買季節來臨,將推出第二波農遊券活動,只要民眾到指定活動及銷售據點,購買國產生鮮食材或加工食品滿千,就送價值250元農遊券。
    2020/12/18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