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前車之鑑 結果共100筆

  • 抱傷坐鎮! 陳菊不當睡菊成「鐵菊」

    29日的高雄從下午開始風雨加劇,市長陳菊人卻不在應變中心,原來因為摔傷穿著鐵衣不堪久坐,由副市長領軍。其實從發布陸上警報開始,陳菊顧不得才剛出院,就急著趕往坐鎮,對照不到一年前的919風災,陳菊人在家中睡,幕僚卻記載市長在視察積水,事後不但幕僚被起訴,陳菊被封為「睡菊」,差點斷送自己的連任之路,前車之鑑,看的出陳菊這回不敢大意。
    2011/08/29 09:18
  • 中東文化之都 阿布達比超越杜拜

    看到杜拜發展的經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阿布達比」也急起直追,同樣在沙漠中興建高樓林立的新都會,不過有杜拜的前車之鑑,阿布達比不但要求新建大樓,要符合環保標準,更努力加入人文思維,打算在離島興建3座世界級的博物館,希望成為中東的文化藝術之都。
    2011/08/04 00:37
  • 美國前車之鑑! 舞廳特效釀禍百人死

    台中夜店玩火釀成大禍,造成9人喪命,回顧過去因為使用火焰表演而造成傷亡的類似慘劇,在美國早有前車之鑑,2003年2月21日美國羅德島一家夜總會,搖滾樂團為表演助興,在舞台上施放煙火,當場引發大火,雖然現場有4個出口,客人卻全都擠到前門去,逃生不及,造成將近百人死亡、2百多人受傷。
    2011/03/07 12:47
  • 「賺多少報多少」 豬哥亮正色自清追稅說

    先前一度有平面媒體報導,國稅局盯上剛復出的豬哥亮高收入,把他列入追稅名單,甚至還說不排除管收他,儘管先前國稅局澄清沒有這回事,綜藝天王豬哥亮,錄影現身,卻還是正色自清,表示自己賺多少就報多少,加上演藝圈已經太多「前車之鑑」,絕對不會漏稅。
    2010/11/10 15:18
  • 三颱夾擊/三颱襲台衝擊! 馬吳緊繃坐鎮防災

    有了去年八八水災重創台灣的前車之鑑,面對今年首度三颱襲台,馬政府繃緊神經、完全不敢大意,行政院長吳敦義光是上午,就2度進駐防災應變中心,內政部長江宜樺前一晚也夜宿中心。總統緊盯各地有無災情,台北市政府也連夜猛傳4通簡訊通知災情進度,府院表示,撤村標準由地方政府決定,該撤就撤。
    2010/08/31 12:27
  • 上緊發條!88前車之鑑 政府總動員

    西南氣流所帶來的全台大雨,已經讓南部陸續傳出淹水、橋毀的災情,事實上,有了88風災的前車之鑑,打從氣象局發布西南氣流豪雨特報後,政府各部門立刻上緊發條,氣象局每6小時,發簡訊提醒豪雨災情,中央則是早早召開應變記者會,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海軍陸戰隊也立刻南下進駐新營體育館,陸軍八軍團則幫忙搶搭六龜便橋,等於是三路並進,希望把災害降到最低。
    2010/07/27 18:01
  • 百年蟲印出「天文帳單」!台電致歉 民眾罵

    台電大搞烏龍,印出上百張7千萬的電費帳單之後,今天上午登門向宜蘭的部分用戶道歉,結果被民眾臭罵太離譜,台電總公司也公開道歉,強調是因為區處沒有更新電腦軟體,造成欄位錯亂,電腦百年蟲作怪,才會印出天文帳單,有了前車之鑑,其他單位也神經緊繃,像交通部星期六就要前往中華郵政抽考除蟲進度。
    2010/07/13 13:36
  • 法務新官 曾勇夫:一週內設民怨專線

    新任的法務部長曾勇夫,23日頭一回到立法院備詢,執行44位死刑犯的處決,也成了立委最關注的焦點!曾勇夫還是強調,會傾聽民意,召開公聽會,一切以民意為依歸,同時還承諾在一週之內設立民怨專線;有了前部長王清峰的前車之鑑,新部長似乎把民意,當成施政的最重要指標。
    2010/03/23 23:26
  • 嚴抓「打統編」逃稅 年增500億稅收

    陳前總統國務機要費案,扁家私人開銷發票報公帳,帶來牢獄之災,這個前車之鑑,財政部長李述德決定擴及老百姓,要求國稅局明年開始,針對全台80多萬登記有營業人,仔細盤查核銷發票,鎖定大賣場、加油站、超商,還是百貨公司等消費發票,一旦發現「私帳公報」逃漏稅,要求納稅人補稅,預計1年可以替國庫多增加500億的稅收。
    2009/11/16 12:37
  • 芭瑪颱風/〈快訊〉理髮無罪! 吳揆:公務員勿怠忽職守即可

    有了八八水災的前車之鑑,行政團隊這次面對芭瑪颱風,不敢再輕忽大意!不過上次引起爭議的,就是劉兆玄風災間還去理髮,薛香川還去吃父親節大餐,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理髮沒有罪,公務員只要沒有怠忽職守即可。
    2009/10/04 13:35
  • 芭瑪颱風/「東半部受災」 交長在立院先預報

    雙颱虎視眈眈,只不過走在前面的芭瑪,距離我們都還有1千多公里,連會不會發布海警、什麼時候發,都還沒有確定,但有了莫拉克前車之鑑,交通部神經緊繃,部長毛治國表示,昨天晚上就已經去氣象局聽取簡報,還當場對著立委預報。
    2009/10/01 17:52
  • 芭瑪颱風/〈快訊〉內閣防颱緊繃! 副閣揆明召防災會議

    今年中秋節,恐怕有颱風來攪局,有了八八風災的前車之鑑,為了避免重蹈覆徹,內閣團隊也將繃緊神經。
    2009/09/30 21:15
  • 洩密風波後 開幕式演員守口如瓶

    就在南韓媒體,外洩部份,北京奧運開幕式畫面後,第二次的帶妝彩排還是如期進行;不過有了前車之鑑,對於媒體的採訪,這些演員們都避之唯恐不及,根據了解,對於洩密的南韓SBS電視台,北京奧組委將有可能,取消奧運採訪資格。
    2008/08/01 12:50
  • 氣象局預報再出槌 立委要罰局長

    鳳凰颱風成形,正在逼近台灣,有了先前卡玫基颱風的前車之鑑,大家都很關心氣象預報能不能夠準確的預測颱風動向?立委們也湊上一腳,除了細數自己被氣象局晃點的經驗,還呼籲這回颱風預報如果再不準,就要對氣象局長開罰。
    2008/07/25 17:03
  • 〈獨家〉避成杜正勝第二! 紀念郵少挑江照

    兩岸復談促成包機直航,讓中華郵政嗅出商機,原本希望海基會授權發售10萬套紀念郵票,不過礙於海基會半官方性質,無法從事商業行為作罷;不過海基會還是決定自己製作1萬套,作為只送不買的禮品;不過有了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以教育部經費買自己的書送人,引發外界質疑的前車之鑑,海基會在挑選郵票照片時,刻意盡量避開董事長江丙坤的照片。
    2008/07/22 19:49
  • 亞力歇業/「唐雅君的難關」 瑜珈業接收會員

    亞力山大健身王國,一夕歇業!其實也成了同業的前車之鑑,瑜珈業者下個月決定取消「預收費用」,改用月費,而且還強調願意幫助善後,只要是亞力山大的會員,就可以免費上瑜珈課,最多開放1個月;而加州健身房也表明,雖然接手亞力山大的機會不高,但能夠幫的不會保留,要來協助吃虧會員。
    2007/12/11 12:23
  • 〈獨家〉前車之鑑! 國民黨密訓監票教官

    中選會明天就要開會,討論明年總統大選是一階段,還是維持過去的總統、公投兩階段領票,憂心因為公投綁大選,造成選務混亂,而讓對手有做票空間,國民黨今天在秘書長吳敦義領軍下,秘密展開訓練監票員的「藍鷹計畫」,今天先訓練73位種子教官,預計到年底前訓練4萬名的監票員。
    2007/10/25 19:38
  • 英九訪日/碧利斯直撲 馬英九提前自日返台

    碧利斯颱風來襲,台北市長馬英九決定縮短訪日行程,提前回台。其實9年前,溫妮颱風造成台北嚴重災情,當時人在美國陪兒子旅遊的台北市長陳水扁,因為沒有提前返台,引發了喧然大波,而馬英九自己也曾經因為納莉颱風釀成重大災情而道歉過,種種的前車之鑑,讓他現在處理颱風問題時,格外謹慎。
    2006/07/12 19:02
  • 被蘇系批踩線 游:讓黨癱瘓對嗎

    黨政溝通又扯出蘇游心結嗎?陳總統才不滿上回行政院沒溝通,就通過積極管理政策。因為這些前車之鑑,民進黨現在很關切蘇內閣施政進度,打算開辦「政策論壇」,不過,蘇系人馬批評是「撈過界」!今天游錫堃主席把府院黨比喻成器官說:關心被說是踩線,叫肝別運作,那黨中央不就癱瘓了!
    2006/04/09 13:22
  • 〈扁馬會〉前車之鑑?藍綠互信越會越弱

    陳水扁總統與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要會面,令人不禁拿過去的扁連會與扁宋會來做比較。2000年扁連會一結束,扁政府就宣佈核四停建,扁連從此反目。去年扁宋會後,陳總統指控宋楚瑜密會大陸國臺辦主任陳雲林,民親合宣告決裂。
    2006/04/03 08:33
  • 國道塞塞塞 檢討報告連夜趕工

    國道高速公路春節大塞車,民眾質疑交通部長林陵三從南到北6小時的支票跳票,這下高公局尷尬萬分,凌晨加班,送檢討報告書給部長。只是前車之鑑不可忘,不排除明年整個管制措施將會更為嚴格。
    2005/02/14 18:09
  • 〈獨家〉捷運電扶梯摔傷! 老婦人緊急送醫

    捷運電扶梯又發生乘客摔傷事件!一名60多歲老太太,15日接近中午,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從捷運台北車站轉乘台鐵,在捷運電扶梯失去重心跌倒,撞到頭部送醫,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隨即前往醫院慰問,確認只有皮肉傷,雙方達成和解,蔡輝昇3次回報市長馬英九處置情形,記取前車之鑑。
    2005/01/15 18:02
  • 先聽為快!洪亮歌聲唱出台灣心情

    有了阿妹4年前在520總統就職大典演唱國歌,結果遭到大陸封殺的前車之鑑,不少台灣藝人對520活動紛紛走避,在這種情況下,接下這次就職大典演唱重任的視障歌手-蕭煌奇格外受到關注。蕭煌奇接受資深記者邱顯辰專訪,他提到自己曾在殘障亞運柔道比賽奪得獎牌,卻聽不到國歌的遺憾心情,強調回到自己的土地,隆重唱出代表自己國家的歌曲,是一輩子難得的經驗,對他來說,這比大陸市場更重要。
    2004/05/13 18:43
  • 【抉擇愛情海畔 塞浦路斯公投】(五)從塞國放眼世界 統一VS獨立公投

    聽完勝鴻的分析我們知道,一個分治的國家,抉擇未來要合、要分,這個真的是要考慮非常多的層面,在20世紀的世界歷史當中,其實舉行過獨立或者是統一公投的,當然不只是塞浦路斯,而這些經驗都為地球村的居民,帶來非常寶貴的前車之鑑。陳勝鴻還有更全球的觀點,要跟你們分享。
    2004/04/25 17:56
  • 香港反釋法遊行 整體平和零星鼓譟

    香港今天舉行反釋法大遊行,有超過兩萬人走上街頭,遞出請願信,以抗議人大釋法,使得香港民眾普選特首的希望渺茫,有台灣昨晚流血衝突的前車之鑑,香港民眾都希望遊行能夠理性地表達心聲,整體來說,過程平和,只有零星和警方的口角衝突。
    2004/04/11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