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副首相 結果共87筆

  • 日副相談因應大陸犯台 外交部:樂見國際關注台海

    對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中國若侵犯台灣,「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樂見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海穩定,台灣將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2021/07/06 13:40
  • 日副相:陸若侵台 美日應一同護台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在東京的一場演講中表示,中國大陸如果侵犯攻擊台灣的話,日本依安全保障相關法規,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體自衛權。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
    2021/07/05 23:32
  • 日副首相稱「核廢水喝了沒事」 原能會:不適宜飲用

    日本規劃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稱「核廢水喝了也沒事」,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受訪時回應,這是日本的說法,原能會當然是覺得不適宜飲用。
    2021/04/21 11:12
  • 「太平洋是你家下水道嗎」 日副首相戰陸戰狼外交官

    日本政府要把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引發鄰近國家反彈。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戰狼風格的回應,引來一貫嗆辣的,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回擊說「太平洋是你家的下水道嗎」。
    2021/04/18 17:58
  •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風波 麻生太郎回嗆趙立堅

    日本政府決定兩年後把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表示,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回嗆趙的說法。
    2021/04/16 17:25
  • 不滿日副相核廢水言論 大陸狠嗆「那你先喝再說」

    針對日本政府將在兩年後向海洋排放核廢水的決定,遭到周邊國家強烈抗議,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竟然說「核廢水喝下去也不會怎麼樣」,一席話完全是雪上加霜,不僅被大陸外交部回嗆「那你先喝再說」,南韓還考慮到國際海洋法法庭申訴,阻擋日本排放核廢水。
    2021/04/15 11:17
  • 日核廢水排入海恐波及台 她嗆綠營「骨頭軟」:不敢吭聲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入海」計畫兩年後正式實施,許多國家憂心影響漁業,甚至威脅國民健康,對此,日副首相麻生太郎卻表示,「喝了不會有事」,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怒轟,綠營連新疆棉人權都管,遇到核災問題卻不敢吭聲,直言其「骨頭軟,只敢看人下菜碟」。
    2021/04/15 09:37
  • 日副相麻生「核汙水喝了不會怎樣」 網怒:你來喝

    日本決定在兩年後,將稀釋過後的核汙水排向大海,在國內外都引發反對聲浪。沒想到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14號竟然語出驚人,認為「核汙水喝下去也不會怎麼樣」。麻生的嗆辣發言,引起日本網友砲轟,要他喝核廢水兩年,看會不會怎樣再說。
    2021/04/14 13:29
  • 「女性領袖改變世界」 好萊塢女星IG貼總統照

    美國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在她的IG限時動態轉發了各國女性領袖的影片,其中包含總統蔡英文,讚揚她們改變世界。另外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參議院,大讚台灣去年1月就採取幾近封鎖邊境的超前部署!
    2021/01/30 20:32
  • 副首相暨財務大臣 日經:菅義偉屬意麻生太郎續任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即將擔任日本下任首相的自民黨新任總裁菅義偉,計劃任命原副首相暨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續任這兩個職位。
    2020/09/14 23:43
  • 安倍接班人出爐!菅義偉377高票當選

    日本新任自民黨總裁出爐!自民黨今天(14號)下午舉行總裁選舉,選前就篤定當選的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五大派系與地方支持之下,以377票獲得壓倒性勝利。菅義偉當選後,新內閣人事蠢動,日媒整理出六大候選人,包括多名現任大臣。菅義偉上任後,是否解散國會也備受關注;副首相麻生太郎表示,為了避免落人口實,最好立刻改選以接受國民審判。菅義偉的任期將在16號,週三,由國會任命後正式開始。
    2020/09/14 20:04
  • 「後安倍」誰接首相 石破茂、岸田文雄被看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週五閃電宣布請辭。執政的自民黨內派系,也已經開始動員。儘管副首相麻生太郎已經表態不參選,不過麻生派還是被日本媒體拍到在餐廳聚會,商討支持人選。自民黨將在下個月15日進行總裁選舉,目前最被看好當選並接任日相的兩人,分別是石破茂和岸田文雄。
    2020/08/29 13:05
  • 台日默契?日副相悼李登輝 我駐處未提

    故總統李登輝在北賓的追思會場有新布置,總統蔡英文再度到場追思李前總統,也重新巡視會場設施,而我駐日代表處設置的追思所,首日也湧入不少日本政要到場致意,其中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也到場悼念。
    2020/08/04 19:59
  • 譚德塞挨批 日本副首相:有人說WHO應改稱CHO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人在網路請願平台發起連署,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辭職。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26日表示,有人說WHO應改稱為CHO(中國衛生組織)。
    2020/03/27 10:24
  • 英王儲、西班牙副相確診 病亡急增求援中國 

    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與西班牙副首相卡爾沃,3月25日接連傳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高官因為公務接觸人群多,染疫後還能暫離感染源休息,不過前線醫護人員就別無選擇,接觸到確診病患的風險更高,西班牙目前有14%,約5400名確診者是醫護人員。英國與西班牙25日都來到單日死亡人數最高點,期待中的疫情拐點沒有發生,醫護人力與防護資材都嚴重缺乏。西班牙向北約與中國求援,英國則是急召退休醫護與應屆醫學系畢業生,下周上陣。
    2020/03/26 20:00
  • 日副相爆料! 義大利曾酸「黃種人才得的病」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爆料,之前在G7電話會議中,提醒各國注意疫情,結果義大利代表酸說:「這是黃種人才會得的病。」結果義大利現在在歐洲,疫情最慘,至於日本東京病例激增,確診人數已經超越北海道。
    2020/03/25 21:38
  • 東京奧運前途未明 日副相:被詛咒的奧運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體壇的影響還在繼續!網球的法國公開賽,主辦單位週二宣布延賽到九月底,只是和美國網球公開賽的時間太靠近,被日本女將大坂直美砲轟根本在開玩笑!至於前途未明的東京奧運,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說,根本是被詛咒的奧運。
    2020/03/19 14:34
  • 大馬首相馬哈迪閃辭 重組聯盟斷接班人路

    馬來西亞政局一夜之間動盪,加上境內也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疫情、政局擾亂民心,這一切都因為高齡94歲的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24日突然遞出辭呈,原因眾說紛紜,大多指向他欽點的接班人安華(Anwar Ibrahim),兩人從上世紀九零年代,分別擔任首相和副首相職位,關係亦敵亦友,2018年馬哈迪當選首相,兌現承諾特赦安華,並強調執政兩到三年後就交棒給他。近期外界「逼宮」聲浪不斷,馬哈迪突然拋出辭職消息,引發執政的希望聯盟分裂出走,外傳馬哈迪即將統籌新勢力組成另一個聯盟,斷開與安華間的接班鎖鏈,讓自己繼續掌權。
    2020/02/25 20:01
  • 馬來西亞第2次武漢撤僑 25日將載回75人

    馬來西亞副首相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 Ismail)今天宣布,25日將進行第2次撤僑,預計從武漢撤回75名馬來西亞人。
    2020/02/21 16:24
  • 安倍內閣大換血 新人13位!著眼安定挑戰

    日本安倍內閣今天改組,日相安倍晉三在傍晚舉行記者會,強調新內閣著重安定和挑戰,除了維持穩定的基礎,留任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和官房長官菅義偉外,他也任用老中青三代人才,讓內閣大換血,加入13位新人,其中38歲,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進次郎,任環境大臣,尤其吸引日本媒體目光。
    2019/09/11 20:01
  • 安倍11日內閣黨務同步改組 重要人事不異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1日進行內閣及黨務同步改組,重要職務原則上不異動,副首相麻生太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及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都將留任。
    2019/09/05 11:48
  • 安華復出大馬政壇!贏得國會補選為掌首相權鋪路

    馬來西亞前副首相安華,在13日舉行的國會議席補選裡,以71.3%的高得票率勝出。安華不只成功復出政壇,這一戰也是在為他接下來接掌首相大位鋪路。
    2018/10/14 13:35
  • 彭斯11月亞洲行可能訪日 美日磋商行程

    美國副總統彭斯下個月將訪問亞洲,日媒報導,美日兩國政府正在磋商安排彭斯的亞洲行也到日本訪問,與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舉行美日經濟對話。
    2018/10/05 14:54
  • 安倍內閣頻出包 副首相繳回1年薪資

    日本安倍內閣醜聞至今還沒劃下句點。森友學園國有土地弊案,在日本財務省調查後認定前理財局局長、現任國稅廳長官下令竄改公文,刪除包括安倍夫人和其他政治家的名字,但財務省的調查報告卻沒說明到底為什麼要竄改公文,而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也堅決不下台,只繳回所謂的閣員薪資1年份,其實只相當他7%的薪水,遭批根本不痛不癢。
    2018/06/06 20:58
  • 安華獲全面特赦 力挺馬哈迪、不即入閣

    馬來西亞世紀變天,其中一個關鍵人物,就是希望聯盟實權領袖安華,他曾經擔任大馬副首相是馬哈迪的左右手,後來因為雞姦罪名二度入獄,不過這樣的罪名,被支持者認為是政治打壓,現在安華獲得最高元首全面特赦,不但洗刷之前罪名,還可隨時投入政治活動,他出獄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全力支持新首相馬哈迪,但不會立即入閣。
    2018/05/17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