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劉泰英 結果共250筆

  • 被扁拖下水? 秘帳案起訴李登輝

    特偵組起訴90高齡的李登輝前總統,這跟陳水扁過去緊咬告發有關嗎?檢方認定,李前總統涉嫌由劉泰英、殷宗文,將國安秘帳「鞏案結餘款」轉入台綜院,而當中檢方查出,「美金秘密裝入水果盒」的洗錢內幕,和國安局會計長的「保命公文」。
    2011/07/01 18:52
  • 涉侵占鞏案2.5億 李登輝選前遭起訴

    前總統李登輝捲入的國安密帳案,特偵組偵查終結決定起訴。事情是發生在87年間,李前總統疑似透過前國安局長殷宗文、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涉嫌侵佔金援南非的2.5億代墊款。特偵組認定,李登輝藉由殷宗文和劉泰英,把「鞏案」的國安密帳資金轉入台綜院,做為購買卸任辦公室的資金,案子已經查了7、8年,卻在總統大選前偵結起訴,再度掀起政壇風暴。
    2011/07/01 14:05
  • 大選前半年 李登輝「秘帳案」遭訴

    就在2012大選前半年,特偵組偵辦國安秘帳,起訴90高齡的李登輝前總統,檢方認定,他跟劉泰英涉嫌侵占公款美金7百多萬元,李登輝上午相當訝異,因為8年前,他曾為了國安秘帳親自出庭作證,如今就在選前半年,證人變被告,時機點高度敏感,李登輝支持者痛批這是「政治追殺」,質疑是因為李登輝喊出挺蔡「棄馬保台」,政府藉司法打擊李前總統。
    2011/06/30 09:16
  • 出獄每天應酬 劉泰英自嘲生活腐化

    新瑞都案入獄服刑33個月的劉泰英,二個月前假釋出獄,一直低調生活,直到14日,他以「台綜院創辦人」的身分出席主持會議,重回經濟老本行,也坦然接受媒體訪問,劉泰英開玩笑地說,出獄後每天晚上都在應酬喝酒,自己生活腐化,不過在獄中,妻子過世,讓他現在更重視健康。
    2011/06/14 23:00
  • 大掌櫃不復見!劉泰英出獄 儉樸裝扮

    前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入獄服刑2年9個月,13日下午假釋出獄。他當年因為新瑞都弊案涉及侵占、背信、公司法和稅捐稽徵法等罪名入獄,他也成為北監內年紀最長的重大經濟罪犯,由於在獄期間表現良好,獲准假釋,上午他到士林地檢署報到,只見一頭白髮的滄桑,不同以往的意氣風發。
    2011/04/14 18:49
  • 劉泰英假釋出獄 黑頭車隊接風

    前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入獄服刑2年9個月,今天下午假釋出獄。他當年因為新瑞都弊案涉及侵占、背信、公司法和稅捐稽徵法等罪名入獄,他也成為北監內年紀最長的重大經濟罪犯,由於在獄期間表現良好,獲准假釋。
    2011/04/13 19:42
  • 坐牢享特權 傳潘維剛監獄送湯包

    有媒體報導指出,端午節當天,有名立委助理違反「監所接見寄物規定」,致電關照外送粽子和鼎泰豐湯包、雞湯給受刑人劉泰英、黃宗宏享用,消息傳出,這名助理的老闆,就是國民黨立委潘維剛。對此,潘維剛辦公室同仁說不清楚、不知情,台北監獄典獄長表示,監獄接見寄物規定,的確是有規定不准寄送粽子和包子物品,因有內餡,檢查不易,但如果受刑人家屬真的要寄送,還是可以通關的。
    2010/06/22 12:36
  • 湯包送入獄! 翁大銘、劉泰英享特權?

    日前入監的翁大銘,被爆料人指稱說在獄中享受特權,不但沒進新收房教化,直接配入舍房,甚至還有雜役享受服侍,而在端午節當天還傳出有立委助理送了知名湯包、雞湯,點名說要給劉泰英以及黃宗宏,但這些食物明顯違反接見寄物的規定,卻能暢通無阻直達送入獄中,對這一連串發生在台北監獄的特權事件,獄方人員都相當低調。
    2010/06/20 12:22
  • 新瑞都弊案 劉泰英追加10月刑期

    因為新瑞都弊案,中華開發前董事長劉泰英,遭到法院判刑5年6個月,目前人正在監獄服刑,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針對侵佔,和違反公司法的部分,這回法官又追加了10個月的刑期,可易科罰金;對此律師表示,劉泰英在知道判決結果後,心情沒太大起伏,只希望能夠早點服刑結束。
    2010/05/06 12:32
  • 大掌櫃淪階下囚 劉泰英妻出殯缺席

    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被判刑1年10個月入監服刑,他的妻子洪燕,上個月因為胰臟癌過世,在獄中的劉泰英,兩度獲准戒護探妻,見妻子最後一面,但今天妻子出殯卻無法參加,劉泰英委託兒子在公祭上說慚愧,昔日的意氣風發的大掌櫃,令人不勝唏噓。
    2009/09/04 18:47
  • 任開發金代董座 陳敏薰:劉泰英指派

    林全記者會提到,陳水扁當時曾以總統高度關說,要讓失去開發金董事長寶座的陳敏薰擔任大華證券董事長,甚至陳敏薰自己也託人向他關說;而陳敏薰在接受101高峰會專訪時只提到,她當時接下開發金代理董座是劉泰英指定;至於之後轉任101,也是受到推薦,對於中間和辜仲瑩的王子公主爭奪戰,她沒有提及。
    2009/01/11 13:35
  • 李登輝洗錢疑案 特偵列查字被告

    陳水扁還深陷洗錢案當中,又主動向特偵組檢舉,公開爆料前總統李登輝匯了將近16億到新加坡等地,特偵組針對陳水扁的檢舉,已經指派檢察官進行調查,同時密訊劉泰英,查出他疑似利用中華開發員工設立人頭戶洗錢,疑似和李登輝有關,目前特偵組已經將李前總統列為洗錢案的被告,不排除近日內約談他到案說明。
    2008/12/27 12:46
  • 最美董事長陳敏薰 評價毀譽參半

    陳敏薰5年前被劉泰英欽點接手開發金董座,開始在商場嶄露頭角,媒體前,她總是挽著秀髮、黑色套裝、打扮講究,被稱為「台灣最美麗的董事長」,女強人的外表下有柔軟身段,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曾主動參加凱達格蘭學校,去年為了向市政府爭取跨年煙火預算,他也向國民黨籍的郝龍斌市長使出撒嬌功夫,過去101董座已經多次傳出要被撤換,但她最後總是能驚險過關,也讓外界看到陳敏薰跨足政商界的交際手腕。
    2008/12/09 12:39
  • 〈獨家〉李志中人頭戶 疑涉及「新瑞都案」

    李志中口中的二姐,就是證券業相當知名的女強人,前開發金控財務長-伍敏卿,曾被視為胡定吾的人馬,不過在劉泰英入主後仍受重用,還空降到大華證券擔任總經理;而TVBS記者求證伍敏卿本人,她表示帳戶和扁家無關;檢調是在重啟調查,新瑞都案是否也涉及洗錢。
    2008/10/20 19:03
  • 「7/18就要登」 劉泰英控司法不公

    入監服刑近2個月,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大動作在各大報刊登半版廣告,除了控訴司法不公,還緊咬胡定吾就是新瑞都案中遭檢舉的人,為何會沒事,只有他被起訴,實在是莫名其妙;整篇聲明啟事,劉泰英是委託他的家人協助刊登,而且是在7月18日確定入監時就決定了,但因為整篇聲明一修再修,才會拖到至今見報。
    2008/09/08 12:04
  • 「僅點頭之交」 胡定吾駁助扁理財

    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向立委爆料,說前開發金總經理胡定吾,曾經擔任扁家海外資產的理財顧問,胡定吾第一時間就接受TVBS獨家專訪,說自己跟扁家頂多只是「點頭之交」,不可能擔任他們的理財顧問,還意有所指的說,如果自己真的跟前第一家庭關係密切,那現在台北101的董座就應該是他,而不是陳敏薰。
    2008/08/27 18:20
  • 〈獨家〉「跟扁家不熟」 胡定吾否認助理財

    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向立委邱毅爆料,說前開發金總經理胡定吾,曾經擔任扁家海外資產的理財顧問,同時曝光的還有另外兩家外商私人銀行理專葉玲玲跟Terry楊,兩人專門處理海外帳戶。不過,上午,胡定吾就接受TVBS獨家專訪,說自己跟扁嫂根本不熟,不可能擔任理財顧問,還意有所指的說,如果自己真的跟前第一家庭關係密切,那現在台北101的董座就應該是他,而不是陳敏薰。
    2008/08/27 12:07
  • 劉泰英握洗錢匯款水單? 邱:沒有

    目前還在服刑中的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也捲入陳前總統洗錢案。外傳劉泰英手中握手吳景茂匯款新加坡的水單資料,立委邱毅下午特別到獄中探望,結果從他口中轉述,劉泰英表示手中並沒有水單,但卻另外點出跟吳淑珍關係良好的前中華開發總經理胡定吳,應該知道不少案情。
    2008/08/26 18:37
  • 入監一週 劉泰英抱怨沒衛生紙用

    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因背信案,遭判刑1年10月確定,上週五發監執行;不過律師以不服判決提出聲明異議,下午高院開庭,並提訊劉泰英說明;在監牢住了一個禮拜,劉泰英說他身體還好,但抱怨連衛生紙都得跟別人借,很不方便;他理了平頭,看來氣色不錯,在鏡頭前露出難得笑容。
    2008/07/24 16:26
  • 「命危、心神喪失」 4原因暫停發監

    顏清標在惜別宴後突然心臟不適,這令人聯想到不過幾天前的劉泰英,當時他是在惜別宴後血壓飆高住院,但一天後就被發監執行,原因就在法律規定,除非是坐牢會導致病情有生命危險,或者是「心神喪失」、「懷孕超過5個月」等情形,否則一旦病情好轉或是可用藥物控制,都還是必須發監執行。
    2008/07/23 19:47
  • 〈獨家〉顏清標帶病入監? 監獄內附設醫院

    在入監服刑前,突然生病就醫的,在劉泰英之後又多了一個顏清標,劉泰英最後還是帶病入監,顏清標又會如何呢?其實台中監獄內附設有培德醫院門診區,可以看心臟內科等19個內外診,45個醫護人員照顧68個病床,屬於地區醫院層級,但醫療設備和人力,已經是全台各地監獄中數一數二的。
    2008/07/23 19:12
  • 顏清標類似劉泰英? 檢:人民有智慧

    立委顏清標在入監服刑前一晚,心臟病發住進台北榮總,台中地檢署一早派出資深檢察官北上探視顏清標病情,對於是要延期發監,還是強制拘提?檢方將就病例資歷作出決定,但初步只有先准假一天,對於有人質疑,會不會覺得顏清標在入獄前住進醫院的情況和劉泰英類似?檢察官只說,人民是有智慧的。
    2008/07/23 18:15
  • 劉泰英兒子探監 澄清裝病說

    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住院再入獄,外界有人揣測是裝病,不過劉泰英的兒子今天前往探監後,鄭重澄清,是家屬主動要求轉公立醫院的怎麼會是裝病。
    2008/07/21 16:47
  • 無續住院必要 劉泰英出院入監

    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昨天被轉往陽明醫院,今天上午檢察官劉承武持拘票前往聽取報告,結果發現,劉泰英有不穩定的心絞痛病症,但急性期已經過,可用藥物控制,檢察官規勸劉泰英要面對現實,最後他同意自行到案服刑,因此下午在調查人員戒護下,直奔台北監獄,展開1年10個月的刑期。
    2008/07/18 13:13
  • 被抬出來! 劉泰英擔架病容引注目

    劉泰英這次自稱病重無法入監,引發各界討論,尤其是他今天出現在鏡頭前,是被人放上擔架抬出來,這個畫面和之前意氣風發相差太多。10個月前,他坐馬車參加活動,當時馬車亂衝,劉泰英都能手腳靈活的化解,更早之前,劉泰英也一再強調很健康,因為他都是靠喝黑啤酒養生。
    2008/07/17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