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10倍檢驗量!提供吹哨獎金 中市推台豬標章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7:39

中央確定正式開放萊豬進口,台中市政府也做出因應,除了要求市場攤商,不論新鮮豬肉或是加工肉品,都要清楚標示是否為台灣豬,明年度也將增加10倍檢驗量,並提供吹哨者獎金,希望靠業者自律,政府把關,讓消費者能清楚明白,自己購買的肉品或加工食品,是不是道地台灣豬。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傳統市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vs.豬肉攤商:「我們這個都是現殺的,所以不會有美國豬。」

豬肉攤商,有人貼出市府設計的台灣豬標示,也有人直接寫上,大大的不用萊豬字體,甚至連產地證明都掛上。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vs.豬肉攤商:「這個證明吼(而且我們上面有掛一個),(絕不販售萊豬)是是是。」

除了新鮮豬肉,加工過的食品或是肉品,也都得標示清楚。

台中市長盧秀燕vs.豬肉攤商:「所以熟食攤也必需要標示。」

圖/TVBS

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央通過萊豬進口,為了嚴格把關,除了禁止萊豬進校園,要求業者清楚標示產地,衛生局也將加強10倍檢驗量能,並提供吹哨者舉發獎金。

台中市長盧秀燕:「吹哨檢舉成功的話,那他這個我們查察的獎金,可以70%給這些吹哨人,肉品檢驗的網站,所有檢驗的結果,會公諸於世。」

盧秀燕表示,除了政府把關,業者自律,未來將規劃台中市金質標意,只要業者通過檢驗,就能獲得認證,讓市民們能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萊豬入台

#盧秀燕#萊豬#攤商#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44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