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扁拖下水? 秘帳案起訴李登輝


發佈時間:2011/07/0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起訴90高齡的李登輝前總統,這跟陳水扁過去緊咬告發有關嗎?檢方認定,李前總統涉嫌由劉泰英、殷宗文,將國安秘帳「鞏案結餘款」轉入台綜院,而當中檢方查出,「美金秘密裝入水果盒」的洗錢內幕,和國安局會計長的「保命公文」。

前總統陳水扁(97.8.14):「李先生用人頭帳戶,匯了10億左右到國外去。」

過去幾年只要一出庭、一有機會,涉貪的前總統陳水扁一定緊咬李登輝不放。其實9年前,李前總統生病住院,當時陳總統就拿著他認定的秘帳人頭紙條,當面詰問。前總統李登輝(2008.12):「2002年我在榮總,身體不舒服時,他(扁)就這樣來要脅我。」

李扁恩仇纏鬥多年,如今在2012大選前半年,特偵組起訴李登輝,不過不是扁告發的海外洗錢,而是涉及挪用秘帳公款到台綜院,1994年,為鞏固南非邦交,李登輝答應支付1050萬美金給南非執政黨,外交部預算不夠,當時由國安秘帳中的「奉天專案」先行支付。

幾年後,在李登輝要求下,外交部歸還這筆鉅款,國安局將金額歸墊後,「鞏案」結餘款多出779萬美金,就成為多餘款項,於是劉冠軍把錢分別換成旅行支票和美金現鈔,彷彿黑道電影,秘密藏進2個水果盒,國安局會計長徐炳強,再轉給給劉泰英兌現,劉泰英私吞44萬美金,其餘交給潤泰負責人尹衍樑轉手兌換,這筆錢輾轉多手,流向了台綜院大樓。

記者(93.9.26):「是冤枉的嗎?」前國安局會計長徐炳強(93.9.26):「冤枉、冤枉。」

徐炳強當年聽命辦事,2002年他和前國安局長殷宗文、劉泰英面見李登輝,希望李前總統補簽公文,讓秘帳有所根據,李登輝說「公文無法補辦」。後來徐炳強為自保,將殷宗文要他寫下國安局補助台綜院戰略第四所的備忘錄,私下影印,這份保命公文,最後也成為「檢方突破關鍵」。

前總統李登輝(2008.12):「洗錢是什麼,我不知道什麼是洗錢。」

面對偵訊,李登輝強調公款絕對沒流入私人口袋,卸任11年後,特偵組起訴90高齡的李前總統,更爆出國安秘帳曾經如電影般兌換、洗錢的內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600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